>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欧美媒体“十佳”片单出炉 仅有两部国内上映

来源:新京报
《明日边缘》海报
《明日边缘》海报


  新京报讯 每一年,这个世界都出产很多好电影,如果你今年只看过《小时代3》或《后会无期》,那你对电影的认识依然停留在这个时代的底层。有那么多触手可及、毫不昂贵的美好和感动等着你去享受,没有放弃它们的理由。

  以下这份片单根据美国知名影评网站烂番茄评分整理得来。不管剧情片还是纪录片,动画还是真人,请扔掉这些偏执的分类观念,因为在这世上只存在两种电影:你喜欢的和你不喜欢的。十部影片中,只有《X战警:逆转未来》、《明日边缘》两部有幸在国内影院上映,且观众评价褒贬不一,但你不能因此让自己有机会错过那些真正的好电影。

  1 《布达佩斯大饭店》

  评分:8.4 导演:韦斯-安德森

  类型:剧情/喜剧 制片国家:美国/德国

  烂番茄新鲜度:92%

  上世纪30年代到60年代的布达佩斯大饭店里,礼宾员古斯塔夫和尊贵的D夫人有段不为人知的私情,D夫人一命呜呼后,留下一幅价值连城的名画给他,却遭到D夫人子女的质疑,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遗产争夺战。

  反常规的镜头语言和浓郁的影像色彩,是怪咖安德森的杀手锏。虽然是真人电影,却描绘出一幅如动画般光怪陆离的欧洲浮世绘。

  2 《残缺影像》

  评分:8.2 导演:潘礼德

  类型:动画/纪录 制片国家:柬埔寨/法国

  烂番茄新鲜度:99%

  就算找回那缺失的影像,也无法证实曾经的黑暗,但却可因此去反思历史、记录历史。导演刻意用粗粝的黏土动画创造出隐于时代之后不堪回首的记忆。饿死的妹妹、在医院凄凉离去的妈妈、为节约食物绝食而死的爸爸,这段凄凉的家族史只是民族史的一段横截面。历史可以湮灭,缺席也许才是永恒的存在。影片曾获得2013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大奖。

  3 《艾特熊和赛娜鼠》

  评分:8.2

  导演:斯特芬妮-奥比尔/文森特-帕塔尔/本杰明-雷内

  类型:动画 制片国家:法国

  烂番茄新鲜度:97%

  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赛娜鼠逃离地下鼠国来到熊的王国。一路跌跌撞撞,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垃圾桶进入梦乡,醒来却发现自己即将变成艾特熊的晚餐。这就是它们奇妙的相识,艾特熊不但没有吃掉它,两人还成为了相濡以沫的好朋友。

  该片曾获得2013年凯撒奖最佳动画片,水彩手绘画风温馨可人,没有务必深刻教条的大道理,浅淡简单的相遇相知生活琐事,反而更动人心弦。

  4 《乐高大电影》

  评分:8.1 导演:菲尔-罗德/克里斯托弗-米勒

  类型:动画/喜剧 制片国家:美国

  烂番茄新鲜度:96%

  建筑师艾米特是个性格积极向上,但每天都按部就班生活的人。在某天无意间跌落深洞时,触碰到神秘机器,被当作乐高世界的救世主而存在。他加入了巫师维特鲁威所在的反抗军,和他们一起阻止了乐高暴君的险恶阴谋。

  虽然影片使用电脑CGI完成,但呈现出的一切看上去更像是真实的乐高玩具,在风格上营造出“定格动画”的效果,各种与玩具材质有关的奇思妙想层出不穷,主题也相当亲切明白,毫不说教。其中对漫画英雄和各种文化偶像多番解构,蝙蝠侠、邓布利多、甘道夫等诸多“名角”集聚一堂。

  5 《伊莲娜-斯屈奇:拍我》

  评分:8.0 导演:唐泽千惠美

  类型:纪录片/传记 制片国家:美国

  烂番茄新鲜度:98%

  对于一个表演艺术家来说,开端、结尾和过程有什么不同?也许只有百老汇的传奇人物伊莲娜-斯屈奇能回答这个问题。影片拍摄时,87岁的她仍然屹立在舞台上,坚持奉献出精彩的表演,并向观众展示了真实生活中,与糖尿病、酒瘾及孤独抗争的她。

  在斯屈奇工作、旅行的间隙,导演收集了许多珍贵的影像档案展示在镜头前,并对她身边的朋友一一进行采访,从他们坦率的言词中拼凑成一个像女超人般顽强的伊莲娜-斯屈奇。

  6 《佐杜洛夫斯基的沙丘》

  评分:8.0 导演:弗兰克-帕维奇

  类型:纪录片/科幻 制片国家:美国/法国

  烂番茄新鲜度:99%

  如果我说它是影史上最伟大的未完成科幻电影,你有异议吗?

  拍完《圣山》后,智利电影大师佐杜洛夫斯基本打算投拍科幻界的圣经级著作《沙丘》,最后却因好莱坞的五百万美元没有到位而搁浅。3000多页细致的分镜头,计划中达利、米克-贾格尔、奥逊-威尔斯的宇宙级演员阵容,佐老爷子笃定这部影片不服用致幻剂也能有致幻效果。林奇版《沙丘》上映时,他坚持不去看,“因为看了我会死”,但当看到林奇拍砸了,他开心得不得了。他当时递交的《沙丘》计划书,在好莱坞流传,在后来《异形》、《星球大战》中都找得到他的影子。

  7 《葛洛莉亚》

  评分:7.9 导演:塞巴斯蒂安-莱里奥

  类型:剧情/喜剧 制片国家:智利/西班牙

  烂番茄新鲜度:99%

  已经离异十年的58岁女人葛洛莉亚,热衷于参加各类单身派对,但一次次收获的只有更浓烈的寂寞。前海军军官罗德尔福的出现,让她再次点燃生活激情,而他在生日宴上的不告而别,将她彻底打入绝望深渊。

  宝琳娜-加西亚凭借此片摘得2013柏林电影节影后桂冠,大量特写镜头将她眼角眉间的皱纹暴露得一览无余,更像是一场智利女版的《美国美人》。

  8 《X战警:逆转未来》

  评分:7.6 导演:布莱恩-辛格

  类型:动作/科幻 制片国家:美国

  烂番茄新鲜度:92%

  变种人即将在未来世界被“特拉斯克工业”的哨兵猎杀。为挽救岌岌可危的变种人,X教授和万磁王这对冤家不得不联手对抗。史无前例的变种人穿越大戏上演了,回到过去才能活到未来,这是唯一的出路。

  集结新老两代X教授和万磁王及所有变种人,全明星阵容是该系列此前任何一部都无法匹敌的,被称为“X战警”版的复仇者联盟。

  9 《我们是最棒的!》

  评分:7.9 导演:鲁卡斯-穆迪森

  类型:剧情 制片国家:瑞典

  烂番茄新鲜度:97%

  1982年,三个12岁上下的斯德哥尔摩姑娘组建了一支朋克乐队,以此抵制乏味的校园家庭生活。把头发理得像小男孩那样短,为一个花心男生争风吃醋,即使被全校同学老师唾弃,她们依然我行我素。大无畏的青春又蠢又甜。

  影片获得2013年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改编自导演妻子的同名绘本,而这样反抗世俗偏见的女孩,一直是鲁卡斯-穆迪森最钟爱的题材。

  10 《明日边缘》

  评分:7.5 导演:道格-里曼

  类型:动作/科幻 制片国家:美国

  烂番茄新鲜度:90%

  未来世界,地球被外星物种侵略,从没任何战斗经验的军官凯奇被派上战场,无异于一场自杀式行动。在濒死时刻,他忽然获得穿越时空能力,进入没有尽头的死生轮回,每一次他都变得更强,离打败敌人的距离越来越近……

  影片改编自日本作家樱坂洋的漫画《杀戮轮回》,关于其中时空穿越的桥段设置,网友犀利点评:“罗拉提取出月光宝盒里的源代码递给凉宫春日说:‘请交给阿汤哥!’”

  美国权威影评网站Metacritic

  2014上半年北美十佳电影

  1《重返霍姆斯》评分:90

  2《大人物》评分:90

  3《修女艾达》评分:89

  4《布达佩斯大饭店》评分:88

  5《我们是最棒的!》评分:87

  6《粒子狂热》评分:87

  7《玛纳卡玛纳》评分:86

  8《请勿靠近正在关闭的车门》评分:86

  9《爸妈不在家》评分:85

  10《雪国列车》评分:84

  英国《卫报》

  2014上半年十佳电影

  1《乐高大电影》

  “所有成年人都该看的动画。”

  2《布达佩斯大饭店》

  “优雅敏感的梦幻小甜点。”

  3《皮囊之下》

  “女神斯嘉丽-约翰逊最赤裸的文艺情怀。”

  4《神父有难》

  “非常诡异,非常吓人,非常香艳。”

  5《X战警:逆转未来》

  “目前最豪华、最复杂、最有人情味的超级英雄电影。”

  6《蓝色废墟》

  “沉甸甸的黑色命运,震撼心灵。”

  7《明日边缘》

  “今年最聪明的爆米花电影。”

  8《双重人格》

  “你总想遇上这样的自己,迷人、风趣、不拘一格。”

  9《星运里的错》

  “纯粹的清新,纯洁的感动,纯美的演绎。”

  10《收监入狱》

  “在牢房里寻找父爱有错吗?”

  撰文/田颖

yule.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ent/2014/07/30/327550.html report 5002 《明日边缘》海报新京报讯每一年,这个世界都出产很多好电影,如果你今年只看过《小时代3》或《后会无期》,那你对电影的认识依然停留在这个时代的底层。有那么多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