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三立戏剧展启幕 蒋雯丽殷桃等众星携戏亮相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三立(资料图)


  中国新闻网讯 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广播电视台、中共河西区委、河西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河西区委宣传部、河西区文化局、天津华谊东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天津演界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策展的第二届马三立城市舞台戏剧展将于9月12日在天津津湾大剧院开幕,戏剧展为期一个月,6部剧目12场次的精彩演出将为观众呈现一场真正属于老百姓的戏剧节。

  相声表演艺术家“少马爷”马志明、津派著名作家林希、弘一大师李叔同俗家嫡孙女李莉娟将继续担任本届戏剧展艺术顾问。

  首届戏剧展创造历史复兴观剧传统

  作为填补天津戏剧活动空白的品牌项目,首届西岸马三立城市舞台戏剧展于去年盛夏金秋时节举办,历时一个月,来自两岸年度精品剧目在津集中上演,直接到场观众约3万余人,全国新闻报道700余篇次,创造了津城同类演出之最,复兴了津城戏剧传统,为观众奉上了无以伦比的文化盛宴。

  戏剧展期间还举办了城市画家年度作品邀请展、专家与观众座谈会、“三立精神”主题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媒体与观众的热烈反响打动了对于天津演出市场较为陌生的演员及其幕后的团队,纷纷与主办方约定第二届戏剧展的档期,希望再为天津观众带来新剧、好剧。

  作为天津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第四批“攻坚战”重点推动项目,政府领导对该项目予以高度肯定和支持,并希望主办方将该活动组织好、宣传好,持之以恒、形成品牌。首届戏剧展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由于戏剧展的成功举办,今年起,各类戏剧节演出项目随之而来,彰显各地演出院团对天津文化市场的进一步认可。

  六部精品剧目参演名导名团再聚天津

  第二届西岸马三立城市舞台戏剧展,汇聚名导、名团、名角,求精求全,吸纳社会各界建议,增添了连台戏、儿童剧、歌舞剧等首届戏剧展中没有的戏剧形式,为观众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选择。

  据了解,今年参展的剧目包括:杨丽萍编导,虾嘎、杨舞主演的升级版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赖声川导演,蒋雯丽、剧雪、孙强等主演的连台戏《让我牵着你的手》(下午场)、《海鸥》(晚上场);“济公”游本昌主演的话剧《弘一大师-最后之胜利》、励志舞台剧《济公办学》;张金元、杨宏雯、郑天庸等主演,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出品的《蛐蛐四爷》;田沁鑫导演,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殷桃、李光洁联袂主演的新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此次新加盟的游本昌艺术团于首届戏剧展结束后便联系组委会洽谈第二届参演事宜,更是一次带来了两部好剧。台湾表演工作坊、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都是二度加盟戏剧展的演出团队。而作为开幕大戏的《云南映象》也是杨丽萍在其收官之作《孔雀》天津演出之后,携团队首度归来,此次加盟戏剧展,可谓与天津观众缘分深厚。

  明星剧组进社区票价惠民进剧场

  首届西岸马三立城市舞台戏剧展闭幕大戏《大宅门》主演斯琴高娃、雷恪生、刘威曾于演出前率先抵达天津,来到河西区小海地龙江里社区与社区观众近距离交流,这也成为去年戏剧展最让观众津津乐道的一件“大事”。今年主办方承诺会邀请更多的演员在演出期间与观众互动,让更多的剧组走下舞台参加公益活动。

  戏剧展今年仍旧会秉持文化惠民的政策,将最低票价压到80元,并同比例降低最高票价,使得相同剧目达到全国最低票价。采纳去年戏剧展研讨会建议,在保证演出剧目品质的基础上,让票价越来越“平民化”,在政府支持下让更多喜爱艺术、热爱演出的观众能走进剧场,共享多元化的精神食粮。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yule.sohu.com/20140730/n402903174.shtml report 2503 马三立(资料图)中国新闻网讯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广播电视台、中共河西区委、河西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河西区委宣传部、河西区文化局、天津华谊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马三立戏剧展启幕 蒋雯丽殷桃等众星携戏亮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