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剧双胞胎《乡村骑士》《丑角》将亮相大剧院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宋歌
歌剧《乡村骑士》《丑角》探班现场 宋歌 摄
歌剧《乡村骑士》《丑角》探班现场 宋歌 摄


   搜狐娱乐讯(宋歌/采写) 8月13日至17日,国家大剧院制作皮埃特罗·马斯卡尼歌剧《乡村骑士》和鲁杰罗·莱翁卡瓦洛歌剧《丑角》即将登上大剧院歌剧舞台。该制作由著名歌剧导演强卡洛·德·莫纳科指导。《乡村骑士》和《丑角》作为意大利“真实主义”歌剧的代表作品,位居世界著名歌剧前50名之列,在我国歌剧舞台上较少与观众见面,两部作品将沿用国家大剧院歌剧制作一贯的国际、国内两组阵容的组合方式,国际级女高音乌玛娜也将献唱。29日下午,强卡洛导演与《丑角》主演为媒体准备了一场生动的探班活动,向媒体展示了《丑角》剧中的精彩片段。

  两部歌剧同台联袂,“真实主义”歌剧感人至深

  《乡村骑士》和《丑角》通常被称作歌剧双胞胎,二者几乎密不可分。这两部歌剧从未单独上演,它们有着相似的长度,均以爱情故事为主线,背景也都设置在西西里或意大利南部的小镇。两部歌剧都采用“真实主义”的创作手法。关注的都是19世纪90年代末期发生在意大利小村庄里的现实生活:工作、爱情、嫉妒、背叛以及暴力。这两部真实主义歌剧巅峰期的作品都是作曲家在两年之内写就,并使用了相似的手法来实现相似的审美目标。马斯卡尼的《乡村骑士》中的情夫在决斗中死在了他所欺骗的男人手中;莱翁卡瓦洛的《丑角》中私通的男女在戏中戏中完成了复仇。两部歌剧更是共同跻身“世界最受欢迎的前十五部歌剧名作”之列,真实曲折的故事情节与细腻优美的意大利民间曲调相得益彰而广受欢迎。

  《乡村骑士》和《丑角》是国家大剧院第一个“真实主义”歌剧制作,更是第一次将两部歌剧放在同晚上演。为了让观众更好理解这两部经典剧目的背景环境,更加贴切地感受意大利“真实主义”歌剧的魅力,大剧院为观众“量身订制”了极富意大利南部特色的舞美布景,意大利乡村景象被忠实地搬上舞台,连服装设计都尽量贴近100年前意大利南部人民的生活装扮。在排练中,中国组主演在表演细节之处同样做足功课,在演唱精彩的同时,力求舞台表演的准确和出彩。在《乡村骑士》中,男高音歌唱家豪尔格·德·莱昂和戴玉强将饰演男主角图里杜,与饰演女主角桑图扎的女中音歌唱家乌玛娜与杨光上演精彩的对手戏。《丑角》中波尔塔、孙秀苇、迟立明与王鹤祥、石倚洁、苑璐等歌唱家的合作阵容,同样极具实力。

  《丑角》挑战戏中戏,男女主角上演爱恨纠缠

  由作曲家鲁杰罗·莱翁卡瓦洛本人编写脚本的歌剧《丑角》讲述了巡回小丑剧团中女演员内达与班主卡尼奥、村中青年西尔维奥的三角恋情所引发的悲剧故事。在主演阵容中,内达分别由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和布里吉塔·凯莱饰演,卡尼奥由男高音歌唱家迟立明和在古斯塔夫·波尔塔饰演,内达的情人西尔维奥则由王鹤祥和刘嵩虎扮演。《丑角》戏中最大的亮点是在歌剧舞台并不常见的戏中戏表演,戏班的四位演员在剧中“粉墨登场”把一场情感纠缠带上小丑剧舞台,舞台上下、戏里戏外的遭遇在舞台上不断重合,大大加深了这段爱恨大戏的戏剧冲突。

  在探班中,本剧外国组演员和合唱团共同向媒体展示了《丑角》开场的片段,戏班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卡尼奥与戏班几位演员的一举一动都引来村民的笑声不断。国际组饰演班主卡尼奥的波尔塔刚刚在大剧院歌剧《奥赛罗》中出演男主角,此番则是再次登台出演主角。戏中戏无论对演员的演唱还是表演而言都是巨大的挑战,但别致的小丑脸谱对于歌剧演员来说却又充满了吸引力。孙秀苇曾多次饰演“内达”这一角色,“内达是我特别喜欢的角色,向往自由向往爱情,最后不惜为她付出生命,唱起来非常过瘾,莱翁卡瓦洛的才华在这部戏中倾泻而出,旋律和情节都非常过瘾。”而身穿白色小丑戏服,脸上画着小丑油彩,独自一人在舞台上唱起一首悲歌的卡尼奥更是男高音歌唱家梦寐以求的角色,迟立明在接过这一角色时同样十分激动:“卡尼奥这个角色我很多年前唱过一次,当时我感觉这是我唱过最过瘾的一部戏。非常贴近我们的生活,一个戏班班主发现自己老婆有外遇以后,非常真实的内心冲突。在戏中和生活中都是一个小丑,对于演员来说很难,但非常过瘾。”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30/n402901093.shtml report 4388 歌剧《乡村骑士》《丑角》探班现场宋歌摄搜狐娱乐讯(宋歌/采写)8月13日至17日,国家大剧院制作皮埃特罗·马斯卡尼歌剧《乡村骑士》和鲁杰罗·莱翁卡瓦洛歌剧《丑角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歌剧双胞胎《乡村骑士》将亮相《丑角》大剧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