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闺蜜》:女人最大 直男勿入

来源:搜狐娱乐
《闺蜜》目标观众非常明确——基本上没有男人的事,女人我最大。
《闺蜜》目标观众非常明确——基本上没有男人的事,女人我最大。


  导演: 黄真真

  编剧: 黄真真 / 燕杰

  主演: 陈意涵 / 薛凯琪 / 杨子珊 / 余文乐 / 吴建豪 / 钟汉良

  类型: 爱情 / 剧情

  上映日期:2014年7月30日(中国内地)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文/木卫二) 这部“命题电影”远远称不上出色,但给人的感觉是目标观众非常明确——基本上没有男人的事,女人我最大。黄真真因《女人那话儿》一夜成名,凭《六楼后座》广为人知,再借《分手说爱你》咸鱼翻身,终在《被偷走的那五年》获得来之不易的内地票房成功。如今,这部《闺蜜》的出现,似乎更加显露了她作为一名商业女导演的野心。

  有很多人说,《闺蜜》是学《小时代》,又或者,掉书袋的影评人会说它是好莱坞那边厢的Chick Film。其实不然,《闺蜜》不过是常见的、面向年轻女性观众的爱情轻喜剧,徐克们早有涉猎,只是不甚成功。任何舶来的类型片进入内地,不免要有山寨和卖狗肉之嫌,更何况,《闺蜜》是由香港女导演执导,背景放在台北,却又以合拍片形式出现在内地市场。本土观众看着,不免会有些抽空感,比如薛凯琪那一口普通话,比如一会儿上海一会儿台北的外景,比如主人公过着衣食无忧的真空生活。

  不过,《闺蜜》有一点是对的,那就是按照《女人那话儿》的路数,狠狠地八一八男人这东西,大谈姐妹情。严格说来,里头的男人也不算太坏,更称不上人渣极品,可是,他们对女人主公的伤害和困扰,似乎足以让女性观众们哭鼻子了。

  为了要做出三个人的性格差异,《闺蜜》给薛凯琪安排了一个富家女的角色,视男人为玩物,她是三人轴心。陈意涵则饰演了一个傻乎乎的可爱女形象,被男人摆了一道。杨子珊不幸地接了一个很丧的造型,即便知道她努力想演一个很酷很有想法的女生,无奈整体感觉有些淡薄。

  打从跳天台开始,《闺蜜》就给主人公安排了一个略显夸张但又不接地气的白富美生活,尽管没有《小时代》那么拜金离谱,不过眼花缭乱的衣服鞋子,估计令流连淘宝的观众羡慕不已。当陈意涵遭受感情打击,电影也是安排了一种蠢萌的搞笑手法来治愈她。对于这种小女生式的打闹,即便无感,但也称不上排斥。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陈意涵和余文乐一段,后者俨然是出没于KTV的女性杀手第一人(参见彭浩翔《志明与春娇》),浑身上下散发着不会K歌但依然很man很来电的感觉。况且对普通人而言,比起那间千尺豪宅,KTV终归是一个比较实在的故事场所。比起其他两个人的大喊大叫,恢复正常的陈意涵显得更加可人,至于略显沉默又不失男人味的余文乐,他算是接了一个讨喜的角色。从经典金曲《新不了情》开始,因一句“他根本不喜欢你”而吵翻,最后跨年夜复合。这段简简单单的情感戏路,估计是《闺蜜》观众缘的基石。

  与陈意涵的段落相比,薛凯琪和杨子珊变成了情敌加闺蜜的冤家套路。只是不同于天涯上的防火防盗防闺蜜,这俩人决裂后居然神鬼无间般地和好了,堪称世界第九大奇迹。尽管黄真真安排了艋胛古山园旅社一段来试验闺蜜的真情(鄙人曾在这家旅社住过,打开电视机便是苍老师的动作片),可是,除了暴露女人的无脑(报警和藏尸),也让整个故事变得有些狗血——就像全智贤在《我的野蛮女友》写的蹩脚剧本。不信的话,可以散场后在门口调查,你愿意中国好闺蜜替你舍身取义、检验男朋友么,这样的作死戏码,基本无法在现实中存在。至于吴建豪,他以火山的声音勾搭,又煞有介事地录音把妹还唱唱跳跳,这大概是女人所幻想邂逅的那一类文艺男神。基本上,这些情节就是为了编而编,恢复了黄真真的狗血本色。

  电影尺度上,陈意涵上演了背身全裸,杨子珊被扒得露出了底裤,至于薛凯琪更是不停地卖骚。在中国这样的审查环境里头,如果可以允许玩得再开一些,相信黄真真是一百个愿意。因为那也意味着,《闺蜜》可以有更多的话题,无惧于真刀真枪。

  电影以传统台湾青春校园(大学)的尾巴开始,又赶在女人三十之前(真正的尾巴)结束,《闺蜜》抽的还是青春的水。黄真真对这代人当然有所观察,即便人们总说90后比80后玩得更开,可一旦离开内地这个大环境,玩的那些都不算什么。《闺蜜》要的还是女人间的秘密和细语,要的还是口号性质的“男人一边去”。在影片那个许愿池结尾,它充分抖露了这部电影的最大秘密。在女人看来,所有东西都是愿景,都不过是一时的感受,她们可以为了许愿而许愿,许下一千零一个愿望。而在一个男性观众看来,他们想的是如何去实现,去解决问题,自然不在一个星球。《闺蜜》巧妙地给她们安排了一种无忧无忧的生活,能带来困惑的也就是几个男人而已。至于当女导演,那也不过是振臂一呼的热血口号。所以,这只能是一部属于女人的电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30/n402875305.shtml report 3712 《闺蜜》目标观众非常明确——基本上没有男人的事,女人我最大。导演:黄真真编剧:黄真真/燕杰主演:陈意涵/薛凯琪/杨子珊/余文乐/吴建豪/钟汉良类型:爱情/剧情上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