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汉语桥”开幕式今晚播出 真人秀开启全新挑战

来源:搜狐娱乐
袁家村
袁家村

  搜狐娱乐讯 千年学府上演开笔仪式,美食之村唤醒味蕾,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开幕式与决赛第一场今晚10:00点拉开帷幕。今年比赛可谓推陈出新,不止是看老外们说汉语那么简单,所有外国选手将和中国文化来一个扎扎实实、货真价实的“拥抱”!“开笔礼”儒雅开赛,陕北味道热辣袭来,中西碰撞精彩上演,湖南卫视今晚为你摆宴开席!

  “汉语桥”大幕将启 “国学大师”范曾任开笔官

  墨衣飘飘,琴声袅袅,开幕式今年推陈出新,把场地从往届的演播厅首次搬到了历经千年,弦歌不绝的“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七年不变的“守桥人”汪涵将带领来自87个国家的126名外国大学生在这里共同开启象征中华文化三重门,乐享一场文化盛宴。岳麓书院大门开启,呈现在选手面前的是蕴含着湖湘文化精髓的五组铜人,讲述了朱张会讲、屈原行吟、蔡伦造纸、柳毅传书、刘海砍樵等代表湖湘文化精髓的故事。二门打开,40位身着汉服的琴师伴随古琴音乐翩翩起舞,舞姿曼妙,余韵悠远。最后一重门即岳麓书院讲堂,为选手们准备了一场盛大的开笔仪式——中华“开笔礼”,著名书画家范曾将在那里宣布他心目中的“最美汉字”,携全体参赛选手挥墨题字。究竟哪个汉字能得到大师亲睐,让我们拭目以待。

  首站袁家村挑战重重 上演舌尖上的“汉语桥”

  锅盔、米皮、油坨坨、爆米花、凉搅团、铁锅鸡、野菜包子、蝎子酒、丸子汤、洋芋糍粑、哨子面、麻花、蝎子酒……陕北小吃数不胜数,也将齐齐亮相“汉语桥”。本届比赛创新性引入“真人秀”,将比赛场地搬到了中国富饶广阔的大地上,体验民族传统文化。首战西安袁家村大洋洲和非洲的选手即将引来一场美食挑战。选手们要在袁家村找到相应的美食店铺,完成店主布置的任务才能拿到美食,体验过程和结果将计入比赛成绩。

  要得到这些看着就流口水的美食可不简单,任务一开始小伙伴们都有些不在状态,来自非洲的“一休哥”要找“铁锅鸡”这道菜,居然跑去竹林里找来一只活鸡直接拿到评委面前,让人不得不感叹非洲人民好生猛!同样来自非洲的马明远跑步速度,堪称“‘汉语桥’博尔特”,却错过了无数个可以完成任务的店铺。任务的高难度也让选手们直冒冷汗,一碗热腾腾,酸辣可口的岐山哨子面,来自大洋洲的选手第一次吃就被要求模仿当地人吃法,一口下去辣到头晕眼花;另一边,大洋洲队友要得到蝎子酒,精明的店主非得让选手 “生吃蝎子”,娇弱的女生只好搬来救兵,让同区队友任利明帮忙完成这个挑战人类极限的任务,如此心惊胆颤的挑战,究竟这些“洋面孔”们能否顺利完成呢?敬请关注7月29日晚10:00第十三届“汉语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9/n402877249.shtml report 1728 袁家村搜狐娱乐讯千年学府上演开笔仪式,美食之村唤醒味蕾,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开幕式与决赛第一场今晚10:00点拉开帷幕。今年比赛可谓推陈出新,不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