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韩佩君再奏“琴韵” 钢琴作品音乐会在京上演

来源:搜狐娱乐
 韩佩君的学生李媛婧在演奏《梅花三弄》(资料图)

韩佩君在演奏《二泉映月》(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27日晚,在北京718创意园区的知音堂,韩佩君教授领衔她的得意门生共同呈现的“琴韵——中国钢琴作品专场音乐会”成功上演。

  近年来,韩佩君教授一直致力于在钢琴上探索对中国音乐的演奏与教学。音乐会当晚,韩佩君与她的得意门生们演奏了12首风格各异的中国音乐作品,这其中既有改编自古琴曲的《梅花三弄》,又有新创作的富有时代气息的《三首前奏曲》;既有我们耳熟能详的《茉莉花》,又有富有少数民族风情的《“长短”的组合》;既有改编自经典二胡曲的《二泉映月》,又有堪称中国钢琴代表作的《牧童短笛》。除了在曲目安排上尽可能的展现中国音乐的丰富形态,在演奏形式上,韩佩君教授也尝试了新的突破,她创意地将钢琴、人声与箫进行组合,以室内乐的形式将琴歌《阳关三叠》所蕴含的宁静致远的中国音乐美学意境传达出来。同时,她的学生还在音乐会当场展示了两首钢琴“四手联弹”作品,让所有到场的观众感受到了钢琴来阐释中国音乐的丰富表现力。

  知音堂作为一个专门进行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形态展示的创意空间,用“蒲团”代替了大多数音乐厅中的扶手座椅。正如音乐会执行总监牟笑飞在音乐会开场前所讲,希望到场的观众们在蒲团上盘膝而坐,用最虔诚的心跟随着韩佩君教授的演奏与讲述,完成了一次对中国音乐文化的心灵溯源之旅。

  当晚的音乐会吸引了众多文艺界的前辈及专家到场,纷纷对韩佩君教授在钢琴这件乐器上对中国音乐演奏与教学的探索表示钦佩与支持。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9/n402869615.shtml report 1688 韩佩君的学生李媛婧在演奏《梅花三弄》(资料图)韩佩君在演奏《二泉映月》(资料图)搜狐娱乐讯27日晚,在北京718创意园区的知音堂,韩佩君教授领衔她的得意门生共同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韩佩君再奏“琴韵” 钢琴作品音乐会在京上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