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分手大师》北美收128.3万 票房不足内地0.2%

来源:法制晚报
 《分手大师》北美票房128.3万


  中国“大师”海外吸金难

  截至今晨,邓超的《分手大师》已经以6.58亿元的票房成绩,帮助其位居徐峥、赵薇、谢涤葵等人之后,位列中国导演处女作票房的第四位。

  不过与国内票房的不断走高相比,《分手大师》的北美票房可谓十分惨淡。截止到今天凌晨,已经在北美上映四周的《分手大师》面临退市的危险,其累计票房也仅为128.3万元,不到内地票房的千分之二。

  《分手大师》北美口碑票房遇冷

  从6月27日与《变形金刚4》一起在国内上映开始,《分手大师》也开始了在海外的吸金之旅。不同于中国市场的备受礼遇,在北美《分手大师》首周仅仅获得了12家影院的排映,而首周票房也仅为68万元,而时至今日北美地区上映《分手大师》的影院仅为3家。

  从口碑上来看,《分手大师》在北美也遭遇完败。《综艺》杂志和《纽约时报》都给影片打出最低等级的一颗星。其中《综艺》更是以“苍白无力”来形容《分手大师》的整体感受。“过分的喜剧夸张化表演,以及大量低级的笑点,充斥了整个影片。”

  而在北美以外的其余地区,《分手大师》所获得的票房成绩也可以忽略不计。根据票房统计,《分手大师》全球票房已经达到了6.59亿元,其中有6.58亿元来自于中国市场。

  包括《洛杉矶时报》和《好莱坞报道者》在内的多家媒体均认为,低劣的制作以及明星的缺失使得《分手大师》遭遇到了票房上的尴尬。

  美国Indiewire 网站就指出,在美国观众普遍对于华语明星脸生的情况下,电影剧情以及制作水准就成了决定影片成败的关键。“在并非北美观众最喜爱的动作片的情况下,《分手大师》也并未表现出同类好莱坞同题材电影的水准,因此遭遇如此票房失败,也就成为了必然。”

  3年中过300万影片仅有《一代宗师》

  这样的尴尬不仅仅发生在《分手大师》身上,在很多如今热卖的华语片中都有发生。

  在今年,已经有《北京爱情故事》、《西游·降魔篇》等多部华语热卖大片登陆北美市场,其中《北京爱情故事》获得了264.8万元票房,曾依靠《功夫》在北美获得巨大成功的周星驰,最新作《西游·降魔篇》票房仅为11.13万人民币。

  另外,最近三年在北美上映的华语片中,除了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取得4080.26万元的成绩外,其余影片的票房均未突破三百万元。更多的影片直接遭遇一日游甚至无缘上映的尴尬。

  根据美国Indiewire网站统计,在每年的柏林、戛纳以及多伦多等电影节中,被售卖出北美版权的华语片数量超过80部,但最终有机会进入到北美院线的不到30部,在今年这一数字则变成5部。

  美国《芝加哥太阳报》坦承,不少北美地区的买家在买下华语片的版权之后,就丝毫未考虑过在北美地区上映的事情,“包括此前在各大电影节上贩卖的《兔侠传奇3D》等电影,就是直接在北美送入家庭影院市场。没有人会指望它们在市场上有所作为,而它们也不可能在北美获得成功。”

  文/记者许思鉴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29/n402869069.shtml report 3659 《分手大师》北美票房128.3万中国“大师”海外吸金难截至今晨,邓超的《分手大师》已经以6.58亿元的票房成绩,帮助其位居徐峥、赵薇、谢涤葵等人之后,位列中国导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