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爱乐完成伦敦逍遥音乐节首秀 演出获赞

来源:搜狐娱乐
 逍遥音乐节首秀(资料图)


  7月19日,余隆指挥中国爱乐乐团备受关注的“逍遥音乐节首秀”在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成功上演。至此,享誉世界的“百年老号”逍遥音乐节上,终于传出了中国乐团的精彩声音。

  英国观众提前半天排队买站票

  作为今年逍遥音乐节的第二场演出,中国爱乐的音乐会此前受到了英国乐迷的热情期待,在演出前10天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内的近3000张坐席票便告售罄,而在演出当天发售的1400张“内场逍遥站票”也卖出了许多,演出当晚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共有近4000名观众观看了中国爱乐的音乐会。

  “逍遥站票”是逍遥音乐节的一个传统,在音乐节期间,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舞台周围的座位被拆除成为站票区以体现“逍遥”之意,而这些门票都是在演出当日开始发售。7月19日,从中午开始便有乐迷在音乐厅的售票窗口外排队等待购买,正式售票前,购票的队列更是从音乐厅一直蜿蜒到街道上。

  而在万里之外的国内同样有许多乐迷关注着这场音乐会,他们通过BBC的网络直播收听着这场演出,并且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上分享着感受。

  演出获赞“威风堂堂”

  此前,中国爱乐针对逍遥音乐节“消夏”的主题专门设计了一套极富特色的曲目,而在演出现场,中国爱乐对这些精彩曲目的演绎也让观众十分“受用” 。音乐会一开始余隆就指挥乐团演奏了英国作曲家埃尔加的《威风堂堂》第四进行曲,这是英国人十分熟悉的一部作品,中国爱乐极富朝气的演奏得到了观众们掌声的肯定。随后,为了纪念莎士比亚诞辰450周年而专门选择的柴可夫斯基《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则展现出了乐团厚重的音响特点。上半场最后一部作品是第一次登上逍遥音乐节舞台的青年钢琴家张昊辰与乐团合作的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干净利落的处理和乐团的演绎默契十足,赢得了观众的喝彩和掌声,张昊辰加演的一首李斯特的《钟》更是令人拍案叫绝。

  音乐会下半场首先上演的陈其钢新创作的小号协奏曲《万年欢》 ,作为本场音乐会最令人期待的作品之一,这部取材于昆曲的作品将中国传统音乐元素与管弦乐巧妙交织,不久前刚刚在北京由中国爱乐完成世界首演并得到国内观众的认可。在7月19日的演出中,英国美女小号演奏家艾莉森·巴尔松的演奏更加纯熟,细腻的音色变化和

  朴实的情感与乐团共同烘托出了“东方遇见西方”的氛围,热烈的掌声证明作品同样获得了英国观众的认可。而接下来的《图画展览会》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

  正式曲目结束后,现场观众鼓掌并跺脚以此希望乐队加演,随后乐团演奏了中国传统音乐《良宵》 。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乐团还演奏了《上帝保佑女王》变奏曲,这让大家感到十分惊喜,余隆先后谢幕5次观众才允许乐团下台。

  观众席中“大腕儿”林立

  作为逍遥音乐节的第一场中国乐团的演出,这场音乐会受到了英国各界的关注,观众席中也有许多中国爱乐的老朋友和重量级的新朋友,如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参赞等。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也来到了音乐会现场观看演出。

  除了这些名流,观众中还有不少中国爱乐的忠实“粉丝” 。来自北京、目前在英国读博士的中国留学生王梓就是其中一位,他是资深的乐迷,每年在伦敦会看超过70场古典音乐演出。“我在10年前中国爱乐的第一个音乐季就在北京看过乐团的演出,现在北京的家中还留存着那一年的音乐季册子,但来英国之后就再也没听到过中国爱乐的声音了。每年夏天我都会看很多场逍遥音乐节的演出,但今天感觉更加开心,因为逍遥音乐节的舞台上终于出现了来自祖国的乐团。 ”

(转自中国艺术报/周皓)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9/n402859699.shtml report 2263 逍遥音乐节首秀(资料图)7月19日,余隆指挥中国爱乐乐团备受关注的“逍遥音乐节首秀”在伦敦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成功上演。至此,享誉世界的“百年老号”逍遥音乐节上,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中国爱乐完成伦敦逍遥音乐节首秀 演出获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