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这辈子有过你》继续讲爱 何念张小娴二度合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邱俪华
何念、张小娴二度合作
何念、张小娴二度合作


  新闻晨报讯 何念再度出手,11月7日将在上海人民大舞台奉上新剧《这辈子有过你》。新作选定的剧本出自张小娴的小说——《我这辈子有过你》(原名《三个 A Cup 的女人》)。这是个有些“烫手”的故事,讲述三个为爱“失去理智”的女人。一向被奉为票房蜜糖的何念,这一次将如何调制这台女人大戏?虽然目前该剧还处于开排倒计时,但制作方已经给出关键词句,“女人何时应该为爱情止损”。戏未开排,讨论已经开始。

  张小娴,何念的“灵感女神”

  继《面包树上的女人》之后,何念这一次把目光聚焦到了自古以来女人为爱容易犯的毛病——“奋不顾身”上。说到第二次将“爱情导师”的作品搬上舞台的原因,何念表示,张小娴的小说总是能成为他的灵感之源:“张小娴可以说是最懂爱情的女人,她的作品在字里行间都会让人感到率真和强烈的感性。现在年轻人在谈及爱情时,总会时不时地引用张小娴作品中的语录。”

  在何念眼里,张小娴的作品总是有一种穿透力,把爱情最美好的外表撕开给你看,这样的故事最容易抵达人心,却也给舞台的呈现带来了挑战:“就像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怎样把每一个人不同的内心写照在短短几十分钟内在有限的舞台上展现出来,是剧本创作的关键。”相比《面包树上的女人》,此次的改编难度更大:“《面包树上的女人》 是张小娴的成名作,我们花了很多精力去创作这出话剧,而小说《我这辈子有过你》所展现的爱情观更加饱满。”何念口中的这种“饱满”既是在说书中的爱情,也是指书中的主人公。如果说《面包树》展现的是女孩到女人的过程,那《这辈子》则是在述说女人与爱情的宿命。

  爱情,女人的宿命?

  《我这辈子有过你》是获得张小娴本人最多偏爱的作品,而它的前卫大胆和直面爱情的残酷程度,更是被书迷们称为“永远不会过时的书”。故事的视角很特别,以“胸围与爱情的关系”为题,主人公的定位比较特殊,她是一个“第三者”。为什么要聚焦这样一种充满争议的身份?张小娴可能已经在书的名字里“说出”了原因,至于舞台上的《这辈子有过你》是怎么样的,何念请观众届时自己到剧场去寻找答案。

  为了更准确地把握女性角色的心理,何念请来台湾的美女编剧刘美钰执笔剧本。“因为男性与女性视角的差异”,何念还是更多想从女性视角来和观众讨论一种“规律”——女性相对男性,在面对爱情时更容易采取一种“飞蛾扑火”的方式,感性永远是占上风的,结局也往往很悲惨。小说最后就是以悲剧收尾,舞台剧的结尾会稍有不同,何念要暂时卖一个关子。而制作方已经提前剧透,给出了一个光明的结局——“女人要知道何时为自己的爱情止损”。听起来非常具有当代意味,至于具体会如何呈现,还有待公演时揭晓。

  [链接]

  “佳丽”尚缺,选角倒计时

  阵容方面,到目前为止,剧组只公开了第一位明星主演黄龄。这也是“转音歌姬”黄龄第二次与何念合作舞台剧,由她扮演的内衣店店长周蕊将是所有故事的起点。其他角色的网络初选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中,导演何念和原著作者张小娴也会参与选择。除了尚空缺两位女主人公,剧中三位个性迥异的男性角色,目前也是虚位以待。全剧预计9月开排,11月亮相。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29/n402855904.shtml report 2094 何念、张小娴二度合作新闻晨报讯 何念再度出手,11月7日将在上海人民大舞台奉上新剧《这辈子有过你》。新作选定的剧本出自张小娴的小说——《我这辈子有过你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这辈子有过你》继续讲爱 何念张小娴二度合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