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平杨赤领衔主演《野猪林》 长安大戏院爆满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师晓微
王平杨赤领衔《野猪林》剧照(资料图)
王平杨赤领衔《野猪林》剧照(资料图)


  大连晚报讯 7月25日,央视戏曲频道《空中剧院》栏目在北京长安大戏院现场直播了一场大戏,不仅吸引京城业内专家和戏迷去现场,更吸引了一些大连戏迷前去奔戏。是什么戏吸引力这么大?那就是由天津京剧院院长、著名老生王平以及大连京剧院院长、著名袁派表演艺术家杨赤,天津京剧院著名青衣王艳三人领衔主演的经典剧目——《野猪林》。

  王平杨赤难得合作

  长安大戏院爆满

  提起《野猪林》这部经典剧目,戏迷们再熟悉不过。从上世纪四五十年代起,《野猪林》就是京剧舞台上的优秀剧目之一,几十年来经久不衰。当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少春、郝派传人袁世海、梅派传人杜金芳三人在上海天蟾舞台合作,引起轰动,他们也成为京剧界的“金三角”组合,在京剧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

  几十年来,这部剧多次被后人搬上舞台,林冲、鲁智深、林娘子三个主要人物也有不少京剧演员演出了不同风格。其中,身为袁世海传人的大连京剧院院长杨赤,将鲁智深这一角色传承,他的鲁智深也一直被戏迷津津乐道。此前,杨赤与著名老生于魁智、李胜素经常合作《野猪林》,而这一次,在天津京剧院的演出班底中,杨赤与天津京剧院院长王平、天津著名青衣王艳联手合作《野猪林》,并且由央视戏曲频道《空中剧院》向全国观众现场直播,机会难得,让戏迷很是兴奋。当晚的长安大戏院也早早迎来了观看的戏迷,座无虚席。

  演出现场气氛火热

  专家戏迷皆称赞

  演出正式开始时,王平和王艳一亮相,就收获满堂彩。“二度梅”王平的林冲,扮相儒雅大方,嗓音清醇嘹亮。王艳的林娘子,扮相俊美,嗓音圆润,二人珠联璧合,效果甚好。“菜园子”戏份中,杨赤扮演的鲁智深一登场便荣获碰头彩,不论是与四名“徒儿”过招,还是倒拔垂杨柳,杨赤的表演都入木三分,将活灵活现的鲁智深展现在舞台上。而林冲与鲁智深在菜园的表演更是精彩,两人意气相投,林冲舞剑,二人结拜,将演出推向首个高潮。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优秀京剧青年演员傅希如和天津优秀京剧青年演员王嘉庆还在后来的演出中,分饰林冲与鲁智深,他们的表演也获得了戏迷的高度评价。

  当晚不少大连戏迷通过央视戏曲频道观看了现场直播,对于大连戏迷来说,短短一周之内看到王平与杨赤两场合作,要比京城的戏迷幸运多了。7月19日晚,王平才刚刚在大连,携手国宝级杨派传承人杨乃彭及儿子杨少彭,邓沐玮、石晓亮、杨赤,还有大京知名演员张大军、岳峰,为滨城戏迷献上了精彩的经典剧目《群·借·华》。演出热劲还没过,王平就与杨赤通过《空中剧院》现场直播《野猪林》,怎一个“赞”字了得。

  记者注意到,在北京长安大戏院现场,《野猪林》的演出不仅吸引了戏迷,甚至还有大连戏迷前去奔戏,更吸引了京剧界专家张关正、赵景勃前来观看。张关正跟记者说:“王平和杨赤的合作很少见,印象里除了清唱的合作,演大戏很难得,所以一定要来看。”而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老戏迷,观看过程中兴奋地多次叫好,他说:“我已经快20年没看过这个戏了,上次看还是九几年看的李光的版本,这次我就是冲着王平和杨赤来的!”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29/n402852915.shtml report 2064 王平杨赤领衔《野猪林》剧照(资料图)大连晚报讯7月25日,央视戏曲频道《空中剧院》栏目在北京长安大戏院现场直播了一场大戏,不仅吸引京城业内专家和戏迷去现场,更吸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王平杨赤领衔主演《野猪林》 长安大戏院爆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