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变形金刚4》 > 《变形金刚4》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变形金刚4》在中国卖了近20亿美国人关心吗?

来源:搜狐娱乐
《变4》系列票房一览
《变4》系列票房一览

  >>>>>>特搞第五期:数据党晒干货|好莱坞面临危机的8条证据

  搜狐娱乐讯 (Fuli/采访 哈麦/文 背背山/统筹)《变4》中国票房19.68亿人民币,换算成美元是3.15亿美元,比北美票房(2.33亿美元)高出8200万美元,比今年北美票房冠军《美国队长2》也要高,这在影史上尚属首次。美国人知道《变4》在中国这么受欢迎吗?

  近日记者采访了多位美国观众和业内人士,他(她)们中的大多数均表示,不了解这事儿,只有少数人听说过。不过,他们并不惊讶,原因是,“中国人口那么多,票房很高应该很寻常吧(意思是,中国从来都是一个和美国相当的票房大国吧)。”只有少数电影从业者提到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快速膨胀和银幕数的增加,以及中国人对好莱坞大片一向都很捧场的观影习惯。

  至于《变4》在中国的成功会对中美影市带来哪些改变,最多的猜测是,未来可能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好莱坞大片讨好中国观众。不过,大家普遍认为,《变4》在北美票房没有大爆不是因为它里面有太多中国元素和广告,而是这部电影本身就很烂。

  一位在美国长期工作的媒体人观察认为,对于业内人士来说,即使是在影视行业的工作者,如果不是在做和中国相关的工作,或者是位处战略级别的高层,也是不会太了解中国票房市场。很多学电影专业的和从业者,对中国的市场认知大概就停留在《Hollywood Reporter》和《Variety》对中国市场的报道层面,即哪部电影的票房又创了新高,破了几亿,但其实对中国电影市场是缺乏深层认知的。

  早些年,因为李小龙、成龙李连杰几个动作明星,以及李安、吴宇森等华人导演在好莱坞闯出成绩,让美国观众对华语电影,尤其是功夫片/武侠片产生兴趣。最好的时候,《卧虎藏龙》在北美卖了1.28亿美元,成为北美影史上最卖座的海外电影。但慢慢地,随着功夫片的衰落,美国观众对中国电影又兴趣失尽。很多受访的美国观众反馈,他们没有看华语片的习惯,而且影院好像也看不到什么华语片。所以,对中国电影市场发生了什么,就更没关注了。

  《综艺》主编Peter问答:

  Q:对于《变4》成为中国影史票房第一,并且票房将近20亿这件事情,美国媒体是否很关注呢?除了你以外其他的媒体人或者制片公司高管对这件事,或者中国票房的关注度又是怎样的?

  A:是的。几大媒体:《Hollywood Reporter》、《Variety》、《LA Times》都对这件事情有了报道。而且这件事情之所以会得到关注,有一方面也是因为今年好莱坞的票房下降幅度非常大,与去年相比下降了20%,可以说是一场灾难。制片公司的人都在想究竟原因是什么。究竟是影片质量的下降,还是人们不再愿意去电影院看电影了。因为现在很多人会选择在网上看视频,比如Netflix。而中国市场的票房,对于好莱坞来说,就算不能完全弥补在美国国内票房的损失,也足够带来很多的收益了。

  其实就算是不直接和中国打交道的媒体界高管,或者制片公司发行公司高管,都是对中国很感兴趣的。他们经常会在媒体报道上看到中国,虽然不能说他们都已经很了解中国了,但大家是一个一起在学习了解中国的过程中。当然,普通观众是不会想要去了解中国票房和市场的。

  Q:那么你认为如此一来,会对将来的好莱坞电影产生什么影响呢?会更经常的和中国合作吗?

  A:我认为会的。毕竟这会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收益。他们也会想要多尝试中美合拍,这样可以绕过进口片配额的限制。其实现在的很多电影也已经这样做了,还有很多是和台湾、香港一起合作的,比如最近的斯嘉丽-约翰逊新片《露西》。而且很多电影现在也学会更加注重在中国宣传,比如把大明星都派到中国去参加首映式、参加采访活动等,比如之前的《钢铁侠3》和《沉睡魔咒》。

  Q:针对好莱坞票房滑铁卢这个现象,除了扩张海外市场,大公司还会有什么其他的应对吗?

  A:票房下滑也说不定是因为今年2014年的电影不够大牌。明年2015年,有许多的票房大片、英雄片上映,或许会挽救票房也说不定,把20%再增长回来。另外,现在的公司,例如漫威,学会了将英雄们组成一个团队,集结成《复仇者联盟》、《银河护卫队》这样,又是一种新的英雄联盟的形式,这也是号召票房的一个妙计,其他的公司之后可能也会效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9/n402850793.shtml report 4564 《变4》系列票房一览>>>>>>特搞第五期:数据党晒干货|好莱坞面临危机的8条证据搜狐娱乐讯(Fuli/采访哈麦/文背背山/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变形金刚4》在中国卖了近20亿美国人关心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