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BTV文艺《超级观众》向移动互联网时代问好

来源:搜狐娱乐
明星被惩罚
明星被惩罚

  搜狐娱乐讯 “超级观众,头脑舞动!”随着主持人曹扬的铿锵有力的呼号声,BTV文艺频道重磅推出的大型视频益智娱乐节目《超级观众》,在7月27日周日晚黄金时间揭开了面纱。

  首轮明星观众来袭视频广接地气

  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国内首档原创视频益智娱乐节目,《超级观众》自策划起,就具备了移动互联网气质,与视频、益智、娱乐的三大基因。当7月27日19:35《超级观众》如约而至,明星观众王为念、关晓彤、李茂组成的黄队,与王芳、杜奕衡、金泽灏组成的蓝队,全情投入、唇枪舌战、嬉笑怒骂......一切都围绕着一道道出乎意料的视频题目,惊声的尖叫与尖笑,让他们的益智过程变得妙趣横生。节目为场外观众开启的观众答题通道,也瞬间被各类答题爱好者涌入,《超级观众》成功的将传统电视打通有效的互动出口,从内容出发,实现了双屏互动的参与模式,而不仅仅是抽奖、获取节目信息,等等给予式的单轨互动。猜剧中人,将怀旧与八卦碰撞;猜广告,将惊叹与创意碰撞;猜生活中的常识,将有趣与实用碰撞;猜奇闻异事,将想象力与惊奇碰撞......同时,民调类的猜题与网络点击率的猜想,更加带动互联网神经,广接地气,让新闻、热点、民生也能够在益智娱乐节目中继续发酵,呈现新鲜的看点。

  超级椅看点多多 被惊吓也很有趣

  《超级观众》的舞美设计是节目的另一大看点,如果说明星的参与、视频题目的设计是资源的重新整合、挖掘与创新,那么舞美,特别是惩罚机械的设计,则实实在在的是节目组的原创成果。正如很多电视观众的感受,节目中明星乘坐的超级椅、轨道很像过山车。实际上,节目组对超级椅的设计和使用,主要是从观众角度、明星角度、看视频的角度、游戏规则的角度来考虑的。

  观众角度,则希望看到惊险刺激的惩罚场面;明星角度是能够接受一定程度的娱乐性,但也不希望破坏自己的形象;看视频的角度,其实就是每个观众看电视的角度,这和视频益智的节目内核是统一的;游戏规则的角度,则是直接将舞美机械纳入益智答题输赢的规则中,是高级而直观的惩罚,而不是出丑、整蛊,等等。由此可见,超级椅和轨道就是节目进程中最为直观的一个大型道具,答错即沿轨道上升倒挂,答对则前行至平稳状态,整个过程惊险、有趣而不抢戏。

  在第一期节目中,当王为念、关晓彤、李茂组成的黄队最先接受惩罚的时候,17岁的关晓彤表现得十分惊吓,直喊“妈妈,救命啊!”就连见过大场面的王为念也紧张连连,肚子被挤在了安全带外面也全然顾不上了;帅小伙李茂则十分淡定,甚至倍感有趣的拿出手机自拍;王芳从害怕、难受到适应,甚至还不愿意下来......这一切真实而自然,超级椅的惩罚模式激发出了每位明星的特点,但在随后的答题中,随着他们逐渐习惯,便各自在吊挂的状态中既怡然自得也偶尔坐立难安,当然,这一切都是和看视频答题的过程齐头并进的。

  节目自主研发向模式节目挺进

  面对当今动辄一掷千万引进国外电视模式,或相互借鉴、拷贝节目形式的电视荧屏,《超级观众》可谓本土研发、原创而生。记者之前在采访中了解到,节目组在有限的资金内,从地面频道的观众需求出发,在九个月的时间创意了多版节目方案,最终确定了以视频益智的方式来致意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以传统电视人开放的心态向这个时代中的每一位“超级观众”问好。同时,据节目组透露,《超级观众》还将建立一系列的工作手册,包括角色设计、环节设置、题库的细则、灯光舞美音响的打造、拍摄镜头的运用、后期的包装制作......以形成一整套的节目脚本,并朝着“节目宝典”的方向逐步总结、修改、更新、完善,以打造自己的模式节目。

  第一期节目播出前后,《超级观众》的网络活跃度在互动平台上逐步提高,吸引了更多的青年受众多屏参与。节目组透露,今后将更多的纳入移动互联网受众的视频创意、趣味自拍、奇妙见闻,以打造成视频题库,使得观众华丽转身为内容的提供者,同时,节目会扩大普通电视观众的答题参与,让他们来挑战明星观众的头脑;节目组还将超级椅的惩罚模式继续升级,并增加更多综艺娱乐的元素......将《超级观众》打造成观众脑力的游乐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8/n402812299.shtml report 2286 明星被惩罚搜狐娱乐讯“超级观众,头脑舞动!”随着主持人曹扬的铿锵有力的呼号声,BTV文艺频道重磅推出的大型视频益智娱乐节目《超级观众》,在7月27日周日晚黄金时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