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情最美丽》神相遇遭质疑 编剧:无巧不成书

来源:搜狐娱乐
《爱情最美丽》剧照
《爱情最美丽》剧照

侯镇宇
侯镇宇


  搜狐娱乐讯 由张国立蒋雯丽主演的都市情感轻喜剧《爱情最美丽》正在江苏、天津、东方、深圳四家卫视及搜狐视频播出。伴随着一路上涨的收视高潮,剧情的一些桥段设置也遭遇了网友质疑。有网友表示,刚一开篇张国立饰演的马锦魁和蒋雯丽饰演的牛美丽就开始各种神一般的相遇,甚至两人在情感纠葛上也都是成双配对好了,让人不禁感叹不是我不明白,而是这世界太小。对此,编剧侯镇宇回应说,要呈现给观众的正是这“无巧不成书”的故事,而且这些经历确实发生在周围朋友身上。

  张国立蒋雯丽遭遇“神相遇” 编剧回应“无巧不成书”

  电视剧《爱情最美丽》围绕劝退体育老师马锦魁(张国立饰演)和企业女老板牛美丽(蒋雯丽饰演)阴差阳错地相遇,结下梁子成为死对头,并意外发现他们的“女儿”马晓灿与“侄子”牛小北之间的恋情,随之而来的是两个家庭的纠葛的故事展开。剧集一开场就出现了马锦魁和牛美丽各种“不期而遇”。有细心的观众总结说,剧中张国立和蒋雯丽饰演的角色在同一地点同时遭遇分手,又在另外同一地点同时相亲,还有各自的相亲对象也是旧相识的桥段;甚至学历不高的马锦魁又入选了牛美丽招聘助理的面试大军;两人无数次在同一时段遭遇同样的情境,而且还有超高的见面抽嘴巴的机会。有网友发声道,当时两人女人和侄子搞到一起的时候,不禁让人惊呼“不是我不明白,而是这世界太小。”

  对于这种剧情设置,该剧编剧侯镇宇回应说:“这是一个极致的故事。而很多人把它看做是巧合。就像当年听书看戏的乐趣是什么。恰恰是‘无巧不成书’。”而这些看起来有写离奇的桥段,也是确有其事,“其实很多故事里的很多‘巧合’都是我及我身边人所经历过的,如果你觉得‘巧合’太多,那说明你还足够年轻或者说你真的不是个有故事的人。这个世界一定有比我设计的情感交织更极致的情感故事发生。因为生活每天都在发生,它一定超乎你的想象,就像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是如果生活在地球上一样,真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欢喜冤家爱情令人向往 老中青三代爱情各有特点

  《爱情最美丽》中的张国立和蒋雯丽的组合,更是为观众贡献了一出精彩的欢喜冤家的大戏。侯镇宇表示:“欢喜冤家模式是经典模式,沿用不衰。所以不可避免会选用这种模式!而且生活里这类情侣爱人也占很大一部分比例,是生活中亮丽的风景。不由得令很多人向往这样的爱情。”

  其实《爱情最美丽》讲述了“老中青”三代人的情感故事,而且还要把这些故事融在两个家庭里面,这对剧作来说难度可想而知。对于不同年龄段的情感差别,侯镇宇也有着自己的见解,“我觉得中年人和青年人在情感上区别主要表现于冲动与理智。中年人更懂得克制自己,会思考合适不合适,能不能承担的起两个人及两个人背后的一切。青年人的感情更轰轰烈烈,喜欢不喜欢是第一位的。中年人说话要更稳重,更慎重,很多时候都是欲言又止。青年人就不一样了,都是无所不谈,无话不说,畅所欲言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8/n402808615.shtml report 3876 《爱情最美丽》剧照侯镇宇搜狐娱乐讯由张国立、蒋雯丽主演的都市情感轻喜剧《爱情最美丽》正在江苏、天津、东方、深圳四家卫视及搜狐视频播出。伴随着一路上涨的收视高潮,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