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挑战文化名人》蒙曼首遭滑铁卢 力荐熟读禁书

来源:搜狐娱乐
“接受草根挑战第一人”蒙曼遭遇滑铁卢
“接受草根挑战第一人”蒙曼遭遇滑铁卢

  搜狐娱乐讯 7月27日晚,被赞“最具创意的电视节目在于让学术权威们在电视镜头前面对全国观众,被普通人拍砖,文化名人在电视镜头前迎战草根逆袭”的江西卫视《挑战文化名人》第二期延续上期的火热势头一路高歌猛进。然而,“接受草根挑战第一人”蒙曼未能保持住上期大胜的姿态,在本场第三轮被“数据狂人”肖栩岩和汉服推广者刁品习两位草根挑战者联手斩落马下,遭遇“滑铁卢”。接受采访时,蒙曼直言本场选手实力不俗,并且在无意中透露了自己“要求学生熟读《金瓶梅》”的麻辣教学方法。

  “接受草根挑战第一人”蒙曼首遭滑铁卢

  继上期以一当四PK掉两位研究生与两位曾是“天才少年”的高材生组合成功捍卫名人光环之后,“小于丹”蒙曼能否卫冕成功成为本期节目最大的看点之一。在赛前表示“不孤独,但是求败”的蒙曼面对本场四位由月饼销售员、美女台球裁判等组成的草根挑战团队表现得自信满满。然而在月饼销售员和美女台球裁判与蒙曼面对面PK相继惨遭淘汰之后,号称能把语文题做成数学题的数据狂人和汉服礼学推广者刁品习两位草根选手却着实让蒙曼“捏了一把汗”。

  第二轮PK,身着汉服的“穿越男”刁品习和大师蒙曼的角色就来了个大反转。以往“约定俗成”的选手答题、蒙曼释义变成了蒙曼答题,刁品习释义的搞怪一幕,不由让观众产生草根和大师角色转换的幻觉,齐声感叹“穿越男”知识渊博。文化大师蒙曼更是频频点头,向学生一样侧耳聆听,直言要给刁品习“点个赞”。数据狂人肖栩岩在答题之前就做出了自己第一轮能答对7题的“神预测”惊呆现场的小伙伴,其后祭出的“不会就选C”的招式更是让现场观众直呼“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选择题”。果不其然,第三轮这二人与蒙曼的对决真正诠释了“针尖对麦芒”的含义,深厚的知识储备和快速的反应速度直接将蒙曼斩落马下,卫冕失败的蒙曼也不得不向他们竖起大拇指。

  值得一提的是,被观众戏称“长得像月饼”的月饼销售员曾彪现场向女友求婚,为爱放手一搏的他大胆向女友示爱:“即便是挑战失败了,我也会向你求婚,给你幸福!”现场观众纷纷起立鼓掌祝愿“月饼哥”抱得美人归。

  蒙曼力荐学生熟读禁书《金瓶梅》

  “中国很多人都说《金瓶梅》不推荐给小孩看,但我就跟我的学生讲,你们已经是成年人了,学历史,学宋朝以后的社会,必须去看《金瓶梅》。我就这样要求我的学生,学生也确实去看了。”蒙曼对学生如此“奇葩”的要求让人为之咋舌。为了佐证自己麻辣的教学方式,蒙曼更是将自己跟学生的陈年旧事挖了出来,直言有一次上课为了检验学生到底有没有看《金瓶梅》,她特意问了一句“西门庆热结十弟兄”,学生马上回答“武大郎冷遇亲哥嫂”。得到答案的蒙曼欣喜异常,“听到学生能够背诵《金瓶梅》我甚是欣慰,证明他们还是看过的”。

  除了阐释自己麻辣的教学方式之外,蒙曼对女权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采访现场,面对记者“怎么看待剩女”的问题,蒙曼破口而出“你这是一句混账话”。“我们经常说剩饭剩菜,剩女的称呼本身就是对女性的侮辱”。“剩女”一词曾因“不够尊重人”被最新版的《现代汉语词典》拒之门外,面对这个曾经极富争议的话题,蒙曼斥其违背主流价值观:“有一些词明显是错的,如果收录了就应该受到批判。这牵扯到字典编辑对自己的职业尊重与否的问题。”

  据悉,《百家讲坛》开坛以来的最年轻讲师、75年出生的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蒙曼至今未婚,“平时一个人住,自得其乐。”

  节目组透露,《挑战文化名人》第三期将邀请到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曾在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担任主持人的文化名人阿忆坐镇大师宝座,一直担心“我要被挑战输了该怎么向人解释”的阿忆能跟草根挑战者擦出什么样的火花,8月3日(本周日)晚9时15分江西卫视《挑战文化名人》,期待您的见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8/n402808209.shtml report 2159 “接受草根挑战第一人”蒙曼遭遇滑铁卢搜狐娱乐讯7月27日晚,被赞“最具创意的电视节目在于让学术权威们在电视镜头前面对全国观众,被普通人拍砖,文化名人在电视镜头前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