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721-0727北美票房 《超体》压《大力神》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第1页 :《超体》4402万力压《大力神》夺冠
0721-0727北美票房
0721-0727北美票房

《超体》Lucy
《超体》Lucy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科幻动作片《超体》在北美电影市场的表现,终于让法国大导吕克-贝松扬眉吐气,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贝松监制、编剧或导 演的电影,都很难在美国观众那里得到最热烈的回应,而《超体》改变了这一局面。影片在全美3173家影院登场后,周末三天即卷回4402万美元的票房,夺 得北美周末票房冠军,委实可喜可贺。

  贝松今年的大翻身,和选角有着莫大的关系——全球公认的性感肉弹斯嘉丽-约翰逊,是不分国界的人气明星,此女近年在《复仇者联盟》《美国队长2》中扮演的“黑寡妇”,俘获了海量男观众的心,因此,以约翰逊为绝对主打的《超体》,自然获得了成功。

   不过,《超体》对于《大力神:色雷斯之战》的出品方米高梅来说,难免有一点意外和失望,按照之前的预测,他们认为环球的《超体》势必会被3D和IMAX 版齐发的《大力神》压倒,但事实证明,性感女人的杀伤力还是比性感肌肉男更大:“大力神”岩石强森虽然也有海量粉丝支持,但当男性观众都跑去看约翰逊的时 候,《大力神》多少有点尴尬。该片首映周末获得2900万美元的票房,排名第二。《超体》和《大力神》两部电影的票房,占据了前十名电影总票房的57%, 足见其他电影票房的衰退力度有多大。上周还有一部新上映的喜剧《如此这般》,则遭遇完败,此片拥有奥斯卡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和奥斯卡影后黛安-基顿两员 大将,但周末只收回455万美元,位居第八,影评人好评率也只有15%。

  上周五,《超体》甫一亮相即收回1710万美元,冲到票房第一 位,CinemaScore网站上普通观众给出的综合得分为C+,烂番茄网站收集的专业影评人好评率为58%,基本上属于意见一致。最令环球电影公司欣慰 的是,该片周六和周日的缩水率只有10%,因此促成了影片首映三天4402万美元的好成绩。吕克-贝松近几年的作品在北美的认可度直线下降,因此《超体》 的制作预算相当保守,只有4000万美元,这个数字无疑是明智的,从首映周末的票房来看,此片收回成本并小赚一笔,已是板上钉钉。

  相对 而言,《大力神》便成了一个悲剧——制作成本高达1亿美元,周五票房却只有1105万美元,且影片的IMAX银幕的票房贡献率达到14%。也就是说,在高 票价的助推下,该片的上座率之惨淡,是显而易见的,3595家影院的上映规模委实是在浪费资源。其实,《大力神》的口碑并不糟糕,北美影评人的支持率达到 63%,是上周新片中评价最好的一部。但影片的生不逢时也是首映放哑炮的主要原因:一是古装动作片在当下北美市场,越来越成为吃力不讨好的类型,今年的 《诺亚方舟》票房温吞便是一例;二是今年春季,雷尼-哈林曾推出过一部口碑巨烂的《大力神》,它与岩石强森版的题材撞车,也是难以激发观众兴趣的因素之 一,这就像《奥林匹斯陷落》和《惊天危机》相逢,后者吃了一大亏一样。环球为了防范《大力神:色雷斯之战》本土遇冷,特意在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铺开发 行,就如两年前发行《超级战舰》一样赚快钱,但效果也不明显,海外首周只有2800万美元进账。

  好评如潮的《猩球崛起:黎明之战》,在 新片扎堆的情况下,亦没有爆发出更持久的票房耐力,上映到第三周,周末票房为1640万美元,位居季军。影片的本土票房达到1.72亿美元,连同海外市场 的1.81亿美元,该片全球总票房业已突破3.53亿美元。动作恐怖片《人类清除计划2》,则暴露出了极其脆弱的票房支撑力,环球上周在全力发行《超体》 的同时,还特意为《人类清除计划2》追加了50家影院,但这50家影院几乎就是白扔,周末票房只有989万美元,比前一周跳水了64%。好在该片成本只有 400万美元,以目前5127万美元的本土收入来看,环球已经达到票房预期,不过,第三部是否会继续拍摄,确实难说。迪士尼的动画片《飞机总动员:火线救 援》也缩水62%,本土累计票房只有3512万美元。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的总票房为1.48亿美元,比前一周微跌了0.5%。下周,今夏宣传攻势最为猛烈的《银河护卫队》将闪亮登场,这也是下周最被关注的焦点,另一部黑人题材剧情片《向上》也将同期大规模上映,有可能成为炮灰。

文本导航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8/n402803784.shtml report 11685 《超体》4402万力压《大力神》夺冠0721-0727北美票房《超体》Lucy搜狐娱乐讯(文/耷子)上周,科幻动作片《超体》在北美电影市场的表现,终于让法国大导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