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评论:批评张曼玉?青蛙不懂青蛇心!

来源:新京报
看到张曼玉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电影是早就宣布不演了。


  她一边喝着香槟一边熟练地混着音,偶尔朝下面举举杯,她戴着耳机很长时间闭着眼睛微笑地沉醉在她的音乐里,这时你会有恍惚一下,那条青蛇真的已降临人间,而且居然是为你打碟。

  诱惑我参加时尚派对的一句话是:张曼玉会来我们的after party,你来吗?

  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当然要去。

  看到张曼玉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电影是早就宣布不演了,兴致颇高地进军摇滚界也因为唱歌走调被人狂轰,于是,只有时尚界的人们能有幸和女神三不五时地碰碰面了。那天她压轴出场某时装品牌十周年,依然清瘦无比,穿了一件黑底起银圈的rock短截背心,黑色长裤,扎着冲天辫笑容满面,离得很近才发现她真的只是瘦,而不是残,脸上并无皱纹,那些说她憔悴的人真的可以闭嘴了,有一种人是天生瘦好嘛。

  张曼玉那天很开心,我猜这是因为她终于又可以玩一下了,女神真爱玩啊,我的一个朋友是她粉丝,乐滋滋地说,现在请女神光有钱没什么用了,你还得给她舞台……这是真懂她。

  时装秀半小时后,她在万众呼喊声里开始打碟,这大约也是一种回击吧:你们不是说我唱歌难听嘛,我就打碟,这你们总没话说吧,她一边喝着香槟一边熟练地混着音,偶尔她会朝下面举举杯,但很显然她对音乐更感兴趣,有时会戴着耳机很长时间闭着眼睛微笑地沉醉在她的音乐里,这时你会有恍惚一下,那条青蛇真的(张曼玉演过电影《青蛇)已降临人间,而且居然是为你打碟。

  一般的DJ都选没歌词的电子音乐,她选的歌曲都有词,我记忆最深刻的一首是夹杂着西班牙话的呢喃,All Day.……All Night……What the F××K?! 所有人都以为这是一首性感的歌,后来我回去一查,才知道这歌词是西班牙首席DJ Sak Noel的骂人神作——歌词的大意是:当我到西班牙的时候,我看到人们在开派对,我对我自己说这他妈的是什么东西,这混乱的夜生活,这混乱的DJ生活,我不敢相信这就是我住的地方,所以我说强尼,这里的人们太疯狂了……这词让我哑然失笑,那些在电音里陶醉的台下观众一定没有想到女神在播的是一首嘲讽他们的歌吧。

  女神果然是女神,一点没有被纸醉金迷的生活迷倒,依然保持着她冷峻的眼光,你们以为她早没了火气,她火气可大,你们以为她完了,还早呢。

  看女神打碟,很清晰地看到她很嗨很快乐的样子,我想那是真正实现了自由的女性的表情,一个人已然通过努力实现了真正的财务自由、思想自由、生活自由,这是多么快乐的事,相比大多数困于生活里的麻木女性,有足够的自由可以做自己任何想做的事,这难道不是一种幸福吗?永远在成长,永远以赤子之心去看待自己的生命,难道不更让人热泪盈眶吗?

  这让我想起那些说她崩溃落寞的可笑的评论,说这些话的人大多是loser吧,他们就像那井底的青蛙,永远以为幸福只有一种方式,这就叫燕雀安知鸿鹄之志,青蛙不懂青蛇的心吧。

  □黄佟佟(专栏作家)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28/n402798867.shtml report 3462 看到张曼玉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电影是早就宣布不演了。她一边喝着香槟一边熟练地混着音,偶尔朝下面举举杯,她戴着耳机很长时间闭着眼睛微笑地沉醉在她的音乐里,这时你会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