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非诚》之变:“平民节目”为啥“玩明星”?

来源:搜狐娱乐
《非诚勿扰》经历过马诺带来的价值观争议。
《非诚勿扰》经历过马诺带来的价值观争议。

佟大为
最近又公布佟大为作为新一任“合伙人”加盟节目。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自2010年开播以来,《非诚勿扰》(观看)经历过马诺带来的价值观争议、乐嘉离开、宁财神吸毒等一系列风波,依然在收视率高轨上独树一帜,最近又公布佟大为作为新一任“合伙人”加盟节目。那么,为什么《非诚勿扰》这样一档平民相亲节目也要加入明星元素,出台“非诚合伙人”制度?经历了核心团队出走之后,《非诚勿扰》将来的路往哪里走?

  《非诚勿扰》推出“合伙人”概念:增加话题新鲜感

  继制作团队出走、宁财神吸毒被抓等风波之后,《非诚勿扰》又一次改版升级,推出了“非诚合伙人”制度,佟大为成为公布的第一位合伙人,拟邀名单上还有陈坤彭于晏黄晓明邓超刘恺威胡歌韩庚杜淳吴秀波撒贝宁文章吴奇隆明道、廖凡、林志颖冯绍峰、陈赫、徐峥、夏雨、梁冬等男星。这也是乐嘉、于正、曾子航、宁财神、张嘉佳等专家和编剧之后,《非诚勿扰》嘉宾席上第一位演员。

  谈到《非诚勿扰》的这次改变,资深娱评人舞美师认为,邀请佟大为,一方面是他主演了《中国合伙人》,和“非诚合伙人”的概念暗合,另一方面也可以为这档平民相亲节目带来更多话题,拉高收视。

  江苏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原谈到改版原因时提到,本来《非诚勿扰》跟宁财神签了一年约,过完年双方就确认不再续约,节目本就需要设立嘉宾,就一直在找合适的人选,由于《非诚勿扰》对嘉宾的要求比较高,能腾出固定档期又符合要求的嘉宾不多,于是就想多尝试不同的嘉宾,于是顺势推出了“合伙人”概念。

  刘原表示,“非诚合伙人”的选择标准在于,不光形象好,而且都是爱情生活家,知识体系全面,有完备的生活经验。现在公布的20余位拟邀嘉宾,一方面是结合网友意见,同时节目组也听取了行业内的意见,再与明星本人面聊之后确定。

  比如佟大为,首先很符合节目组的选拔标准,其次也有档期,而且他也一直对《非诚勿扰》有所关注,就与节目组一拍即合。刘原还透露,此前佟大为主演的电视剧在江苏卫视播出,双方交情与合作都不错,所以佟大为的出场费也是开的友情价,大约录制3个月,节目将在8月初播出。

  《非诚勿扰》嘉宾更迭:知名编剧情感专家交替轮换

  在“合伙人”概念之前,《非诚勿扰》的点评嘉宾经历了5轮更迭,捧出了当家主持孟非,以及出走的乐嘉。

  2010年1月15日,《非诚勿扰》首播,由孟非主持,前期由乐嘉和黄菡点评,乐嘉也凭借犀利的点评风格迅速走红。2013年初,乐嘉出走《非诚勿扰》,接了深圳卫视的《夜问》、央视的《夜话》、安徽卫视的《超级演说家》,同时还出了新书。坊间传言乐嘉离开是因为他与孟非不和、见利忘义,乐嘉本人的说法则是,他希望做一些有养分的节目,而不是只有娱乐性的节目。

  但业内人士认为,乐嘉的离开,虽然进账比在《非诚勿扰》更多,但其主持或参与节目后带来的话题讨论和人气加持,与《非诚勿扰》时期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

  在乐嘉离开后的过渡期,节目组也分别找来编剧于正、情感畅销书作家曾子航、编剧宁财神代班,尽管中间也有“爱转角”、“爆灯”等环节上的创新,收视率也保持同时段领先,但于点评嘉宾而言,并没有走出第二个有影响力的“乐嘉”。

  《非诚勿扰》之变:制播分离试验田

  《非诚勿扰》这档江苏卫视的王牌栏目,自4月以来就处在变化之中。卫视副总监王培杰和制片人王刚被爆料率团队中的一些人离开江苏卫视,自组大型节目制作公司,孟非经高层游说,决定留在江苏卫视。

  刘原表示,王培杰和王刚的离开,与台里正在酝酿的制播分离改革方案有关,“他们还是《非诚勿扰》的制作团队,这算是台里制播分离的一块试验田。年底节目还会有改版,在规则设计上有所创新。”

  至于孟非的留守,舞美师认为,孟非是广电子弟,也是江苏卫视的当家主持,在体制内有话语权和位置,在电视领域平台是稀缺资源,乐嘉离开《非诚勿扰》之后的发展就可以看出王牌节目和平台对人的加持作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8/n402797417.shtml report 6101 《非诚勿扰》经历过马诺带来的价值观争议。最近又公布佟大为作为新一任“合伙人”加盟节目。搜狐娱乐讯(张宁/文)自2010年开播以来,《非诚勿扰》(观看)经历过马诺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非诚》之变:“平民节目”为啥“玩明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