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十送红军》正能量席卷网络 信仰感动年轻一代

来源:搜狐娱乐
 《十送红军》

 《十送红军》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小马奔腾制作出品的战争军旅巨制《十送红军》在央视一套及搜狐视频播出后收获了收视与口碑的双赢,这部由李修文编剧,毛卫宁导演的红色题材作品在暑期档前的电视剧收视淡季中脱颖而出,作为“中国梦”系列播出的首批大剧之一,该剧凭着独特的艺术魅力,以信仰的力量传递了来自革命时期的青春正能量,受到年轻一代的青睐。

  电视剧《十送红军》从2014年6月11日起在CCTV-1黄金档剧场全国首播,在当下全媒体环境与文化消费多样性所建立的观众分众化、小众化的接受语境下,这部电视剧冲破世界杯以及各类走俏的电视综艺节目、热播都市情感剧、美剧、韩剧、国产电影等电视节目带来的重重压力,收视率高居收视排行榜前列。据央视索福瑞数据显示,《十送红军》开播后,在央视所有频道播出的节目中收视稳居第一,CSM34城/CSM50城双网数据均以1.2%的均衡收视位居所有卫星频道收视前列,6月27日,在世界杯开赛后的冲击下,《十送红军》以1.234%的高收视率夺冠,市场份额达到了3.503%。据热门搜索引擎统计显示,在百度指数统计的搜索人群中,低于39岁的人群所占比例高达77%,这一数据拉低了央视黄金档剧场收视构成观众的年龄层,而这一群体也正是目前广告消费的主流群体。

  《十送红军》在电视荧屏收官后,青年为主力军的网络活跃人群对作品的关注度仍在持续上升,以“电视剧十送红军”为关键词的搜索词条在百度搜索引擎的峰值达36万次/日,并呈上升趋势。据各大视频网站的剧集点击量显示,《十送红军》的剧集视频以破亿的高点击量登上了视频网站的优势推广资源位,花絮、片花等周边视频也在播出期间突破了两千万的点击。作为一部网站外购的国产电视剧,其点击量甚至高于一些青春偶像题材的国产作品以及网站购买的海外版权剧。此外,作品在微博平台的关注度和讨论量更是超越了以往的同类题材作品,在全国用户最多、并且18-25岁的用户占其核心用户65%的新浪微博上,#电视剧十送红军#的话题阅读量达1.4亿,讨论量直逼300万,截止到收官日的不完全统计,相关微博的覆盖量达到1.05亿。

  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如何做到吸引大批青年观众,这一现象也同时受到了门户网、平面、电视等媒体的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北京日报》等党政大报对作品从剧作、市场、艺术价值上予以了高度的评价。在《一次叙事的革命——十送红军热播引发的思考》(刊登于《人民日报》2014年7月14日)一文中,作者写道:“富有创造性的艺术表达,提供对个体成长和人类社会进步有价值的信息,分享相对高级的趣味,一部艺术作品具备这三点,就会被称为好作品。《十送红军》的‘糖葫芦’叙事结构必然产生新的叙事美感,编剧李修文用浓重的笔墨写人物性格的极致性、危险挑战的极致性,从而写出英雄含义的本质,那就是面对极致的困境和考验,富有勇气、担当及能力。一个个具体的人物生动、有力、高尚,战争和战场虽然惨烈、血腥、残酷,但是在生与死的边界线上,有信仰支撑的人性光辉应该让观众肃然起敬。”;《十送红军“大写”人的故事》(刊登于《北京日报》2014年7月4日)则对作品的市场进行了透彻的分析,“红色革命题材天然与市场脱节?国产剧难以复制美剧模式?年轻观众对陈年旧事不感兴趣?《十送红军》以自己的方式给出了否定的回答。”;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教授戴清在《中国文化报》的文艺评论中深度阐释了《十送红军》的问世如何突破了近年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的困境和对青少年的教育意义,文中写道:“近年来,以稗史面目出现的所谓‘揭秘、解密’资料充斥网络,极大地影响了年轻一代观众对待革命历史的态度和心理,喜剧及轻喜剧化成为影视创作的主导艺术风格。在此环境中,推出这样一部主要人物几乎全部牺牲的悲剧,其壮烈崇高的艺术风格对观众的审美预期构成了相当程度的冲击。”。《十送红军》的成功也是制作方北京小马奔腾长期坚持肩负社会责任感,走

  “精品”路线,探索影视产品生产的最新成果,这种实践正如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中国视协电视评论委员会副主任王丹彦女士对作品的高度概括:“《十送红军》是一次宣传中国梦的主动作为,是一次主旋律创作的大胆尝试,是一个时代的精神洗礼。”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5/n402728875.shtml report 4210  《十送红军》 《十送红军》搜狐娱乐讯由北京小马奔腾制作出品的战争军旅巨制《十送红军》在央视一套及搜狐视频播出后收获了收视与口碑的双赢,这部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