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赵宝刚谈两剧成国礼:让今天的人了解今天的事

来源:新京报
 赵宝刚谈两剧成国礼:让今天的人了解今天的事。


  新京报讯 昨日,赵宝刚执导的新剧《青年医生》举行媒体见面会。本剧也是赵宝刚在《老有所依》之后,再度将目光聚焦年轻人。该剧讲述了一群急诊室的年轻医生成长的故事。除了任重、张俪、张铎等主演之外,孙红雷文章、马苏、姚笛、王子文等也加入客串阵容。

  赵宝刚多年一直在致力拍摄现实题材作品,在《青年医生》之前的两部作品《北京青年》和《老有所依》播出时都曾引起过广泛讨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拉美之行的国礼名单之中有一套DVD光盘,光盘中包括了赵宝刚执导的两部作品《北京青年》《老有所依》和滕华涛执导的《失恋三十三天》等。对于作品入选“国礼”,赵宝刚在接受新京报专访时表示,“我一直在做的就是当代题材,让今天的人去了解今天的事。”

  选中“国礼”

  一个国家领导人也要跟潮流

  新京报:选中《北京青年》《老有所依》作为“国礼”,你之前知道吗?

  赵宝刚:不知道。还是后来有媒体来问,我才知道的。这种事人家也没法说,在选择过程中这个东西可能也是要保密的。

  新京报:这些年你一直在专注拍现实题材,《北京青年》《老有所依》对你自己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赵宝刚:像《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都是我在生活阶段中和年轻人接触的一些感悟,以及我了解到的他们的思想意识和状态。《北京青年》不太一样,里面有一些期盼,我觉得现在青年人不太勇敢,没有叛逆精神,有点墨守成规。我想能拍一个东西能让人思想解放一点,能跟上这个时代,你已经加入WTO,在世界大的经济体系里,就得有一个大的规则,不能按原来的规则来做。青年人也是,世界文化都进来了,但我们的教育却把人弄得越来越封闭。《北京青年》有这个意识,我认为它的价值在这。

  《老有所依》有点唤醒的意识,人们这么多年太顾自我,没有顾别人。《老有所依》就是一个唤醒作用,如果人们能早点意识到这个问题,未来会好一些,这是当时拍的目的。

  新京报:其实《北京青年》《老有所依》在播出时还都引起过一些争论,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主旋律作品,你觉得这次为什么能选中这些作品?

  赵宝刚:我一直在做的就是当代,让今天的人去了解今天的事。5000年文化说了这么多年,一说就是那点事。说到中国片子就是古装、武打,就是这些。到今天了,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这一届领导人年轻,思想解放,这个就是我刚才说的,既然跟世界玩,所有的理念别抱着固有的,要融入这个世界。一个国家领导人也在谈论《来自星星的你》,他也要跟潮流,文化对于国与国之间的交流特别好沟通,它会有亲和力,我觉得这一届领导人挺聪明的。

  新京报:你看《来自星星的你》了吗?觉得有可以学习借鉴的地方吗?

  赵宝刚:我看了点。我有一个朋友,说赵导你拍电视剧胆太小,我给你说一故事,一个外星人,跟地球姑娘谈恋爱,这多棒啊,这是四五年前的事了。我假设拍了这个,基本上也会被骂死。孙悟空拯救当代恋人,我写这么一个故事,大家肯定还得骂我。但美国拍了一个蜘蛛侠,那不就是孙悟空吗?如果咱要弄一个蜘蛛侠,那基本导演要死了。中国只能接受典型的传奇故事。

  ■ 谈客串演员

  文章 “合适我就用”

  姚笛 “陪她喝点酒”

  新京报:这部剧里面也有孙红雷等很多明星来客串,会担心他们抢戏吗?

  赵宝刚:大腕客串绝对不会抢了戏,他们不会串太多戏,一是因为贵,二是时间太长不允许,每个人戏量都不太大。(客串都有钱吗?)每个人都有红包,有的演员没要红包,我现在跟制片算,没收费的我准备送大礼了。

  新京报:片花中也出现了文章、姚笛的客串,会担心他俩出现影响收视吗?

  赵宝刚:不至于这么弱智吧。文章串了两三天戏,姚笛串了8天。文章演这个戏的时候,事情还没发生,发生之后,我们找的姚笛来串。但之前已经定了她来客串。我是这么看这个问题,日子还得过,钱还得挣,婚还得结。我的个人原则就是,人的一生都会有闪失,目前情况下,姚笛是我们公司的,遇到点困境,但孩子不能不成长,要使她开心,她在我们这个剧组里玩两天,开开心,我陪她喝点酒,我再安慰安慰她出点主意,走的时候挺开心。人在一生当中,谁没遇到点事?随着岁月的流逝,一点一点会慢慢的过去的。

  新京报:以后还会再用文章吗?

  赵宝刚:他合适我就用,除非这人犯法了,合适我就都会用。

  医疗新剧

  医患关系真正焦点是面对死亡的无奈

  新京报:最近医疗题材的电视剧也很多,你的《青年医生》主要侧重点在哪?

  赵宝刚:我拍之前稍微了解了一下医疗剧的情况,也看了一些国外拍的医疗剧。《青年医生》写的年轻医疗人员在职业当中的成长,是相对比较专业的医疗题材。我接触过医疗、急诊室,但还是对这个行业不了解。我一直想表达我熟悉的生活,所以我真正不是想拍医疗方面,是想拍现在年轻人的心态。今天年轻人在医疗方面的所做所想,他们对于情感和生活真正态度能不能真实表现出来。

  新京报:医患关系会有体现吗?

  赵宝刚:会有一些。剧中真正的话题就是年轻人要做什么样的医生。医患关系真正的焦点就是在面对死亡,面对病的无奈。我们用了医学的手段,解决了身体上的病痛,但真正需要的是心理上的救助,重要的是这个态度。这个有话题性。

  新京报:你会怎么平衡偶像剧和医疗专业这两个元素?

  赵宝刚:我们剧中所有的抢救场面、医生状态场面,必须按真正的去走,这些都是写实的。写意的就是,医疗环境、医生的工作环境、医生的一些福利待遇,会比现实生活当中好一些。这是我们期盼的未来的医疗制度,如果他们都是这样的一个态度去对待病人,病人是不是就更好了?更舒服了?这是写意的一点。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25/n402717689.shtml report 5550 赵宝刚谈两剧成国礼:让今天的人了解今天的事。新京报讯昨日,赵宝刚执导的新剧《青年医生》举行媒体见面会。本剧也是赵宝刚在《老有所依》之后,再度将目光聚焦年轻人。该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赵宝刚谈两剧成国礼:让今天的人了解今天的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