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威尼斯电影节公布入围名单 王小帅新作入围

来源:搜狐娱乐
《闯入者》概念版海报
《闯入者》概念版海报

王小帅导演在《闯入者》片场
王小帅导演在《闯入者》片场


  搜狐娱乐讯 7月24日,王小帅导演新作《闯入者》(Red Amnesia)继入围多伦多电影节的特别展映单位后,再次成功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成为今年唯一一部有资格竞争金狮奖的华语片。而王小帅也成为中国第六代导演中第一个集齐戛纳、威尼斯、柏林三大电影节竞赛单元入围的大满贯导演。

  入围威尼斯竞赛单元 成唯一争金狮奖华语片

  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于北京时间今天(7月24日)下午公布入围名单,王小帅导演的最新作品《闯入者》入围主竞赛单元,竞争金狮奖。此前国内媒体在入围前瞻中,就猜测王小帅《闯入者》和陈可辛《亲爱的》是华语军团的大热门,最终《闯入者》则成为本届主竞赛单元唯一华语片。

  《闯入者》作为王小帅的第11部电影,自2013年8月底开机以来一直保持低调神秘的姿态。不过此前王小帅曾用“鬼魂,尖刀,凶杀”三个关键词总结这部电影,表示会沿用心理悬疑的风格,给观众带来新的观影感受。而他这次在艺术和商业上的融合作出的新尝试,也让人充满期待。

  该片是王小帅导演潜心打造两年的最新作品,由吕中、秦海璐、冯远征、秦昊联袂主演。据制作公司透露,影片目前已经通过内容审查,获得龙标,后期工作人员正在积极赶工,希望能够在年内与内地观众见面。

  获多个国际电影节邀请 将于9月北美首映

  王小帅与戛纳、柏林电影节都有颇深的渊源,2001年,《十七岁的单车》获柏林电影节评委会大奖;2005年,《青红》获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奖”;2008年,《左右》获柏林电影节最佳编剧;2010年,《日照重庆》从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晋级”主竞赛单元。这次,《闯入者》成功入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也让王小帅导演成为中国第六代导演中第一个集齐戛纳、威尼斯、柏林三大电影节竞赛单元入围的大满贯导演。

  值得一提的是,早前《闯入者》已经获得多个电影节的邀请,目前片方已经确认接受的包括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等。本月22日,北美最重要的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公布了本届电影节入围名单,《闯入者》入围特别展映单元,并将于9月在北美首映。

  王小帅的电影始终把镜头对准大时代中的小人物,以细致入围的观察刻画中国社会中的人性,而他最擅长的心理悬疑风格,则常常为影片增添不少色彩,这也是他的电影屡屡能够在海外舞台上受到瞩目的原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5/n402717507.shtml report 3348 《闯入者》概念版海报王小帅导演在《闯入者》片场搜狐娱乐讯7月24日,王小帅导演新作《闯入者》(RedAmnesia)继入围多伦多电影节的特别展映单位后,再次成功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