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后会无期》 > 《后会无期》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后会无期>上映获高评 韩寒:现在评分未必准确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陈柏霖(左)和冯绍峰(右)联手“调戏”导演韩寒。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爽)韩寒从作家转作导演,虽然有郭敬明的《小时代3》压在前面,《后会无期》一直采取举重若轻的营销手段,不像郭敬明对明星、造型、剧照、预告片等宣传物料密不透风的使用节奏,只是由他主导发布一些女儿或是几位主演的照片。

  这种看似随意的传播方式也有相当威力,加上临上映前推出邓紫棋、朴树等演唱的电影歌曲,影片的影响在未上映前已经达到非常深入的地步。

  昨日,郭敬明携主演冯绍峰、陈柏霖、王珞丹、高华阳及制片人方励等来广州为影片宣传。正值影片公映首日,零点票房超过400万元,截止下午7点,票房已经过6000万元,虽然略逊于《小时代3》的疯狂,但影片口碑极好,豆瓣网的影评综合评分7.9。

  不过韩寒仍然一幅宠辱不惊的样子,对于好评,他认为现在未必准确,“应该在一个月之后再来判定”。而对于开始冒出首批差评,他更交叉双手完全无所谓,“喜欢或者不喜欢,都没关系。”

  韩寒:一个月后来判定较客观

  《后会无期》上映首日,豆瓣网上的影评打分在上午曾高达8.1,下午则回落到7.9分,但也与许鞍华的《桃姐》评分相若,在国产片中已经是比较罕见的高分电影了。

  韩寒对自己的作品当然有自信,“这个片子是有点幽默,电影的节奏乍一看还可以,它有一些文艺气质”。不过他觉得一般电影刚出来时候的评分未必准确,“这个片子大家给这么高分,是对我的一种期待的回应,我觉得应该在1个月之后再来判定。我不希望媒体朋友对票房或者评分渲染”。

  虽然前期韩寒一直以举重若轻的方式在介绍《后会无期》,影片上映前的宣传攻势则相当凶猛,从朴树的歌曲在朋友圈刷屏,前日还祭出大手笔,在黄浦江的外滩大厦LED外墙面播《后会无期》的广告。不过韩寒仍然不愿意太过于承受这些外在的助力,“电影上映以后,它的命运在成片的时候就决定了,营销手段的作用是微乎其微的。至于电影,喜欢或者不喜欢,都没关系。”

  冯绍峰:韩寒像唐僧念紧箍咒

  冯绍峰和陈柏霖在片中一起浪迹天涯,一路遇上各种人和事,上演悲喜人生。两人的表演都颇受好评,这其中除了两人的专业表演,韩寒的导演功力当然也是成功因素之一。

  说起韩寒的调教功夫,冯绍峰说韩寒说话都是细声细气,看起来像是想咬耳朵,但韩寒的内心坚定很难动摇,对于他想要的东西会坚持到底,“他最厉害的方式是苦口婆心,跟你讲道理,是的是的,但是这样的……”

  冯绍峰说韩寒通常的工作的方式是来到现场先开一段车,他自己去走一下路,然后出来再开工,“我们觉得可能这个导演有多动症。所以这个戏是公路电影。我们几个护送韩寒这个师傅去西天取经。我是大师兄,他跟我‘苦口婆心’就是我的紧箍咒。这个其实挺好的。”

  方励:韩寒擅长让人碰软钉子

  影片制作人方励曾经制作过《观音山》等多部文艺电影,与韩寒的合作也水到渠成。影片上映后,他不愿对票房作预测,“这个不是我的任务。我是做幕后的东西。看到这个电影我很开心。我知道这个电影能打动千万曾经年轻曾经漂泊曾经痛过的人的心。你说票房多少,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很多人会去看。每个人会有新的感受”。

  方励视韩寒是忘年交,很欣赏他的才华。韩寒决定做电影,方励除了嘉许他的雄心,但开始看到剧本是有怀疑的,“但慢慢看到影像,我会开始重新思考,看到成片,我觉得他没有根据传统戏剧的套路去走。那时我觉得特别激动,我也为自己高兴,虽然我很老,但我还能被这样年轻的电影打动。”

  不过在合作过程中,方励也看出韩寒是个非常固执非常有主见的人,“我说他一句,他能给我十句反回来,你以为你已经说服了韩寒,但他只有一个口头禅:‘对的,对的’,但他其实根本没听。但这是个测试,他看你这个意见强度是否强大。有时候你的意见他没接受,但你会发现你丢的砖头,他得出了一个更精彩的结论。你对他发不了火,你碰的全是软钉子。”

  观影快评

  《后会无期》原来是“文青穷游指南”

  韩寒之前一直对《后会无期》剧情秘而不宣,大家除了知道是一部公路片之外,对剧中人物关系、故事都一无所知。昨日终于揭开面纱,《后会无期》是用公路片的形式,讲述了一段“在路上”的故事。

  两个落魄男青年结伴上路,浩汉(冯绍峰饰)送江河(陈柏霖饰)去西部入职,一路上他们经过小镇、穿越沙漠,找过初恋情人、又被骗子偷车,对路上遇到的神秘女子心动、也围观过火箭发射……有旅行、有狼狈、有艳遇也有成长,看上去就是一对穷屌丝的旅行日记。当然,韩寒绝不会真正变屌丝,加了许多文艺、深情的台词和一点自嘲的黑色幽默,格调霎时提高了。

  防盗防仙人跳

  在本片里,韩寒表面温情脉脉、还抖点机灵来包装影片,让本片看起来不至于沉重,但旅途上形形色色下的每个人都毫不留情地戳破他们温情表面下伤感的丑陋。王珞丹扮演的小姐俏皮可爱,引得陈柏霖怦然心动,以为会来段旅途艳遇,转眼她就来个仙人跳变脸不认人。

  钟汉良前脚温情地回忆亡妻,后脚偷走了冯绍峰的车子,还有袁泉扮演的笔友也“心怀鬼胎”。这些配角们不是现实主义电影的典型小人物,幽幽地说着“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等文艺范台词,平添几分文青气质。

  旅途上的遭遇让冯绍峰、陈柏霖各有微妙变化,最后吵架散伙、后会无期,看者也不禁要嘀咕:“这是告诉我们不要相信陌生人,不要和好朋友旅游吗?”

  冯绍峰糙得有喜感

  韩寒的作品中总是充满了各式黑色幽默,而他在微博上也总是显得段子频出。辟如冯绍峰在小旅社里遭遇警察临检时夺路而逃,却因为之前蹲厕所时间太久而腿麻跑不快;再如陈柏霖在加油站收获到的人生忠告竟是“年轻人,给你一句忠告,汽油车不能加柴油”。

  影片中,冯绍峰扮演的糙男,有点逗比有点爱虚荣,总有沾沾自喜的漂泊与豪迈。到头来,人生的训示不期而至,无奈之中,也现出血性。

  有女观众表示看之前会担心网上流传的那些金句台词放在电影里会显得不流畅,好在冯绍峰演技自然,他说出来一点也不突兀。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25/n402711867.shtml report 5375 陈柏霖(左)和冯绍峰(右)联手“调戏”导演韩寒。信息时报讯(记者陈爽)韩寒从作家转作导演,虽然有郭敬明的《小时代3》压在前面,《后会无期》一直采取举重若轻的营销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后会无期>上映获高评 韩寒:现在评分未必准确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