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志西安专访吴小莉 再续前缘解读丝绸之路

来源:搜狐娱乐
王志主持《长安与丝路的对话》专访吴小莉
王志主持《长安与丝路的对话》专访吴小莉

  搜狐娱乐讯 今年5月,著名主持人王志加盟陕西卫视大型人文历史全媒体穿越活动“丝绸之路万里行”, 经过两个月的紧张筹备,7月19日,他带领由光明日报、新华社等媒体组成的团队踏上丝路征程。王志是“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延伸节目《长安与丝路的对话》主持人, 此次邀请到吴小莉做他的第一位专访嘉宾,两人的”再续前缘“,让王志分享了吴小莉的行走经验,也在思维碰撞中共同解读出”丝路精神“。

  王志西安专访吴小莉:“这是老祖宗的安排”

  吴小莉,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兼新闻主播,被誉为华人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媒体人之一,日前受陕西卫视《长安与丝路的对话》节目组之邀,到西安接受节目主持人王志的专访。

  吴小莉和王志并不是第一次在西安见面,前些年两人曾共同参加过陕西卫视黄陵公祭大典直播活动,而这次又因“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重聚陕西卫视。王志二十年前想走一遍丝路的心愿终于在西安得以实现,此番邀请到吴小莉再访西安,这种机缘际会让吴小莉笑称“这是老祖宗的安排”。

  王志踏上丝绸之路:“过来人”吴小莉送祝福

  王志一行已经于7月19日由西安出发,自驾万里到罗马,用镜头记录丝路沿线国家经济、人文、社会的时代最强音。

  吴小莉结合她参与《千禧之旅》的实战经验,为王志此次参加陕西卫视“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送上箴言:“熟悉的国内这条路段,也要保持一颗好奇心去看很多的细节,看很多的过程,看很多的值得分享的东西,去说清楚一个地方的历史、现在与未来,然后带回来给我们的观众。”

  田桐作为参与“丝绸之路万里行“的凤凰卫视年轻一代主持人,也收到了前辈吴小莉的温情鼓励。吴小莉告诉她:“这一路会让人收获一份心灵的平静,这是在行走时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一路走下来,就会觉得这是生命中很宝贵的两个多月。给自己这样一段干净的时间,去走一段这样的路。”

  《丝绸之路万里行》遇上《千禧之旅》:吴小莉有新解

  2000年吴小莉参与《千禧之旅》,历时四个月,带引观众重游了四大古文明发源地和三大宗教发祥地,探索古文明的演变和兴衰,成为一部世纪力作。2014年7月19日,王志加盟陕西卫视《丝绸之路万里行》,从西安向西三万里,途经8个国家,一路自驾直抵罗马,体验有着两千年文明的丝绸之路穿越之旅,打造当代东西方文化交流的盛世。

  这次与王志录制高端访谈节目《长安与丝路的对话》,身为受访者的吴小莉将对这两个看上去相似而又不同的活动加以注解,以媒体人的独特视角向观众解读她的“丝路精神”。

  “我觉得那个年代行走的时空背景与现在不太一样,当时中国人难得走出去,而这个年代很多人已经出外行走了,所以要用什么样的新眼光和心新角度来看这个东西,带回让人觉得有意思的东西会更难。” 吴小莉对此解读到,“但是丝绸之路人们不见得都能去,这就是它的优势所在。”

  敬请期待今晚(每周四晚)22:20,陕西卫视《长安与丝路的对话》:王志专访吴小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4/n402669750.shtml report 1875 王志主持《长安与丝路的对话》专访吴小莉搜狐娱乐讯今年5月,著名主持人王志加盟陕西卫视大型人文历史全媒体穿越活动“丝绸之路万里行”,经过两个月的紧张筹备,7月19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