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无伴奏合唱团登大剧院 有一种韵律叫“南非”

来源:搜狐娱乐
“土壤”合唱团演出现场(资料图)
“土壤”合唱团演出现场(资料图)


  7月18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将南非火热的律动带到了盛夏的北京,让聚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的观众充分感受到来自非洲的热情。

  本场音乐会的主角南非“土壤”无伴奏合唱团是第一次在中国演出,在此之前,他们经常出现在南非本土、国际知名音乐节和剧场的舞台上,曾受邀参加爱丁堡艺术节、河畔爵士乐节等。合唱团2011年推出首张专辑即达到白金销量,并获得了2012年南非传统音乐最佳灵魂艺术家奖、2013年最佳非洲流行音乐奖等多个重要奖项。

  “土壤”组团时,3名成员还是高中生,彼此间的默契在演唱和表演时展露无遗。优美、婉转的嗓音,热情、亲和的感染力,加上独特的无伴奏演唱形式,构成了他们的音乐和表演风格。

  这一次,“土壤”带来了9首歌曲,很多都源自真实生活,一些歌曲更是根据成员自己的经历改编而成。有趣的故事伴着动听的音乐娓娓道来,快乐、烦恼、热情、温情……没有了乐器的伴奏,从他们的歌声里反而可以听到更多直抵内心的情感。

  “我们的音乐是融合了爵士、嘻哈、非洲流行音乐等各种流派的电子混合音,虽然很多观众可能并不熟悉无伴奏合唱这种形式,但我相信音乐能够与观众的心灵直接对话。”乐团成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想要征服的不仅仅是观众的耳朵,还有他们的心。”

  与此同时,抵京仅两天的他们,已经被这里独特的文化气息吸引。“这里的人民非常友善,美食让人着迷。我们非常希望有机会学习中国的音乐,因为音乐是无国界的,是需要分享的。”乐队成员表示。

  “为加强两国各领域关系,去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南非时,与南非总统祖马达成共识——2014年南非在中国举办南非年,2015年中国在南非举办中国年。作为2014南非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非文化季’系列活动贯穿全年,希望今年的中国南非年和明年的南非中国年能够同样精彩。”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赵海生表示。

  一同出席了音乐会的南非驻华大使兰加说,2014年是南非实现自由民主20周年的重要年份,也是中国南非年,年内将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与中国观众见面,“土壤”无伴奏合唱团音乐会是其中的重要活动之一。

  记者了解到,自4月2014中国南非年暨“南非文化季”举行开幕式后,文化部已邀请多个南非艺术团体和个人来华,参加文化季相关活动,涵盖爵士乐、民族舞等多个领域。据文化部外联局非洲处处长松雁群介绍,此后,中国文化部还将邀请南非著名合唱团来华演出,邀请南非画家来华进行采风创作和交流,组织南非电视台工作人员、武术学员来华接受专业培训,邀请相关艺术团体参加国内著名艺术节,邀请南非艺术家来华进行驻场演出和交流。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宋佳烜)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4/n402665600.shtml report 1878 “土壤”合唱团演出现场(资料图)7月18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将南非火热的律动带到了盛夏的北京,让聚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的观众充分感受到来自非洲的热情。本场音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无伴奏合唱团登大剧院 有一种韵律叫“南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