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闺蜜>杠上<小时代> 娱乐圈闺蜜也能对号入座

来源:搜狐娱乐
“姐妹题材”电影扎堆进军暑期档。

  马伊琍曾为刘孜新店开张站台。

范晓萱曾到《大魔术师》片场探班周迅。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婷) “姐妹题材”电影扎堆进军暑期档,《小时代3》目前票房大火,《闺蜜》则将于7月31日来分一杯羹。前日,记者提前观看了《闺蜜》,导演黄真真专注女性题材和女性视觉,本片也确实是一部百分百为女生打造的电影。陈意涵薛凯琪、杨子姗三个姐妹淘,彼此嘘寒问暖、小指责小心机、小亲昵小依赖,女生间荒唐、欢笑、落泪的故事就像普通女生现实生活的微缩版,容易引起女生共鸣。

  同时,片中有大段薛凯琪与杨子姗翻脸、扇耳光的戏码,加上贯穿影片的姐妹巨大衣帽间、经常出入的上流派对……看起来有浓浓的《小时代》系列电影感,不过从叙事完整性和成色上,它的完成度高于《小时代》。

  薛凯琪演欲女有突破

  《闺蜜》讲述了希汶(陈意涵饰)、Kimmy(薛凯琪饰)、小美(杨子姗饰)3个女生在生活、工作、情感上的遭遇,以及相互间的摩擦。影片故事并不复杂,更不难懂,大多都是平常女生会遇到的事情,之所以能让人一起欢笑落泪,跟它的小细节小情怀有关,而更多的细节会让观众放声大笑。

  薛凯琪以一个“换男人如换衣服”猛女的姿态出现,派对上的她如鱼得水,各种性感高贵,见到条件优秀的男人就毫不掩饰自己的欲望,还几次上演勾引的戏码,姿态老到直逼传统女性角色底线,颠覆她一贯的清纯形象。她时常和陈意涵、杨子姗探讨重口味话题,大胆讨论辨别同性恋与直男的三大标准一段戏,把观众笑得前仰后翻。

  影片对女生友谊的脆弱面和彼此嫉妒心也有赤裸揭露,薛凯琪为了捍卫闺蜜情,用身体直接考验杨子姗男友九天(吴建豪饰)的感情,大胆的作风,让不少女性观众心有戚戚焉。

  而陈意涵就负责小清新部分,影片开始时,她扮演的希汶完全是沉浸在爱情中的小女生。但在发现未婚夫劈腿导致分手之后,彻底崩溃,薛凯琪和杨子姗为了让她重新振作,则想出了各种啼笑皆非的办法。在陈意涵遇到了余文乐扮演的暖男之后,剧情发展像《志明与春娇》乱入,两人小心试探却若即若离,这段爱情戏让影片多了几分小清新气质。

  总有翻不完的脸

  女性电影似乎和翻脸挂钩了,《小时代》被笑称“就是一场又一场的翻脸”,本片也不差,三位女生之间的感情因为男人发生改变,于是翻脸戏、翻完脸再抱头痛哭互相原谅的催泪戏码总少不了。就观影现场的反映来看,虽然翻脸戏老套、狗血,但观众还是颇为受落。有观众表示:“我和闺蜜也是这样,有过不和谐,但吵完之后还是对彼此都很珍惜。”

  《小时代》里有“女王”顾里跟个“妈”似的包办了姐妹们的一切,乃至思想控制,《闺蜜》里则是霸道的薛凯琪,让杨子姗、陈意涵喊出“我又不是你女儿!”两部电影都是“翻脸”和“霸气闺蜜包养我”,观影过程中一直有挥之不去的“小时代”感。

  此外,两部片都有豪宅、游艇、长裙、派对、香槟等一切blingbling的东西。特别是影片中姐妹的巨大衣帽间和充满异域风情的玻璃房,和《小时代》的奢华有得一拼。剧组将三个女生的餐厅直接打造成了一个极具热带风情的植物花房。“吃饭的时候能够看到一大片的绿色植物,光从树叶的间隙中照射下来,真的太理想了。”陈意涵对于这个花房赞不绝口。而重金打造的衣帽间则令薛凯琪兴奋不已:“看起来特别有成就感,有好多大牌赞助,这次真的穿得很过瘾。”

  《闺蜜》里姐妹淘轻易翻脸的戏也许会被一些观众认为太夸张,特别是看到片中薛凯琪对杨子姗的男友吴建豪百般挑逗,然后冷冷地对杨子姗说:“你男友就是公狗。”让观众大呼受不了。不过,除此之外,想想姐妹同床共浴、姐妹失恋后无微不至周到照顾等情节,不也是我们会做的事吗?甚至两女爱上一男但仍不影响闺蜜情、力劝姐妹远离渣男导致友情破裂等戏剧化剧情,在娱乐圈闺蜜中也能对号入座。

  姐妹共浴、裸泳

  《闺蜜》剧情:薛凯琪、陈意涵、杨子姗三姐妹共浴、擦身

  现实代表:

  陈意涵&张钧宁

  陈意涵和张钧宁这一对好姐妹,看起来都是一副乖乖牌的样子,但其实两人玩起来都很疯。陈意涵说和张钧宁的感情好到经常一起洗澡并大胆表示“坦诚相见才能成为闺蜜!”

  片中,陈意涵列举过30岁前要做的事:裸泳、笨猪跳、和陌生人接吻。剧情是不是似曾相识?早在2012年,陈意涵跟张钧宁在迈向30岁大关时,就相约到长滩做尽了各种疯狂事。她们先是从8米跳台跳入海中,在海中裸泳,然后再找陌生人接吻,最后还在外国人的婚礼上穿得一身优雅大跳骑马舞。不知道陈意涵的疯狂行为是不是启发了黄真真,把这一桥段用在影片里,片中陈意涵同样用裸泳把自己失恋和30岁彻底终结。

  姐妹爱上同一男人

  现实代表:

  徐若瑄&林心如

  《闺蜜》剧情:薛凯琪单恋吴建豪、杨子姗与吴建豪相恋

  早前徐若瑄大婚,林心如亲临现场当伴娘,可见两人关系亲密。林心如是徐若瑄无话不说的好闺蜜,徐若瑄37岁生日,林心如凌晨零点准时送上祝福,林心如还晒出与徐若瑄多年前的合影旧照。而且还很巧的是两人都曾爱过林志颖

  林心如是林志颖婚前唯一公开承认过的女友,林心如在拍摄自己的第一部电影《学校霸王》时遇到林志颖并由此相恋,他们的交往还得到了林志颖父亲的支持。

  而徐若瑄曾经自曝爱过林志颖,她称当时是在拍《旋风小子》,因为自己真的是掏心掏肺在演,所以后来就爱上了合作的林志颖,迷恋了他两三月之后才出戏。“当时就是觉得林志颖很帅,杀青了之后还在想念,在家也想,想的时候会笑。”

  《学校霸王》在1993年底拍摄,而《旋风小子》是1994年,两女时间差真微妙,不过好在一个是相恋一个是单恋,也能释怀。就如同戏里薛凯琪和杨子姗虽然翻过一轮脸,但最后还是和和气气收场。

  唱衰、痛骂

  姐妹的“渣男友”

  现实代表:

  刘孜&马伊琍

  《闺蜜》剧情:薛凯琪唱衰杨子姗男友

  如果你觉得闺蜜男友是“渣男”,你是否会冒着被姐妹讨厌的风险劝说?刘孜就敢。

  文章姚笛的婚外情闹得沸沸扬扬之际,有网友挖出了当年马伊琍参加《超级访问》的视频。当时,马伊琍在节目中透露她的朋友中刘孜最强烈反对她跟文章的恋情,反复劝她和文章分手,不惜和自己闹翻。此外,刘孜还积极替马伊琍介绍商界精英,但当时马伊琍和文章已经低调相恋,不知情的刘孜上网搜马伊琍的新闻时,最先出现的是马伊琍和文章的绯闻。事后,刘孜曾质问马伊琍:“你让我太丢脸了”。

  劝闺蜜分手这种事一般人真是做不到,现在一看,刘孜真是预言帝啊。不过,在唱衰、劝离方面,戏里戏外都告诫你三思再三思。

  替闺蜜疗伤

  现实代表:

  叶璇&莫小棋、杨幂&唐嫣

  《闺蜜》剧情:薛凯琪为失恋的陈意涵喂饭、哄她开心

  叶璇和莫小棋认识于1999年的国际华裔小姐选美比赛。莫小棋失恋,陪着她一起抱头痛哭的是叶璇。莫小棋曾和黄海波相恋,叶璇就在节目中对莫小棋某H姓前任男友狠狠吐槽了一把。“她被男友甩的时候,那男的让她跪在地上抄《金刚经》,她竟然听了他的话,跪着边哭边抄,到现在那《金刚经》上都还是当年的泪痕,而现在那男的进牢去了。”

  而叶璇很多年前被某位前任男友家暴,有的部位甚至被打到骨折。寒冬腊月只穿一条吊带睡裙被逐出门外,打电话向莫小棋求救。莫小棋在接到叶璇哭着的求救电话后深夜飙车到叶璇身边。

  去年,唐嫣和“控制狂男友”邱泽分手,这时候甘为她赴汤蹈火的闺蜜杨幂出现了。在唐嫣最脆弱的时候,杨幂每天都会陪她煲电话粥。唐嫣说:“有的时候我没有接到,或者我心情很不好,没回她电话,她会每天发微信说你怎么样?你现在好吗?你现在需要我吗?你现在需要我给你打电话吗?你只要什么时候需要我,想要跟我说话,随时都可以,大半夜都没问题。”甚至,杨幂在微博上为给唐嫣出气,将邱泽与李毓芬恋情被撞破的新闻发上微博,评价说:“喜欢两个对象。”把邱泽损了个体无完肤。

  真是闺蜜情深深似海,从此渣男是路人!

  积极替闺蜜找工作

  现实代表:周迅&范晓萱

  《闺蜜》剧情:薛凯琪用尽计谋接近大人物力荐姐妹

  片中杨子姗扮演的导演助理一直郁郁不得志,而身为好姐妹的薛凯琪就利用自己人脉接近大导演助手,忍受着冷言冷语力荐姐妹,让人动容。娱乐圈中女艺人存在竞争关系,能做到的很少,多推荐一次意味自己可能就多一个竞争对手。但周迅对范晓萱就非常大方,接连在《龙门飞甲》、《听风者》里向导演推荐她出演。

  不仅如此,身处两地的她们一有机会就抓紧时间密会,周迅去台北宣传《画皮》时,电影才刚开场,周迅就撇下赵薇闪人和范晓萱吃饭。范晓萱来北京宣传专辑,为把握相处时间,周迅主动表示要跟着好友一起上一天的通告。早前周迅结婚,有网友爆料,范晓萱没有和众人上台欢呼,只是在观众席观看整场婚礼,一个人欢呼流泪,在送祝福尾声默默离开,真是好唯美的一段闺蜜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4/n402661894.shtml report 6672 “姐妹题材”电影扎堆进军暑期档。马伊琍曾为刘孜新店开张站台。范晓萱曾到《大魔术师》片场探班周迅。信息时报讯(记者马婷)“姐妹题材”电影扎堆进军暑期档,《小时代3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闺蜜>杠上<小时代> 娱乐圈闺蜜也能对号入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