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习近平出访拉美送影视作品 外媒:时尚名片

来源:法制晚报
《老有所依》海报(资料图片)
《老有所依》海报(资料图片)


  制晚报讯(记者 张婷婷)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拉美,日前向阿根廷友人赠送的国礼中,《北京青年》、《老有所依》和《失恋三十三天》等多部影视作品赫然在列。记者今晨梳理拉美各大媒体报道发现,他们公认,国礼改变了拉美人提起中国就是武打片的局面,成了中国的“时尚名片”。

  中国不只武打片 国礼成时尚名片

  阿根廷《号角报》报道称,大多数拉美人提起中国影视剧,仍会停留在“武打片”的阶段,但习近平此次赠予阿根廷的《北京青年》、《老有所依》、《失恋三十三天》等作品却并非如此,被称为中国的“时尚名片”。

  据报道透露,包含了《失恋三十三天》、《北京青年》的这套DVD光盘以中文配音,并特意配有中、英、西、葡四国语言字幕。

  智利《信使报》也称,这次赠予阿根廷的影视作品都是中国影视剧的精品之作,其更将《失恋三十三天》描述为“中国当代电影的代表之作”。

  拉美人最熟张艺谋 《山楂树之恋》曾展映

  阿根廷《商业纪事者报》报道称,拉美观众虽然对中国影视剧了解的不多,但中国影视剧在拉美仍然有不小的潜在市场。

  阿根廷门户网站Terra报道,中国影视剧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很多中国导演在阿根廷影视界拥有很高的知名度。而张艺谋是拉美观众最熟悉的中国电影人,他的《山楂树之恋》曾在阿根廷展映。

  文章采访了阿根廷著名电影导演米格尔·佩雷拉。佩雷拉称:“中国电影的优势是巨大的国内市场,电影人有可能成立大规模的制片厂,拍一些大制作的片子。而反观阿根廷,目前生产的大多是规模很小,个人化的独立电影。还没有条件生产一些像中国那样的大制作。”

  国产剧有拉丁血统 产业合作逐步扩大

  中国与拉美影视上的合作也让拉美媒体津津乐道,尤其是不少具有拉丁血统的国产影视剧在中国热播。

  门户网站Terra报道称,墨西哥影视剧制作公司Televisa从2006年开始就为中国观众拍摄中文的原创浪漫电视剧,其中便有中国观众熟悉的《丑女无敌》。

  尽管Televisa并没有与网站分享数据,但公司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与中国的合作还没有大到能对总体利润构成大幅提振的程度,但中国的业务正在不断增长,已经到了难以割舍的地步。

  文/记者 张婷婷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23/n402637319.shtml report 1755 《老有所依》海报(资料图片)制晚报讯(记者张婷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拉美,日前向阿根廷友人赠送的国礼中,《北京青年》、《老有所依》和《失恋三十三天》等多部影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习近平出访拉美送影视作品 外媒:时尚名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