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崔永元方舟子名誉权案今公审 回顾二人恩怨始末

来源:人民网
 崔永元方舟子名誉权案今日公审。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赵光霞)方舟子崔永元的骂战从2013年9月延续至今,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将于今日上午9时30分公开开庭审理原告(反诉被告)方是民(笔名方舟子)与被告(反诉原告)崔永元名誉权纠纷一案。

  2013年9月,方舟子、崔永元由“转基因食品能不能吃”开始争论,后来上升到质疑对方的语言逻辑问题、有无资格科普问题等。不久双方的辩论升级成“互骂”,且愈演愈烈。今年1月,方舟子称崔永元发表的微博内容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将其诉至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抚慰金等30余万元。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崔永元以方舟子发表的微博言论亦侵犯其名誉权,在举证期限内向海淀法院提起反诉,请求法院判令方舟子删除侵权微博信息,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和经济损失共计67万元。4月21日,海淀法院决定受理崔永元提起的反诉,与方舟子提起的本诉合并审理。

  崔永元方舟子恩怨回顾:

  2013年9月:两人由“转基因食品能不能吃”开始争论,后来上升到质疑对方的语言逻辑问题、有无资格科普问题等。

  方舟子:品尝转基因玉米虽无科学研究价值,但有科普价值,应当创造条件让国人可以天天吃转基因食品。

  崔永元:你可以选择吃,我可以选择不吃。你可以说你懂科学,我有理由有权利质疑你懂的科学到底科学不科学。你可以说我白痴,我也可以说你白吃。

  2013年12月:崔永元离职央视,并透露方舟子向央视“告状”,对此方舟子回应称造谣。

  崔永元:假装在网上和你辩论,私下向你单位偷偷告状,告状的频次是每周一告或每天一告,单位与你核实用一天或者一周,如此这般,周而复始。恶心。

  方舟子:我从来没有向央视指控过任何人,更何况是他(崔永元)。他完全是在造谣,我觉得是非常可笑的。我每次都是光明正大去驳斥别人,都是发到网上、微博上公开的,从来没有过私下指控。

  2013年12月底:辩论升级成骂战,扯上家人“互骂”

  方舟子:说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估计崔永元也搞不明白。我就打个比方吧。我说“崔永元他爹是师副政委”,然后崔永元跳出来说:“你竟敢说师副政委都是我爹”,然后骂开了。

  崔永元:肘子开始攻击我父亲了,当然要问候一下它母亲。 方舟子的母亲:“儿,我来了” 方舟子:“你不是我母亲” 方舟子的母亲:“为什么” 方舟子:“你有证据吗”

  2014年1月15日:方舟子律师递交起诉材料

  方舟子的委托代理人彭剑律师向海淀区人民法院递交方是民起诉崔永元名誉权纠纷案的民事起诉状及相关起诉材料。

  2014年1月21日:海淀法院受理方舟子告崔永元侵犯名誉案

  海淀区人民法院依法受理原告方舟子诉被告崔永元名誉权纠纷一案。方舟子称前央视节目主持人崔永元发表的微博内容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将其诉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失费等30余万元。

  2014年3月5日:方舟子实名举报崔永元基金违规 千万支出未公布明细

  3月5日,方舟子向北京市民政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社会监督委员会举报崔永元公益基金涉嫌违法违规。

  2014年3月底:方舟子质疑崔永元两亿天价代言

  3月28日,崔永元在助阵舞蹈家刘岩的新书发布会上承认自己已经接下一笔代言,十年的代言费为两亿元。他还表示,“这笔钱我捐给了我的基金会”。方舟子立刻在微博中提出质疑:“捐款不必交税,收代言费则是要的,崔永元交了几千万元个人所得税了没有?”

  2014年4月15日:海淀法院就是否受理反诉听取双方意见。

  2014年4月21日:海淀法院受理崔永元提起的反诉

  海淀法院审理方是民(笔名方舟子)诉崔永元名誉权纠纷一案过程中,崔永元以方是民发表的微博言论亦侵犯其名誉权,与本诉具有牵连关系为由,在举证期限内向海淀法院提起反诉。请求法院判令方是民删除侵权微博信息,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和经济损失共计67万元。海淀法院决定受理崔永元提起的反诉,与方是民提起的本诉合并审理。

  2014年7月23日上午:海淀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告(反诉被告)方是民(笔名方舟子)与被告(反诉原告)崔永元名誉权纠纷一案。

yule.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edia.people.com.cn/n/2014/0723/c120837-25322787.html report 4333 崔永元方舟子名誉权案今日公审。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赵光霞)方舟子和崔永元的骂战从2013年9月延续至今,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将于今日上午9时30分公开开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崔永元方舟子名誉权案今公审 回顾二人恩怨始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