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蒙曼失声喊“上帝” 《挑战文化名人》难度爆棚

来源:搜狐娱乐
李钒想起曾在《百家讲坛》见过蒙曼
李钒想起曾在《百家讲坛》见过蒙曼

  搜狐娱乐讯 如果你品三国媲美易中天,读论语比肩于丹,跟石悦一样懂明朝,和韩寒一般犀利深刻,那么,你的春天来了,《挑战文化名人》给你证明自己的平台。上周日(7月20日)晚,全国首档草根逆袭文化竞智类节目《挑战文化名人》在江西卫视黄金档首播。节目中四位草根挑战者卧虎藏龙,《百家讲坛》最年轻的75后讲师“小于丹”蒙曼易守难攻,双方共同为观众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贴身肉搏战”。两轮鏖战后,四位挑战者全部成功进入第三轮。面对庞大的“敌方”阵容,尤其是最大的软肋——中医题让蒙曼老师连拍脑袋直呼上帝,现场气氛异常紧张,观众皆为蒙曼老师捏一把汗。不过“小于丹”蒙曼最终惊险卫冕,看来《挑战文化名人》难度不容小觑啊,就算是实力派,也得且行且珍惜。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一直自命不凡的“伤仲永”李钒也感叹:“蒙曼真是神一样的对手,赢了她是种荣誉,输了咱也不丢人。”

  中医题屡战屡败,“小于丹”蒙曼呼喊“上帝”

  四位草根经过两轮的紧张比拼全部成功杀入第三轮,四对一联合应战“小于丹”蒙曼,这让北大博士、《百家讲坛》最新锐的讲师“小于丹”蒙曼深感“压力山大”。果然,第三轮的逆袭战蒙曼老师也力不从心了。前两轮比拼中,蒙曼老师一直顺风顺水,就在大家以为蒙曼大获全胜毫无悬念之际,半路又杀出一道中医题,问的是“胃之关”是哪个部位?慌得蒙曼老师手抵太阳穴直喊:“上帝,怎么又是中医?”,一改之前的淡定从容,尽失大师的矜持风范。蒙曼老师的中医瓶颈又一次让计时器暂停,四位草根选手再次获得答题机会,这对他们而言是一个逆袭文化名人的绝世良机,而对蒙曼老师而言却意味着被逆袭的风险越来越大。关键时刻,四位选手做出了绝处逢生的极端之举——“蒙”。“肾脏”这个蒙出来的答案被选手们大胆地说了出来。究竟“肾脏”是不是正确答案呢?就在全场为之提起心眼儿时,只见美女主持刘蔚嘴角一扬,吐出八个字:“恭喜你们,回答正确!”才让大家伙儿松了一口气。主持人以后可千万别卖关子了,观众们的小心脏实在是受不了啦!再一次遭受中医题的挫败,蒙曼老师自嘲道:“我真丢脸,我爷爷就是中医,‘胃之关’叫做肾我现在一辈子都记住了。”俗话说笑到最后才是笑得最好,三轮角逐过后挑战者们还是败下阵来,一向靠实力说话的蒙曼老师最终领先挑战团队10秒答完剩下的五题,惊险卫冕。虽然守住了自己的擂台,然而作为文化名人的蒙曼老师在观众面前两次卡壳可不是一件小事,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啊,看来蒙曼老师以后要恶补中医啦!尽管“战场”上,蒙曼老师与挑战者们“殊死拼搏”,“战后”却送上笔墨“行己有耻,博学于文”以鼓励挑战者们有底线,有担当。八字金语良言包含殷殷期盼,希望大家不辜负才是啊!

  仓库管理员隔空喊话易中天

  “你瞧不起仓库管理员?老子也是东周的仓库管理员。”现代版“伤仲永”李钒一开口就火药味十足,傲慢地回答美女主持刘蔚的好奇询问。不仅对自己的职业充满自豪,李钒对自身的知识储备也自信满满,居然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希望与国学大师易中天pk《三国》,并且有信心难倒易大师。”这样的勇气不禁让人惊呼:“易大师,你造吗?”15岁便考上大学,智商138的李钒好似自命不凡的现代版“仲永”,居然自比先秦哲学家老子,叫板国学大师易中天。作为本期四位挑战选手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位,到底是怀才不遇还是江郎才尽,只有李钒自己最清楚。接近不惑之年的“老男孩”李钒居然在现场卖起了萌:一副大框眼镜,一条扎眼的红色领结,一个与之年龄不相配的钢盔发型,奇特造型堪比“金龟子”刘纯燕。他一上场,马甲也锁不住的大肚腩便被美女主持刘蔚抓个正着,并调侃他肚子里装的是美食还是知识?没想到李钒反将一军:“我肚里装的绝对不是草包”,显然这现代版“伤仲永”是有备而来。 虽说只是一位仓库管理员,可李钒对电视台主持人这个职业充满期待,这次来到江西卫视的《挑战文化名人》也是为了能够在电视荧屏上混个眼熟,给自己铺就一条通往主持界的大路。

  虽然对自己期望甚高,但是李钒在第一轮快问快答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一分钟时间内只答对两道题,勉强进入第二轮追逐赛。现场观众的失望表情仿佛在感叹“仲永”大势已去。可李钒依旧理直气壮地为自己开脱:“我擅长的是历史题,这些问题恰好都没问道我的知识点上。”第二轮的追逐赛可以说是步步为营,步步惊心,稍有不慎便无缘第三轮比拼。好在李钒一向心态不错,居然在现场自黑:“走到今天完全凭命。”经历了柳暗花明之后的李钒似有幸运之神附体,虽然与蒙曼老师的距离属于无缝对接,但最终成功杀入第三轮逆袭战。如此好的运气,就连一直笑而不语的蒙曼老师也惊叹地拜李钒为战神。说到运气好,原来李钒也是蒙曼的粉丝,因为之前看过蒙曼在《百家讲坛》的授课,所以当第二轮的最后一题问“窗前明月光”中的“床”指得是什么时,他果断选了“井台上的围栏”这一正确选项。还真是无巧不成书啊,看来李钒要成为蒙曼老师的铁杆粉丝了。

  古墓派“小龙女”学富五车赛“度娘”

  如果说第一轮快问快答环节考验的是选手的爆发力,那么第二轮的追逐赛比的就是选手的内力和“轻功”了。作为本场唯一的女选手黄缨涵看似温顺胆小却是一位爱逛古墓的独特女孩。论气质,古墓派黄缨涵神似《神雕侠侣》中刘亦菲饰演的那位武艺超群的小龙女,论爆发力强,她受之无愧,论“内力”深,谁与争锋?初来乍到,“小龙女”便以惊人之势一鼓作气拿下了十道题。当有题目问到:“提出‘白马非马’论的公孙龙是哪家学派的人物?”时,就连蒙曼老师还尚在思考当中,黄缨涵已经锁定了正确答案“名家”,速度之快简直可以让度娘下岗了。速度与激情的碰撞让现场观众抑制不住内心的崇拜,纷纷为“小龙女”叫好。恐怕连蒙曼老师也产生了错觉:这哪是《挑战文化名人》的现场,分明是古代比武论英雄的战场嘛!黄缨涵凭借着丰富的国学知识储备和过人的智慧,以答对十道题的绝对优势成功坐上直面迎战蒙曼老师的擂台。第二轮的追逐战是最考验挑战者功力和心态的一战,更是能否进入第三轮的关键一搏。现场观众也为选手捏一把汗,但黄缨涵可是以“轻功”闻名的古墓派“小龙女”,就连《百家讲坛》最年轻的讲师蒙曼老师也“无力追赶”。答题以“快,准,狠”著称的黄缨涵,难怪被不少网友称为“度娘”,果然是百闻不如一见。黄缨涵爱国学也爱古墓,是“度娘”更是“小龙女”。在她眼中,古墓不是冰冷的坟墓而是一扇过滤了世间浮华的大门,待时间洗净铅华,留下的尽是内心宁静。诗词与古文的浩瀚海洋造就了如今恬静、文艺的”小龙女”黄缨涵。如此上得厅堂,下得书房的古墓派“小龙女”,也难怪不少男性观众们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如果你有料,如果你想与文化名人面对面PK,,《挑战文化名人》就是一个为您量身定做的舞台,在这里,你可以淋漓尽致地谈古论今,可以毫无顾忌地叫板文化名人,还在犹豫什么?《挑战文化名人》等你来踢馆!据节目组透露,下一期将会迎来美女台球裁判,学院派统计达人等四位挑战者,最终有几位挑战者能顺利进入第三轮与蒙曼老师的终极pk?他们最终能否逆袭成功?诱人的奖金花落谁家?本周日晚九点一刻,锁定江西卫视,文化大师为您答疑解惑,草根达人同您携手逆袭。这个夏天,让您感受独一无二的中华文化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3/n402614801.shtml report 3817 李钒想起曾在《百家讲坛》见过蒙曼搜狐娱乐讯如果你品三国媲美易中天,读论语比肩于丹,跟石悦一样懂明朝,和韩寒一般犀利深刻,那么,你的春天来了,《挑战文化名人》给你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