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南海南海》延期杀青 剧组迎战威马逊台风

来源:搜狐娱乐
 


  历时两年艰辛拍摄的纪录片电影《南海南海》日前因为威马逊强台风的到来,不得不延期杀青,虽然因为强台风导致该片杀青进度延误,但《南海南海》剧组依然风雨无阻地尽最大可能完成这部影片中最后的人物寻访梳理。

  已经历时两年艰辛拍摄的纪录片电影《南海南海》记录了中国对南海进行管理至今两千多年的历史,其中不仅有南海秀丽壮阔的自然风光,更有发生在南海上的海上故事。为了记载南海的古往今来,《南海南海》剧组中由60多人组成8支摄影分队,奔赴能够遍及的南海所有中国角落取材和寻访,在所有能威胁到工作人员生命安慰的因素中,台风是最稀松平常的危险之一。《南海南海》剧组共同经历过2012年的“山神”特大号台风,在历经两年的海上“漂流”工作生涯中,已经对台风“免疫”,但在近日,威马逊台风抵达后,面对台风的强破坏力,剧组不得不暂时停止拍摄进度,返回安全地带。

  就在威马逊台风肆虐的这几天,所有的工作人员再次感受到了在台风和暴雨的自然气候条件下,影片中的世代南海渔民们如何度过自己日常生活的点滴,也再次领略到南海人的勇气与坚毅。“他们给了我们不竭的动力,”

  总撰稿人张帆还透露,《南海南海》的拍摄中最困难的并不是自然因素。为了全面重现关于南海真实的海战情况,《南海南海》剧组需要凭空去寻找当年的见证者。张帆回忆,在他对几个重要寻访人物毫无头绪的时候,曾致电给自己的老师,隔天凌晨五点,他就收到了老师的电话,这才有了《南海南海》中几个重要帆船时代的人物的线索。“艰难的素材和人物搜集中,在帆船时代老英雄们的南海故事里,台风并不是最可怕的存在,最难的是面对家园争战的心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2/n402579032.shtml report 1193 历时两年艰辛拍摄的纪录片电影《南海南海》日前因为威马逊强台风的到来,不得不延期杀青,虽然因为强台风导致该片杀青进度延误,但《南海南海》剧组依然风雨无阻地尽最大可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