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时代3>首周3亿 <京城81号>成最卖国产惊悚片

来源:新京报
《小时代3》剧照。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 安莹)上周四《小时代3:刺金时代》的上映,正式拉开了暑期档国产影片票房之战。根据《中国电影报》数据显示,上周总票房8.4亿,观影人次达2460万。上映四天就收获3.08亿票房的《小时代3:刺金时代》将蝉联三周冠军的《变形金刚4》挤下宝座,后者周进账1.6亿,不过累计票房19亿的巨无霸成绩,至今无人能破。

  《小时代3》

  四天票房超《小时代2》

  由郭敬明执导,杨幂柯震东、郭采洁、陈学冬主演的电影《小时代3:刺金时代》上映四天票房超过3亿。同时,《小时代》系列电影总票房超过10亿,也成为中国电影史票房最高的系列电影。

  《小时代3:刺金时代》于7月17日零点上映,首日便斩获票房1.1亿,这一成绩远远超过了《小时代1》的7200万和《小时代2》的5000万首日票房,并创造了最新国产2D电影首映的单日票房纪录。在迎来的首周末观影热潮后,截至目前上映四天,票房已经超3亿,且这一数字超过了《小时代2》的总票房。同时,《小时代》系列电影总票房正式超过10亿,成为中国电影史票房最高的系列电影。截至昨日下午6点,《小时代3》的排片略有下滑,但仍旧达到了37.3%,《京城81号》紧随其后,占据了全国近29%的银幕,随着本周四韩寒的《后会无期》上映,《小时代3》能否达到郭敬明在之前发布会上所期待的5亿票房目标仍是个未知数。

  《京城81号》

  真实地标助推票房疯涨

  上周票房最大的黑马当属《京城81号》,报收1.55亿,居于季军位置。作为目前国内惊悚片的最大手笔,《京城81号》也收获了此类影片中的最好成绩。首映场由最初的198场加至257场,获得110万的票房成绩。在接下来的三天里,《京城81号》印证了口碑效应对票房的刺激作用,周五15.45%的排片率在周六陡然跃至24.39%,并在上映的第44小时突破1亿,成为首部票房过亿的国产惊悚影片,打破了2011年以来《孤岛惊魂》所保持的9000万票房纪录。

  分析其中原因,青年宫影院业务经理王艳认为:“首先,‘京城81号’这个地点是真实存在的,大家感觉更贴近生活,再加上很多人都听过类似的故事,所以很有好奇心想再印证一下。而演员阵容也比其他国产惊悚片强,因此很有竞争优势。”片方恒业电影总经理陈辉也对这样的成绩表示满意,并认为影片有望在本月底达到三亿的终极目标:“两天过亿,三天达到1.5亿,绝对不是碰运气。从项目的筹备到长达七个月的营销周期,精准的落地发行配合这样的好档期,才会有这么好的票房。”

  【竞争对手】

  《后会无期》潜力无限

  韩寒执导的《后会无期》即将于本周四上映,青年宫影院业务经理王艳表示看好,“从《小时代》就能看出来,这些电影并不完全依靠演员的知名度,而更多的是导演。两人的文学作品有很大争议,电影也极具话题性。虽然是新导演,但很有观众基础,受年轻人欢迎。”至于是否会因此冲击到《小时代3:刺金时代》和《京城81号》的排片,她认为影响不大:“这三部影片都会给足场次,像《分手大师》《老男孩之猛龙过江》《变4》的上映时间都已经很长了,会相对减少这些电影的份额,以保证新上影片的份额。”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22/n402553840.shtml report 2344 《小时代3》剧照。新京报讯(记者田颖安莹)上周四《小时代3:刺金时代》的上映,正式拉开了暑期档国产影片票房之战。根据《中国电影报》数据显示,上周总票房8.4亿,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小时代3>首周3亿 <京城81号>成最卖国产惊悚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