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丝绸之路万里行启程 王志率队开启丝路穿越之旅

来源:搜狐娱乐
4、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党委书记王广群
4、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党委书记王广群


  搜狐娱乐讯 7月19日上午,陕西卫视年度大型人文历史穿越全媒体活动“丝绸之路万里行”在浐灞生态区世博园举行盛大发车仪式。由15辆广汽三菱汽车、50位行者组成的全媒体采访团车队将横跨亚欧大陆,从丝路起点西安开始,一路向西,进行一次行程长达30000里的行进式采访活动。历经千年,国人再次踏上西域之路,用镜头记录丝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人文的时代最强音,打造当代东西方交流的文化盛事。

  折柳作画 丝路送行

  启程现场,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党委书记王广群到车前为出行车队揭幕,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景俊海为出行车队致词。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对于促进我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合作,完善对外开放格局,促进民族团结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他指出此次活动是一次涉及国内、境外几十家媒体的深入采访活动,广大文化工作者要先行,必须有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做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和重走丝绸之路的见证者。最后,景部长还为出发车队送上关怀“这次出行天气炎热,路途遥远,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争取满载而归。”

  中央文史馆书画院院长马振声现场作画助力丝路启程。马院长以画骆驼见长,在古丝绸之路上,骆驼不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重要的是代表着一种跋涉的精神在其中。今天马院长挥毫泼墨做《沙漠骆驼图》,就是为出行团队送上最好的祝福与期待。

  紧接着,中共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键、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爱全上台为媒体团体验者代表折柳送行。接受本次折柳之礼的是媒体团中年龄最大的肖云儒老师和张骞的第六十七代后人张利军。折柳送别作为我国一种普遍的习俗,“柳”和“留”是谐音,有“惜别怀远”之意。

  王志带队 亮相丝路

  今年5月份,央视名嘴王志阔别屏幕六年之后首次亮相便以主持人的身份与陕西卫视签约,正式加盟陕西卫视主持该台的“丝绸之路万里行”大型文化旅游体验活动。对于这项活动,王志曾表示:“加盟主持这样一档大型活动,感受西出阳关、大漠孤烟的美景,吃一口旅途中的美食,听一听路途中的故事,体验旅途中未知的惊喜,是一种精神享受。”

  陕西卫视此次重磅打造的《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将组建一支车队,经过多个国家,历时两个月,因此,对于随行车队的主持人的体能有很高的要求。王志对此次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在签约后的两个月时间里,开展了全面体能训练,坚持每天跑步和锻炼,为即将出发的丝路活动做体能上的准备工作。

  离开央视《新闻调查》《面对面》等节目后,王志先后担任过云南省丽江市副市长兼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书记、常务副理事长(主持工作),并在2012年7月,调中国传媒大学工作,担任研究员、校长助理。在今天,王志作为一名行者,从丝路起点西安即将出发。

  王志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到,这次出行很想带着孩子一起去体验,但是很遗憾名额有限,孩子也有自己的家庭作业。但是自己会把此次出行当做自己的暑假作业来完成。针对此次节目形式,王志透露到,此次活动会同时开启五档节目,自己会参与其中四档,多以直播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其中,《长安与丝路的对话》与自己原来主持的访谈节目《面对面》形式相近。最后,他说到自己非常享受西安深厚的文化底蕴,尤其是要向走了20次丝绸之路的作家王蒙学习。

  各显神通 大玩穿越

  在黑暗的地宫中伸手触摸墙壁;站在人声鼎沸的街头,倾听市声;风尘仆仆地走在戈壁沙漠,步伐坚定。他一袭古装,追寻历史,作为一个行者,追随着自己的信念勇往直前。一个王志版的“张骞”出发了。

  被称为“西安最牛记者”的亢凯,奔驰在茫茫的沙漠。喜欢冒险的他要用自己的双脚重新踏上寻找丝绸之路的旅程,怀着对前人的敬畏和执着的心上路。他行走于泾河、渭河、黄河边,攀爬着陡峭的山路,在飞扬的尘沙中,班超大将“现身”。亢凯身穿戎装,驾着战马,在广阔的沙漠中踏出一条通往过去和未来的路。

  2013年金话筒得主、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刘睿化身“传丝公主”,代表着智慧与文化。她用美食的精华诠释陕西文化风情,传递中华文明。片中她热爱民间风情,养蚕、制丝、纺纱、编制丝绸纱衣,就在她伸手打开的瞬间,传丝公主身披纱衣出现。刘睿作为陕西卫视当家主播,这次不仅跟随车队出发,还在筹备过程中与王志展开全面合作,培养默契,致力于此次新栏目的打造。

  跟随采访团车队出发的还有一女孩,田桐,曾获2009年度中华小姐冠军,现任凤凰卫视主播,美貌与勇气并存。田桐最近双喜临门,在参与此档大型活动的同时,也收到了被中国传媒大学录取为研究生的通知。而王志也身为中国传媒大学的老师,此次活动则非常巧合地让二位师生提前相遇。她将跟随队伍从西安出发,历时两个月,全程跟进报道,向观众展示丝路之旅。正如她骑着骆驼行走于沙漠,用田桐版的“昭君”一样去传递高雅的中国美,探索一条美丽之路。田桐表示,王志是自己旅途上的第一位老师,希望自己能向王老师多多学习。

  多档节目齐发声 航拍3D万里行

  “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将进行陆空联合推进、立体交叉式地深入报道,因此,在发车仪式上也对即将出发的航拍飞机进行了现场连线。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陕西卫视将打造《空中看丝路》节目,让观众以俯瞰的视角全方位了解丝路全貌,见证丝路穿越之行。

  “丝绸之路万里行” 媒体团由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光明日报、凤凰卫视、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等中省知名媒体组成,从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出发,驱车3万里,穿越8个国家直抵罗马。活动全程拍摄,除《空中看丝路》还以边拍边播全景真人记录的方式为观众送上《自驾万里到罗马》、《丝路进行时》、《长安与丝路的对话》、《丝路上的陕西人》等多档精彩节目,全方位报道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的历史渊源、时代变迁,反映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途中还将与丝路沿线国际级电视媒体战略联盟通力合作,用镜头记录丝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人文的时代最强音,打造当代东西方交流的文化盛事。

  《长安与丝路的对话》将在丝路沿线13个站点邀请国家或地区拥有影响力、知名度的政界要员或文化名人,以高端访谈的形式,打造一个丝绸之路文化传播品牌。《自驾万里到罗马》将以全新的视角,全面真实地记录“丝路行者”的30000里自驾体验过程,通过王志、刘睿等主持人、媒体团记者们的衣食住行、生活状态,带给观众最真实的丝路体验。《丝路进行时》作为一档新闻直播专栏节目将对对此次活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时实报道。还有人文记录节目《丝路上的陕西人》将与《自驾万里到罗马》,《长安与丝路的对话》,《丝路进行时》、《空中看丝路》等节目共同组成“丝绸之路节目带”。这将是一场史无前例的文化盛宴。

  一年筹备媒体助力 丝路穿越综艺先行

  自2013年11月20日上午,全省文艺界中国梦·丝绸之路新起点文艺创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到媒体团集结后丝绸之路国家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海国际电影节)、丝绸之路万里行“天马行空”大型魔术飞行秀的举行,以及丝绸之路万里行参与长安号专列发车仪式、丝绸之路万里行在多地的新闻发布会、丝绸之路万里行之“文化中国生态传媒——2014首届深圳梧桐山(国际)文化艺术节” 和各档节目的精心打造等,经过一年多的筹备,万里丝绸之路在今天起航。

  《丝绸之路万里行》开启了国内“立体式”综艺先例,将民间外交、最长画卷、文化交响乐等众多文化元素整合一个节目中。

  在习总书记提出的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历史机遇下,电视作为最具全球化特征的国际性媒体和全球性生活方式的重要载体,陕西卫视推动此次丝绸之路万里行项目的展开,塑造电视文化精品,将成为搭载丝绸之路文化帆船,深刻影响改变中国与中亚国家,西方国家沟通交流方式和思想观念的文化事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20/n402475439.shtml report 5117 4、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党委书记王广群搜狐娱乐讯7月19日上午,陕西卫视年度大型人文历史穿越全媒体活动“丝绸之路万里行”在浐灞生态区世博园举行盛大发车仪式。由1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