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杉杉》收官:白兔总裁鱼塘恋 喜迎国偶新时代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Linda安
1
《杉杉来了》(点击观剧)与山寨说拜拜

  搜狐娱乐讯 (策划/顺心 文/Linda安)由张翰赵丽颖、黄明等人主演的偶像剧《杉杉来了》【观剧】即将于今晚在搜狐视频落下帷幕。这部改编自顾漫经典小说《杉杉来吃》的偶像剧用清新萌系的拍摄手法、精准贴切的演员表演、华美精致的服化道为我们呈现了一部“高大上”的内地偶像剧范本,使之脱离了以往内地偶像剧所留给人“山寨”、“粗糙”的印象。

  故事:最巧妙的改编 不洒狗血改卖萌

  原著小说《杉杉来吃》其实并没有一条完整清晰的故事线,全书主要围绕封腾和薛杉杉的爱情发展而来。改编成电视剧《杉杉来了》之后,能够看出大部分书中情节都在剧中得到了体现,一方面满足了原著粉丝的期待,另一方面该剧运用这些原著情节“无下限”的卖萌,更是填补了剧情稍显单薄的弊端。如果你是小说迷,你完全可以顺着书中的场景顺序来看《杉杉来了》,无论是午饭挑菜情节,在警察局被Boss营救情节,还是被众多网友恶搞的鱼塘承包情节,都完整地呈现在了观众面前,最大化地利用了小说的资源。

  除了忠实于原著外,最大限度的卖萌则是《杉杉来了》的另一个制胜法宝。以往内地偶像剧不是走虐恋情深路线,就是走狂拽酷帅炫霸吊炸天的路线,前者山寨痕迹严重,后者天雷滚滚,而《杉杉来了》作为一部标准的总裁文改编电视剧反而抛弃了以上两条路线,独辟蹊径地选择了卖萌了这条“可爱”的路线。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人物表演,亦或是剧中无处不在的漫画都充分展现了何为“萌”,几乎是手把手地教观众如何在遇到总裁Boss的时候卖萌获得爱情。

1
赵丽颖饰演包子脸大白兔呆萌吃货薛杉杉
1
张翰饰演霸道深情有内涵的大Boss封腾

  赵丽颖:最对的女主角 包子脸大白兔就是你

  作为《杉杉来了》的灵魂主人公——薛杉杉的重要性是连大Boss封腾都无法撼动的,从一定意义上看,如果薛杉杉这个人物选错了、演砸了,那么封腾就算是玉树临风到走路带风,狂拽酷帅到秒杀众人,《杉杉来了》还是一部失败的作品。赵丽颖是制片方最早定下的人选,与漫画风的封腾不同,接地气的薛杉杉反而比较好选择,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小花旦都能消化这个角色,要人靓得无攻击性,演技纯熟得装傻都不违和,这两点赵丽颖都很符合。

  赵丽颖在《杉杉来了》中完美地消化了这个很小白的人物,自然生动的表演,不做作的卖萌举动,搞笑的内心独白,都让这个人物牢牢被贴上了赵丽颖的标签。除此之外,贴合的人物形象也是薛杉杉成功的关键之一,圆脸的赵丽颖十分符合薛杉杉吃货的特性,再加上充满萌宠语感的OS(内心独白),更使得赵丽颖成为了大白兔薛杉杉的最佳人选。

  张翰:最保险的男主角 他演霸道总裁有经验

  《杉杉来了》中的薛杉杉是用来萌的,而封腾是用来帅的。张翰出演封腾或许不是最贴切的,但却是最保险。如果不用港台外援,只考虑内地娱乐圈30岁上下的男演员,能演得了高富帅总裁却不土的,同时有一定的人气号召力的,数来数去好像就只有一个张翰。比他帅的没他名气高,比他名气高的岁数也挺大,比他演技好的却不一定有偶像气质。

  演绎封腾这个角色对于张翰来说是比较吃亏的,因为发挥空间不大,一直都要冷冷地板着脸,不像薛杉杉有很多面可以展示。所以张翰收获了一些非议,但是观众们也都一致承认张翰Boss范儿还是有的,特别是在大长腿的衬托下,丝毫不输韩国偶吧们。张翰从出道开始就演偶像剧、高富帅,《杉杉来了》中封腾这个角色对于他来说并不陌生,而对于观众来说,看张翰演霸道总裁也不陌生。

  服化道:最用心的选择 真正的“总裁文”配置

  之前内地偶像剧最被诟病的一点就是廉价的服化道,演的是霸道总裁可是穿的却是淘宝同款,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无论如何都相信不了这个童话故事。《杉杉来了》在软件上挑对了演员,在硬件上则准备了真正的“总裁文”配置。

  为了充分展现封腾的大Boss形象,《杉杉来了》的服装造型都是从韩国定制、量身定做的,同时张翰的发型也是找专门的韩国造型师设计,并且每20天就飞过来打理,而张翰自己也是从香港和韩国等地购置了大量服装,剧中封腾一件件帅气、修身的大衣都价值不菲,随便一件都要1万多。除了服装外,剧中出现的豪宅、公寓等华丽场景也让《杉杉来了》提升了不少档次。在封腾的豪华公寓里可以看见黄浦江的景色,别墅老宅体现了上海老房子的特点,但是这些拍摄地的租借费都不便宜,一天的费用就高达十几万。除此之外,剧中还出现了很多豪车,而这些豪车也与豪宅相同,是剧组花了巨资租赁下来了,按小时计费,光是车的预算就超出了很多。

  从服装到场景再到道具,《杉杉来了》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霸道总裁文”标配,全方位让人相信这是属于灰姑娘和霸道总裁的故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19/n402379547.shtml report 5042 《杉杉来了》(点击观剧)与山寨说拜拜搜狐娱乐讯(策划/顺心文/Linda安)由张翰、赵丽颖、黄明等人主演的偶像剧《杉杉来了》【观剧】即将于今晚在搜狐视频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 《杉杉》收官:白兔总裁鱼塘恋 喜迎国偶新时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