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岛一村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宝岛一村》巡回美国 讲述49年嘉义眷村的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关于今晚的演出

  这是一个不说就很可能会随即消逝的故事。

  1949年从中国大陆撤退到台湾的六十万军人、军眷是中国近代史上仅见的一次民族大迁徙,在人类历史中也算一次巨大的迁移。当时为解决新移民的居住问题,政府兴建不少临时性的眷舍予以安置。这批当时被视为战败外来者的新住民,带着反攻大陆的期望,在这些眷村中居住下来。

  所谓「族群融合」,对这一大群飘洋过海、离乡背井的人们而言,必须从自己周遭开始做起才行。眷村中住着来自中国四面八方各省各民族的人们,方言也不同,生活饮食更是大不同。大家共同拥有的,是共同的贫穷、共同的苦难、共同的乡愁。

  这一个庞大多元却又被归成同一族群的人们,从离家、到想回家、到「这里就是家」的过程是一段动人而特殊的历史,属于台湾,属于华人,属于人类。到如今,虽然全台眷村已经几乎拆迁完毕,从竹篱笆内出来的人才遍布社会各行各业,直接把眷村的特殊能量与人生价值观注入到台湾社会中。

  来自嘉义眷村的著名台湾电视制作人王伟忠就是眷村子弟,致力于眷村记忆的保存,早在2006年就邀请赖声川共同创造一部关于眷村的舞台剧。王伟忠花了将近两年时间不定期向赖声川说故事,说出他从小的眷村经历,所有的邻居,他们的个性与遭遇,赖声川像是听了王伟忠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一样,着手努力创造出一部对得起这段历史的舞台剧。而社会上对赖声川、王伟忠这两大才子的创意合作普遍充满期待,剧场界、演艺界许许多多本身来自眷村的演员自动前来报名,包括金钟影帝影后屈中恒、万芳,及与眷村感情浓厚的郎祖筠、那维勋、刘亮佐等。有着眷村爸爸的胡婷婷一接到演出邀约,立刻放下许多电影工作,而相声瓦舍干脆改变自己年度演出行程让灵魂人物冯翊纲、宋少卿参与演出。

  2008年12月5日,《宝岛一村》于台湾两厅院首演。从那一天开始,这部戏演遍世界上有中国人的地方,把台湾眷村这段差一点被历史遗忘的故事深深植入各处中华子弟心中。刚开始在台北演出时,尚有许多眷村第二代带着第一代老人前来看戏,台下人看着自己的故事,自己的人生在台上,无不深受感动。2011年10月,《宝岛一村》搭野台在高雄作户外演出,两个晚上共发了五万个包子。

  这是《宝岛一村》第二度巡回美国。这是眷村的故事,也是台湾的故事。希望《宝岛一村》散发出的生命力能让我们更珍惜我们的历史、及我们的生命。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18/n402436425.shtml report 1308 关于今晚的演出这是一个不说就很可能会随即消逝的故事。1949年从中国大陆撤退到台湾的六十万军人、军眷是中国近代史上仅见的一次民族大迁徙,在人类历史中也算一次巨大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宝岛一村》巡回美国 讲述49年嘉义眷村的故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