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澜访谈录>专访张国立蒋雯丽 “演员不好当”

来源:搜狐娱乐
蒋雯丽、张国立与杨澜合照
蒋雯丽、张国立与杨澜合照

蒋雯丽、张国立合照
蒋雯丽、张国立合照

《杨澜访谈录》专访蒋雯丽
《杨澜访谈录》专访蒋雯丽

《杨澜访谈录》专访张国立
《杨澜访谈录》专访张国立


  搜狐娱乐讯 八年前,电视剧《金婚》创下了诸多收视记录;八年后,这部电视的主演张国立蒋雯丽再度携手,推出了电视剧《爱情最美丽》。

  在新剧即将上映之前,《杨澜访谈录》对张国立、蒋雯丽进行了专访。

  张国立:我一点都不了解观众的口味

  2005年,张国立成立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而成为国内最早涉足影视制作的演员之一。然而,“老板”张国立却碰上了新问题。

  近年来,古装剧、言情剧、谍战剧、抗日剧,你方唱罢我登场,电视剧市场可谓是城头变换大王旗。但是张国立和他的公司,却坚持拍摄表现都市小人物情感的轻喜剧。对此,他回应道,“影视圈有一种风气,一窝蜂迎合市场,好像不迎合市场,你会被市场抛弃,我时常会觉得落伍了,但我是甘心落伍。”

  张国立坦言,从影多年,自己对观众的口味“一点都不了解”。他戏言只有电视台买片子的人才敢说了解电视观众的需求。即使他觉得一部戏的前五集已经叙述清楚,剪得不能再剪。他们还是会说,前五集再剪两集下去,要不然观众不爱看。

  “现在真不知道怎么叫观众爱看的东西,”张国立说。

  收视率在电视行业被频繁提及,似乎成为了所有电视作品的衡量的标准。收视率束缚着张国立的创作,让他“慢了不行,不声嘶力竭不行,不吸引眼球不行”。

  “不洒狗血不行。”蒋雯丽在一旁补充。

  对于这种现象,张国立忧在心里,他眼睁睁地看着国内的电视制作环境被破坏,却无力挽回。

  谈“星二代”:他们的血液里有更多演戏的基因

  在演艺圈,“星二代”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受到人们的关注。越来越多的明星后代走到台前,抢滩娱乐圈。张国立的儿子张默,以及蒋雯丽的外甥女马思纯,都走上了演员的道路。

  有人说,这些“星二代”从小受演艺熏陶,获长辈提携,更容易走上成功的捷径。也有人说,他们活在父母的光环之下,自身的努力往往会被忽视。

  家人对马思纯的期望和对蒋雯丽类似,希望她们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做个老师。然而,蒋雯丽看到了马思纯身上掩饰不住的想要表达的热情,因此她特别理解和支持外甥女选择这条路。她认为只要她喜欢就好,年轻的阶段就是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虽然张国立也最初也不希望儿子张默进入这个行业,但他也不得不承认,耳濡墨染之下,他们的下一代的血液里有着比他们更多的表演基因。张默从小跟着父亲在剧团里长大,经常趴在台口看演戏和拍戏的人。

  “我觉得他们身上那种对这个东西的热爱,其实比我们单纯,比我们更浓郁,我们是被时代给推着的。”张国立说。

  蒋雯丽:演员不好当

  影视剧市场不断发展,演员也从一种职业,变成了很多人名利双收的工具。与此同时,年轻演员之间的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市场的浮躁也让他们的成功之路变得更加身不由己。

  在蒋雯丽报考电影学院的时候,电影学院鲜为人知。明星制产生之后,给很多年轻人提供了造梦的机会,因此想加入到这个行列里的人越来越多。对此,蒋雯丽的看法是,演艺之路“不好走”,最好是在主业之余,把演戏当成爱好,“如果全部把自己的身家都给放到这里,其实也是一个很赌博的事情”。

  张国立对现在的年轻演员想要尽快出名的现象看得清楚,他认为他们不是在为自己做,而是被一帮人给裹胁着做,所以这些人可能尝不到创作一个人物的快乐感。张国立在拍摄《一九四二》时,用五个月的时间,忍饥挨饿地创作范殿元这个角色时,他无暇顾及后果,也没有团队推着他,但他依然觉得快乐而幸福。

  “我甚至庆幸我没有赶上现在这个时代,”张国立直言不讳,“我赶上现在这个时代我会觉得我会崩溃的。所以我觉得现在还在过这样生活的年轻演员,内心其实都是很强大的。”张国立希望他们能够不忘初衷,记得自己入行的原因和工作的快乐所在。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杨澜访谈录》张国立、蒋雯丽专访:演员不好当,7月20日晚23:00,北京卫视播出,敬请收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18/n402427193.shtml report 5428 蒋雯丽、张国立与杨澜合照蒋雯丽、张国立合照《杨澜访谈录》专访蒋雯丽《杨澜访谈录》专访张国立搜狐娱乐讯八年前,电视剧《金婚》创下了诸多收视记录;八年后,这部电视的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