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举行聘书颁发仪式

来源:搜狐娱乐
2014钢小大赛聘书颁发仪式现场
2014钢小大赛聘书颁发仪式现场


  搜狐娱乐讯 7月17日下午16:00,“2014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评委会主席授聘仪式在中央电视台方楼记者间举行。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总监郎昆、副总监齐宪役、节目部副主任葛小红、著名钢琴演奏家刘诗昆、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以及多家新闻媒体出席了此次授聘仪式。

  “2014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是中宣部批准的国家级大型赛事,从8月31日开始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进行44场现场直播。此次大赛邀请了著名钢琴家刘诗昆、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先生担任大赛评委会主席。著名钢琴家刘诗昆先生是第一位在国际钢琴比赛获奖的华人钢琴家,被外国媒体盛赞为“中国最卓越的钢琴家”、“世界一流的钢琴大师”等。著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先生被誉为“中国的梅纽因”,是最早在国际上为中国争得荣誉的小提琴家之一,他的演奏为促进世界文化交流做出了很大贡献。

  此次授聘颁发仪式由戏曲和音乐频道节目部副主任葛小红主持。在仪式上,戏曲和音乐频道副总监齐宪役首先致辞感谢两位音乐家对大赛的鼎力支持,此次颁发聘书仪式也标志着钢小大赛进入执行阶段。同时他也表示组委会将全力配合两位音乐家作为评委会主席的相关工作,共同努力举办一届创新而又成功的大赛。

  随后,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总监郎昆、副总监齐宪役向刘诗昆先生和盛中国先生分别颁发了“2014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评委会主席聘书。在接过聘书后,刘诗昆先生表示非常感谢组委会对自己的信任。他坦言这是第三次担当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的评委职务。此次大赛开创了电视直播钢琴小提琴大赛的先河。他相信这将是一场非常有意义、有影响力的大赛。他希望借此大赛能够更好地普及高雅音乐,更广泛地传播音乐文化,同时也能挖掘新一代的优秀音乐演奏家,使中国的音乐事业再攀高峰。盛中国先生在接过聘书后也感谢了大赛组委会,同时也对此大赛给予了很大厚望。他表示此次大赛将重视选手对音乐的表达,以及对音乐风格的把握、特别是对中国音乐的演奏。他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青年演奏家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绽放自己的音乐光彩。

  在颁发聘书仪式的最后,中央电视台戏曲和音乐频道总监郎昆再一次对两位德高望重的音乐家表示感谢,同时衷心的预祝大赛在两位音乐家的带领下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

  据悉,此次大赛不仅邀请了盛中国和刘诗昆两位先生,同时为保证大赛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大赛还邀请了维也纳爱乐乐团主席等外籍评委。仪式结束后,刘诗昆和盛中国两位先生接受了新闻媒体的现场访问。

  CCTV新闻中心采访盛中国先生

  1、今年钢琴小提琴大赛比较侧重于哪个方面?

  盛中国:世界上的艺术家都认为中国艺术演奏家的技术性非常强,但投入感情不够。因此此次大赛更加重视选手对音乐的表达。事实上,音乐表达要比技术更重要。音乐表达来源于演奏者本身的人格魅力和心灵修养。如果艺术界只注重技术,那么这样是很难培养世界级的演奏大师。人格修养就像是底盘,而艺术来自人格魅力的修养。此次大赛注重音乐表达、演奏需声情并茂。

  2、此次大赛增设了业余组,您能对此谈谈看法吗?

  盛中国:我们说社会艺术就是群众艺术。音乐的大环境很重要。其实在大环境中,很多业余的人非常享受音乐、热爱音乐。增设业余组其实是给业余爱好者一个平台,这样使我们的大赛同时具备群众性和权威性。

  CCTV新闻中心采访刘诗昆先生

  1、您已经担任了两届大赛的评委,根据前两年大赛的经验,今年的大赛有没有侧重?

  刘诗昆: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是非常有意义的、引人关注的并且有特殊亮点的。因为我们说国内外有许多钢琴小提琴大赛,但在电视上直播的钢琴小提琴大赛是一个首创。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水准高。参赛的选手都是我们当代水平最优秀的音乐苗子,预示着我们中华民族音乐人才辈出,长江后浪推前浪。此次大赛雅俗共赏,形式活跃,能够引起广泛的关注度。我们相信第三届钢琴小提琴大赛将更有影响力,更能推动中国高雅艺术和美育的发展。大赛有很深远的社会意义,给社会、国家和民族都能带来美的享受和惊喜。

  2、电视大赛和普通的大赛肯定是不同的。您能就此对参赛选手们提出一些比赛建议吗?

  刘诗昆:电视直播比赛肯定会使选手压力很大。所以我给选手两点建议:一是要有积极的心态,鼓起勇气参加比赛;二是平常心态、尽力就好,尽可能发挥自己的全部水平出来。

  CCTV音乐频道采访盛中国先生

  1、作为2014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的评委会主席,您觉得本次比赛与以往有什么不同?

  盛中国:此次大赛增加业余组。现在华人学习钢琴小提琴的热度越来越高,而大部分人并不是专业的。这次大赛增加了业余组,给这些热爱音乐的人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可以说是一场真正的文化盛会。同时此次大赛评委阵容强大。这次比赛已经是第三届了,可以说比赛越来越具有权威性。这些评委都是音乐届的行家,所以就使得比赛更加具有专业性。这些评委都会秉承公平公正的态度来评判,使一位选手机会均等。

  2、海选马上就要开始了,您对选手有哪些建议呢?

  盛中国:希望选手能够放平心态。心态十分重要,比赛时不要紧张,名次并是最重要的,只要充分表达出音乐艺术就是最成功的。一定要记住:“艺高胆大,胆大艺更高”。同时选手的练习要有技巧。艺术是没有真正标准的,所以只需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要完整的进行练习,成为作曲家的代言人。

  CCTV音乐频道采访刘诗昆先生

  此次比赛邀请了一些外籍评委,您对此有何看法?

  刘诗昆:我认为这种做法是非常好的。首先,通过这些知名度高的外籍评委,可以扩大我们的传播范围,使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的比赛,高了比赛的知名度。其次,这样也体现了本次比赛的权威性、公平性。让全国人民得以认可。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18/n402426731.shtml report 3259 2014钢小大赛聘书颁发仪式现场搜狐娱乐讯7月17日下午16:00,“2014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评委会主席授聘仪式在中央电视台方楼记者间举行。中央电视台戏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2014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举行聘书颁发仪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