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东方莫扎特”获委约 龚天鹏受聘驻团作曲家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艳
“东方莫扎特”龚天鹏(资料图)
“东方莫扎特”龚天鹏(资料图)


  扬子晚报讯 7月16日下午,刚刚从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本科毕业、现年22岁的“南京人”龚天鹏从上海爱乐乐团接过聘书,成为乐团首位90后驻团作曲家。在上海爱乐最新的2014-15乐季中,由他原创的大型交响曲《中国梦》(暂定名)将于10月亮相。有着“东方莫扎特”之称的他也是上海爱乐乐团委约的第一位江苏籍音乐家。

  “上周,我刚刚过了22岁生日,其实我很不愿意看到这个数字,特别不想自己很‘二’。不过,人可以二,生活不能二。很感谢上海爱乐乐团对我这样90后的无限信任和支持”,坐在上海爱乐艺术总监汤沐海的身旁,龚天鹏看起来挺成熟,但一开口还是有着这个年纪的活力与幽默。出生于南京的龚天鹏5岁学琴,9岁便在厦门鼓浪屿全国钢琴大赛中荣获第一名,随后被茱莉亚音乐学院预科部录取,师从钢琴系主任卡普林斯基教授。他被《华盛顿邮报》誉为“一个有着超凡信心、充满温暖与真诚、能够呼风唤雨的年轻艺术家”;茱莉亚音乐学院院长约瑟夫·波利希博士称其为“少数中的少数”;茱莉亚钢琴系主任卡普林斯基曾预言“他有可能成为21世纪最重要的音乐家之一”……有着“钢琴神童”美誉的龚天鹏自己的作品已经写到了第41号,但担任一支交响乐团的驻团作曲家他看似还是年轻了点儿。对此,上海爱乐方面表示,这和乐团扶植中国作曲家和中国交响作品的定位是一致的。艺术总监汤沐海说:“我们就是支持年轻人,希望他们的创作能给成熟的乐团带来新鲜的风格。”团长吴孝明则直接称龚天鹏为“潜力股”,“我们看重的是他的未来”。在吴孝明看来,龚天鹏的音乐悟性不一般,“在茱莉亚音乐学院,只要龚天鹏写了新作,就会录音、出唱片,随后被学校图书馆收藏,能有这样待遇的人是很少的”。

  龚天鹏驻团的第一部作品、大型原创交响曲《中国梦》(暂定名,作品第41号)目前已接近完成,计划在今年10月第16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扶青计划”中的《中国梦——龚天鹏作品音乐会》首演。龚天鹏介绍说,全曲共分为15个乐章,演出时间长达85分钟,需要100余人的四管编制乐队来诠释。对于为何选择这样一部看上去很主旋律的题材,他的回答很实诚,这是应上海爱乐副团长张亮之邀的“命题作文”,“去年圣诞节,他在微信上和我说,这个作品计划在国庆65周年期间推出,当时我正处于创作低谷期,想换个方向,就试试看吧”。龚天鹏表示,他希望平均每年能交出一到两个作品。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18/n402414104.shtml report 1693 “东方莫扎特”龚天鹏(资料图)扬子晚报讯7月16日下午,刚刚从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本科毕业、现年22岁的“南京人”龚天鹏从上海爱乐乐团接过聘书,成为乐团首位90后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东方莫扎特”获委约 龚天鹏受聘驻团作曲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