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绍峰解读《平安之路》 为未来勇敢上路

来源:搜狐娱乐
冯绍峰沙漠独行
冯绍峰沙漠独行

马浩汉悲剧又美好
马浩汉悲剧又美好

马浩汉踏上平凡之路
马浩汉踏上平凡之路

平凡之路海报
平凡之路海报


  搜狐娱乐讯 7月24日,韩寒的导演处女作《后会无期》即将登陆全国院线。昨日,韩寒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由他作词,朴树作曲并演唱的影片主题曲《平凡之路》。朴树十年再发声,一首心弦之曲,引来无数网友的感动回忆。而歌词中的人生哲理,也让包括男主角冯绍峰在内的许多人表示找到了自己的影子。而他也表示,自己的角色马浩汉在电影中的“平凡之路”悲伤却又美好:“这个角色是悲剧人物,但是传达的愿望却是美好的,那就是勇敢的走向你向往的未来。”

  《平凡之路》延续了朴树一贯的“新民谣”式风格,缓慢抒情的节奏融入其清澈的嗓音及低声的吟唱,令歌曲充满淡淡的温暖及忧伤。歌曲一发布后,许多人都认为,歌词中抒发的直观情感正是词曲作者朴树与韩寒人生的真实写照,如“易碎的,骄傲着,那也曾是我的模样”,“我曾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等,但这首歌,其实也是韩寒送给影片中两位主角马浩汉与江河的。

  在MV结尾,两位主角:马浩汉和江河终于“现身”,但观众看到的,也只是两人稍纵即逝的背影。两人似乎在对话,但又像是很安静,因为《后会无期》“告白与告别,幽默与忧伤”的主题,因此也有网友猜测,两人搞不好真的是在告别。听了网友的猜测后,冯绍峰笑言,具体说了什么要保密,但是他透露,韩寒让他点了一下题:“他让马浩汉告诉江河,告诉所有的观众,什么是‘后会无期’。”

  许多网友在听到这首歌后,纷纷留言,认为在歌曲中找到了自己青春的影子。冯绍峰说,自己也不例外:“我听完后,觉得这首歌也是在唱我本人的故事,然后我就明白了,韩寒所说的‘大家都能在马浩汉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他曾经说,马浩汉是他想成为,却又无法成为的人,这个角色的诞生和塑造,或者也融入了他骨血中的一部分。严格来说,马浩汉是一个悲剧式的人物,但我觉得不管是这首歌,还是这个角色,却都是在传达一种美好积极的愿望,告诉每一个人,有自己想去的未来,那就上路,过程或许迷茫,结局依然精彩。”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17/n402367412.shtml report 2596 冯绍峰沙漠独行马浩汉悲剧又美好马浩汉踏上平凡之路平凡之路海报搜狐娱乐讯7月24日,韩寒的导演处女作《后会无期》即将登陆全国院线。昨日,韩寒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由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