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2岁龚天鹏入驻上海爱乐 交响曲新作10月首演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解放日报讯(记者 李峥) “我感谢上海爱乐乐团,他们能让还是90后的我成为驻团音乐家,能让我在本科刚毕业就获得这样难得的一个平台。”在7月16日召开的上海爱乐乐团2014—2015音乐季发布会上,刚过22岁生日的钢琴家、作曲家龚天鹏言辞激动。上海爱乐乐团在发布会上正式委约他成为乐团的驻团作曲家,为他量身定做大型原创交响曲《中国梦》(作品41号),计划将于10月举行世界首演。

  上海爱乐乐团方面解释,此举并没什么特殊,“六七年前,龚天鹏就已在网络闻名,后来在爱乐做音乐见面会时,一位学生在现场向他请教乐曲创作上的难题,龚天鹏当即坐在钢琴前解决问题……他的才华让我们感到惊讶和欣赏。龚天鹏正是因为太过年轻,所以更需要一个平台来呵护他、支持他,我们不是买他的现在,而是在买他的将来。”爱乐艺术行政顾问曹以楫说。

  上海爱乐乐团计划在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 “扶青计划”中推出《中国梦——龚天鹏作品音乐会》,重头戏就是交响曲 《中国梦》(41号)。“这可能是迄今为止中国交响乐团创作史上规模最大的纯器乐交响曲,共分15个乐章,时长达85分钟,需要100余人的四管编制乐队来诠释。我们期待龚天鹏在作品创作中对中国元素和交响乐队音乐手段融合的探索。”团长吴孝明说。

  上海爱乐乐团新音乐季充分表现出重视本土音乐及音乐家的特点。在《大师与经典系列》、《音乐多棱镜系列》、《节庆系列》、《走进爱乐系列》及《室内乐系列》五大板块的节目中,共有31套节目。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17/n402364670.shtml report 943 解放日报讯(记者李峥)“我感谢上海爱乐乐团,他们能让还是90后的我成为驻团音乐家,能让我在本科刚毕业就获得这样难得的一个平台。”在7月16日召开的上海爱乐乐团2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22岁龚天鹏入驻上海爱乐 交响曲新作10月首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