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49岁张曼玉登杂志封面 探一张COVER的诞生

来源:南方都市报
 49岁张曼玉登杂志封面

 王菲日前再登杂志封面

 章子怡一直是杂志的宠儿

 范冰冰近年来也席卷一众杂志封面位置


  女神怎么拍封面?挑摄影、挑化妆、挑衣服、盯修片……

  必须尽善尽美,不然为毛要拍大片

  女神张曼玉又上封面了!49岁“高龄”登7月号《时尚先生》COVER(封面),各种pose或性感或冶艳或奔放,迷人得一塌糊涂!8姐要感叹了,时尚圈常青树式的缪斯玛姬张小姐,你就安心做你的女神俯瞰众生(偶尔下凡玩个摇滚)就行了嘛,不但分分钟拿走众人抢破头的杂志封面,还轻轻松松抢去后辈们的版面,这样真的好吗!不过讲真,上时尚杂志封面对女明星来说绝对算件大事儿,多少女神轻易不接受采访,能看见她的地方就只有时尚杂志封面……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故事,今天就跟8姐一起,八一八时尚杂志封面这条流水线的流程,顺便(假装不经意地……)扯下明星们杂志上光鲜美丽的面具,看看片场的他们又是怎样的表现吧。本版撰文:8姐

  Q :明星为什么都爱拍杂志封面?

  原因A:可以得到时尚圈认同

  上封面不但意味着形象、气质、知名度、话题效应和品牌价值受到了高大上的时尚圈的肯定,还可能意味着接下来一系列的高端代言,为事业添砖加瓦是没得说的。

  原因B:团队左右能把自己捯饬得美绝人寰

  拍杂志硬照,尤其是封面大作这种事,当然是拥有工业美学般的一整套流程啦。其中杂志、明星、摄影师、化妆师等等若干人等都缺一不可。

  请大牌摄影师,比如张曼玉通常会选择M arioSorrenti,PatrickD em archelier,N ickK night这类国际知名的时尚摄影师,最不济也要选香港摄影师WIN G SH Y A (夏永康)或者国内拍美女最一流的陈漫。有次拍摄(舒淇)WIN G SH Y A直接开价10万人民币,还不包括去法国拍摄的路费和住宿费,而WIN G SH Y A的价钱恐怕和那些国际知名的时尚摄影师还有一定差距。山高水远跑去国外拍摄,明星又起码要带上经纪人和助手,连摄影师和造型师也会需要带上助手,这样一来,路费和住宿费亦是一笔绝对恐怖的支出。

  用钱砸出的黄金组合,出炉大片全都美绝人寰,明星怎么可能不爱。

  Q :什么人会上封面?明日之星、话题人物、一线大牌

  虽然上封面是一件高大上的事情,但并不是所有明星都求着上封面。自身定位、杂志风格、档期等等都可能是拍摄不能成行的原因,8姐扳着指头数一数,大概有这么三类人最可能成为杂志封面idol———奔一线去、大红大紫指日可待的是第一类;那些已成为明日黄花但是偶有作品问世话题效应杠杠的是第二类;第三种就是死守一线地位、靠着杂志封面继续高大上地牛逼闪闪的大牌咯。

  8姐爆料

  片场大放送,明星们表现如何?

  有只能拍左半脸的:据某广告公司导演诉苦,早年有一位以国际范儿驰骋海内外的大美女,就要求硬照必须只以45度角拍左半脸,其他角度没商量!8姐一查照片,真的都是齐刷刷的45度斜视你哟。

  有只能拍右半脸的:还有一位颇受大牌杂志欢迎的大嘴美女,也是一水儿的“永恒右脸加中分直发”,8姐本来还不信,因为这位姐杂志封面照质量都不赖啊,结果一搜,正脸照与右脸照之间,的确有好几条街的距离呢……

  有对人超nice的:据8姐那位业内消息人士的朋友说,老一辈的张艾嘉、关之琳等等,到片场都是非常有礼貌、对工作人员超nice超体贴的呢。

  有专业赛模特的:广受表扬的还有爽利大方的张柏芝小姐,业内人士盛赞她“很爽快,很专业,跟模特一样”,对杂志方面安排的摄影师和化妆师都很放心,只是在衣服的挑选上会比较严格。长相靓又会摆pose,工作效率奇高出片效果又好,无怪乎杂志都爱她盛赞她美丽啦。赞一个。

  还有上心豪爽人人给好评的:而范冰冰小姐,作为“硬照女王”,本身就狂爱上封面拍美照,对待拍摄工作从来都很上心又热情。山东人好豪爽,大家也普遍反映冰冰小姐没架子。给好评!

  封面流水线

  STEP1挑明星

  8姐采访到业内人士,得知要拍一套封面,先是要联系编辑,看本期的主题和创意,由编辑们钦定合适的女明星。像《V ogue》、《ELLE世界时装之苑》、《时尚芭莎》、《时尚C O SM O -PO LIT A N》和《嘉人》这种大牌杂志的主刊,自然挺得直直的,硬气得很。挑上封面的女明星都很严格———知名度、形象、气质、话题效应缺一不可。《VO G U E》封面更是经常被超模们统治没女明星太多事儿。

  STEP2约片

  然后就要跟明星经纪人联系了,看档期是否合适,风格是否匹配。一般来说,作为一本卖广告而非卖销量、制作费用远高于销售费用的时尚杂志,拍摄封面自然是要方方面面照顾到广告商——自然明星们的穿搭就要照顾到各品牌。可是明星们,尤其是大牌们,自然有自己的小九九。

  就拿某歌坛天后来说,据传去年《VO G U E》就跟她约过片,但未成行。今年年中才终于上《V O G U E》的封面(没错这是天后第一次上《V O G U E》),原因并非别的,就是她坚持拍照只用celine的衣服。最后《VO G U E》为了拿下天后,委屈了广告商答应了天后的要求。

  看到了吧,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M U SE,就跟LV钟爱范冰冰,周迅是C hanel永恒的座上宾一样,女明星在杂志封面和内页里一路冲锋陷阵,跟自身代言的品牌绝对是荣辱与共。

  STEP3敲定摄影师、化妆师

  然后明星们又要敲定自己偏爱的摄影师与化妆师,由杂志出面跟这些核心工作人员联系、谈拢价格(像业内赫赫有名的摄影师陈漫、东田造型的老板李东田等等就经常受到大牌女星亲睐)。例如王菲就坚持要使用是其御用的化妆师Zing.

  STEP4进棚开拍

  等价格谈拢后,才是确定拍摄地点,进棚开拍ac-tion!8姐采访了时尚圈内的消息人士,爆出有些明星“摆造型不好、跟摄影师沟通不良、不专业又事儿妈”,“边拍就边要看片,还特别不满意效果”的评价,这类明星是最受拍摄团队“唾弃”的。

  STEP5修片

  最著名的PS狂魔自然是现在炙手可热的摄影师陈漫,PS在中国运用于商业摄影的时间并不长,但跨界艺术与时尚圈的陈漫把这项技术运用得炉火纯青,范冰冰诸多惊艳得亮瞎人眼的作品就出自陈漫之手。但修片并不是完全后期的事儿,现场的化妆、灯光、摄影构图等等都会影响到最后的成片效果。

  STEP6审片

  看重形象的女星们一般都会由经纪人来审,或者干脆自己亲自审片。不满意不合格的直接毙掉以防外泄被吐槽,明星们的挑剔自然让杂志方叫苦不迭。但有一些大牌女星例如章子怡也非常放心杂志水准,有时甚至放手让杂志自行挑选,可见自信满满。

  STEP7付印

  时尚杂志用的几乎都是70g以上的铜版纸、封面甚至用到200g以上的铜版纸以最大程度地展现图片的丰富色彩(咦难道不是为了把女星衬托得更高端更美丽么),另外哑粉纸因其细腻的表现力也备受时尚杂志青睐。除了用纸讲究,近年来流行的字体设计也在时尚杂志上有所体现。一种名为D idot的字形就常出现在封面上!总之为了杂志更有质感,无所不用其极啊。说过了,制作费用那是远远超出销售所得。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17/n402360644.shtml report 7169  49岁张曼玉登杂志封面 王菲日前再登杂志封面 章子怡一直是杂志的宠儿 范冰冰近年来也席卷一众杂志封面位置女神怎么拍封面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