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理发馆》将登人艺 任鸣执导石维坚吕中领衔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朱旭称自己是六十多年的“妻管严”。郭延冰 摄(资料图)
朱旭称自己是六十多年的“妻管严”。郭延冰 摄(资料图)


  新京报讯 (记者陈然)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北京人艺原创大戏《理发馆》昨日举行了发布会。编剧宋凤仪,艺术顾问朱旭,导演任鸣、王鹏,主演石维坚、吕中、班赞等人到场为新戏预热。该剧最初由宋凤仪创作的一个喜剧小品发展而来,故事围绕北京一个胡同里的小理发馆展开,以老中青三代主人公勾勒出老北京的风土人情。该剧将于8月26日在首都剧场上演。

  遗憾朱旭不能演

  宋凤仪告诉记者,《理发馆》的故事和人物大多来自她身边的人物,其中一个主人公“朱彼得”就是以她的老伴儿朱旭为原型创作的。“这个人物虽然年纪很大,但很有童心,还爱喝点酒。这个人物我要抓的就是乐观和幽默感,应该说这老爷子演戏的特点就是有他内在的幽默感”。

  “因为我儿子养了一个小狗叫彼得,李卫(该剧另一编剧)调皮,说那这老头就叫‘朱彼得’吧!”朱旭补充道。不久前,朱旭还中风住了医院,此次缺席《理发馆》的演出,宋凤仪也表示“终归还是有些遗憾,毕竟当初这个人物确实是照他写的”。

  创作时夫妻俩不交流

  朱旭、宋凤仪二老都是六十多年前人艺建院的“元老”,在剧院里待了一辈子,也曾在话剧《骆驼祥子》和《左邻右舍》里同台合作过。此次他们一个是《理发馆的》编剧,一个是艺术顾问,以特殊的方式合作,但在创作中,宋凤仪表示并不和朱旭交流。“都是别人看过以后他才看,也不是我不让他看,他怕看了以后跟我意见不一致,所以我们就避免矛盾,避免战争”。谈及如此高龄还心怀创作,她说,这是他们二老对人艺的感情使然。“人老了还是要做一点事情,我们对剧院非常有感情,我们的青春在这儿度过,太熟悉这儿了,像自己家一样。所以觉得自己还有一点精力、经验,还是愿意能做一点是一点”。

  ■ 对话导演

  希望给观众乐观的东西

  新京报:放在你的创作中,《理发馆》是一部什么样的戏?

  任鸣:这个戏是讲当代北京生活的,是京味戏里难得的幽默喜剧,好看、好懂、接地气。戏里传递出来的人生态度是积极的,现在社会的负面能量已经太多了,进剧场我还是希望给观众乐观的东西。

  新京报:已经排练了近一个月,最近剧组的创作状态如何?

  任鸣:这戏我们两年前就开始筹备,目前整个剧组都是很快活的状态,我们在边排边改,允许悔戏,进行各种尝试。以前人艺的戏也是大家集体出点子的。这次只有十个角色,演员也都是久经沙场的,我们选的也都是最擅长每个角色的演员。

  新京报:就任人艺院长以后,你的工作发生很大的变化吗?时间和精力上怎么分配?

  任鸣:导演在剧组是组织者的角色,现在做院长也是组织者,只不过面对的不仅仅是艺术问题。我现在是上午排戏,下午处理剧院的其他工作。

  最近这段时间推掉了六部戏的邀约,《理发馆》是我今年唯一的新戏。以后也不是完全不排戏了,我想导演是一辈子的,院长只是一段时间。过去几年我一年排三四部戏,以后数量会减少,可能会更精。

  ■ 相濡以沫

  生活中,这对夫妇也有着相濡以沫的感情,朱旭调侃自己是六十多年的“妻管严”,但宋凤仪却反驳说老伴儿是“病了以后才特别听话,以前可不行”。“全家他最听孙女的话,孙女每天打电话都问我,爷爷乖不乖啊,爷爷今天听话吗?我就如实地汇报。什么事儿孙女回来跟他一说就好了”。朱旭在一边插话说:“反正是常挨这种数落!”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17/n402358394.shtml report 2263 朱旭称自己是六十多年的“妻管严”。郭延冰摄(资料图)新京报讯(记者陈然)经过两年多的筹备,北京人艺原创大戏《理发馆》昨日举行了发布会。编剧宋凤仪,艺术顾问朱旭,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理发馆》将登人艺 任鸣执导石维坚吕中领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