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总局约谈牌照商 要求1周内下架违规影视剧

来源:法制晚报
电视盒子(资料图片)
电视盒子(资料图片)


  法制晚报报道 昨天,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分别约见7家正式互联网电视集成业务的牌照方。此次约谈主要针对电视盒子和互联网电视的管控。要求7大牌照方执行多项新政,包括一周内下架所有不具有发行许可证的境外影视剧、微电影、网络剧等。

  政策解读

  此次约谈中,广电总局强调对内容的管控,对于大量未取得播映资质的境外影视剧、微电影、网络剧进入电视的现象要予以坚决查处,各大牌照播控方在一周内全部下线,等待总局核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面上流行的几种电视盒子均有不同程度的违规行为。此次内容下线,将会让备受不少用户青睐的电视盒子搜索功能和集成功能,直接遭遇到封杀。包括《暴君》、《情妇》、《蛇蝎女佣》等近期火热的海外剧都将在一周内于电视盒子上下线。

  海外影视资源全线下架

  叫停服务专区合作

  据了解,此次广电总局针对目前互联网电视市场提出了几点批评。第一条为“商业网站以节目服务平台形式与牌照商进行服务专区合作是总局坚决不允许的合作模式”。简单来说,视频网站出品的盒子,其UI界面的内容操作选项中,嵌入式的品牌专区合作要叫停。

  也就是说,几大盒子此前与一些视频网站建立的内容专区,以此来引进视频网站的版权资源和内容,属于“打擦边球”,属于违规。

  查处企业不得合作

  广电总局在约谈中还提到,“牌照方对于总局正在查处的企业,一定不要与之合作。”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里所提的被查处的企业可能指的是iCNTV和快播。而此前,乐视曾状告小米侵犯其多部影视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其诉讼的主体就是iCNTV。

  观众影响

  搜索难度增加 需要自行下载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管控严格,但是目前选择权依然在用户手中,“广电总局虽然关闭视频网站的专门入口,第三方下载通道也封掉,但用户可以手动安装视频网站的APP进行观看。”用户依然可以通过连接预装软件,自行下载视频节目的APP,从而来享受网络上的视频节目。

  不过短期内,希望通过网络电视盒子来享受到大量境外剧的用户,依然会受到内容大大减少、搜索难度增大的影响。

  行业影响

  盒子厂商将度日艰难

  此次广电总局下发的政策再次强调牌照方作为集成平台的唯一性,内容服务商转型为平台类公司的道路基本上走不通了。

  也就是说互联网提供的用户原创内容和自制剧内容将无缘电视荧屏,除非将内容卖给广电总局指定的7家牌照方。

  而禁绝品牌露出的规定也让视频网站在这样的交易中捞不到多少油水。

  另外,禁绝网上销售,严控内容来源的规定也让互联网盒子厂商的日子更加艰难。

  芒果互联网电视相关负责人则认为,整体而言对有内容优势的牌照方是好事。

  而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受影响最重的将会是乐视、小米等热门终端产品供应商。


yule.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17/n402355056.shtml report 1968 电视盒子(资料图片)法制晚报报道昨天,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分别约见7家正式互联网电视集成业务的牌照方。此次约谈主要针对电视盒子和互联网电视的管控。要求7大牌照方执行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总局约谈牌照商 要求1周内下架违规影视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