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刺刀英雄》惊现韦小宝与阿珂 借鉴金庸爱情引争议

来源:搜狐娱乐
《刺刀英雄》借鉴金庸爱情引争议
《刺刀英雄》借鉴金庸爱情引争议


  搜狐娱乐讯 由实力派演员王唯、潘泰名、厉娜、郑心潼、徐立、周知、杜源等主演的青春励志抗战剧《刺刀英雄》正在苏州综合频道、上海新闻综合频道热播。剧中,男主角刘汉(王唯饰)狡黠幽默,甚至有点“玩世不恭”。女主角郑婷婷(郑心潼饰)则成长在书香门第,浑身充满“高冷女神”的气质。有观众就此表示,刘汉与郑婷婷的配对像极了金庸笔下的韦小宝与阿珂,非常有新意。也有网友直言:“抗战剧居然借鉴金庸爱情,这样真的好吗?”

  抗战版“韦小宝”恋上“战地阿珂”

  抗战剧最大的看点虽是“战争”,但爱情却是不可缺少的“增味剂”。由四川印纪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东阳中广影视、安徽电影集团、云文影业、四川星空传媒、东阳新媒诚品、南宁电视台、齐鲁电视台、深圳金诚银松联合出品的青春励志抗战剧《刺刀英雄》,不仅真实再现抗战这段残酷的历史,也浓墨重彩地讲述了炮火战争中的感人爱情。

  剧中,男主角刘汉参加革命多年,是战斗经验丰富的精英战士,农民式的狡黠和不拘一格的战争智慧让他和“刺刀队”一次次脱离险境,走向胜利。进步女大学生郑婷婷聪慧过人、嫉恶如仇,对革命充满了浪漫主义向往。这两人可谓是不打不相识,相遇之初,郑婷婷将穿着日本军装的刘汉打伤,在随后的庆功会上,刘汉又被郑婷婷戏弄,两人言语不和,结下“梁子”……男狡黠女高冷,不得不让人联想到金庸先生笔下的韦小宝与阿珂,对此,刘汉的扮演者王唯笑称:“抗战版‘韦小宝’恋上‘战地阿珂’,且看他们如何消除误会、认定彼此。”

  金庸爱情“附体” 网友调侃这样真的好吗

  除了人物设定上与金庸角色相似外,刘汉、郑婷婷也与韦小宝、阿珂的爱情故事颇为“雷同”。虽然两人相遇之初,矛盾不断,郑婷婷更是执着地认为刘汉就是一枚草莽英雄,难成大器。但随着剧情发展,两人的误会慢慢消除,郑婷婷亲眼见证刘汉的英勇无畏,见证他杀鬼子、除汉奸、剿土匪……

  从女主看男主不顺眼,到“患难见真情”,再到认定彼此。《刺刀英雄》与“金庸爱情”的意外撞车掀起了网络热议。有网友直指男女主角的爱情走向简直是《鹿鼎记》的翻版, “韦小宝与阿珂也是刚开始不对付,阿珂认定韦小宝油嘴滑舌,不是一个‘好人’。但随着两人的相处,她慢慢发现小宝的优点,最终心甘情愿地当他的老婆。刘汉与郑婷婷的爱情简直就是韦小宝与阿珂的翻版啊!”(JH)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16/n402337048.shtml report 1618 《刺刀英雄》借鉴金庸爱情引争议搜狐娱乐讯由实力派演员王唯、潘泰名、厉娜、郑心潼、徐立、周知、杜源等主演的青春励志抗战剧《刺刀英雄》正在苏州综合频道、上海新闻综合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