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林奕华新作《梁祝的继承者们》 重回伦敦找灵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范协洪
林奕华(资料图)
林奕华(资料图)


  广州日报讯 凭借《贾宝玉》、《三国》等话剧,林奕华在年轻观众中拥有高人气。前晚,林奕华在广州大剧院的讲座吸引到不少年轻观众排队入场。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林奕华开始了新的创作。为了自己的第一部音乐剧《梁祝的继承者们》,他重回曾旅居8年的伦敦寻找灵感。除此之外,讲述家庭关系的《恨嫁家族》也构筑完成。这两部新戏都有望登陆广州大剧院,与羊城观众见面。

  “我的主人公是女性”

  两部新戏都以女性为主角,林奕华称自己是刻意为之:“我们现在的电影里是没有女主角的,即便一些女性电影,也都把女性当做消费品。”

  说起当下年轻人中盛行的“女人的世界,直男不懂”,林奕华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很多男生都以直男的视觉为傲,但其实要了解女性的世界不是一点都不难,是半点都不难。因为每一个人的内心都有两面性,看你愿不愿意去学习‘第二种语言’。很多男生都效仿杂志封面的型男去爬山、去打扮,就像一个个‘男芭比’。”

  很多导演喜欢把戏剧装入大主题里,林奕华却不喜欢。“有人觉得话剧就是要告诉你大的主题,但那不适合我。主题都是外在,我认为我们最欠缺的是对‘我’、对自己的了解,我希望你们能看到自己。所以我用大量的时间去把‘我’讲得深入一些,让人从‘我’身上,看到社会、历史的各个层面。”

  “我庆幸还有知音”

  去年的《三国》在广州票房成绩亮眼,但在全国市场上却与他有明星出演的其他作品差距较大。林奕华直言:“这让我变得现实”。但虽知观众现实,新戏却依然不考虑使用大牌明星。林奕华说:“我的戏都是量身定做的,如果始终考虑明星效应,我的戏就不会是这样的。我也去找过大明星,但都是‘谢谢再联络’的答复,吴彦祖、刘若英、张艾嘉,他们的参演不过是我幸运地打劫到了他们‘被遗忘的时间’。”

  谈到话剧市场的现在,林奕华认为“戏剧一直被歧视”。“大家说起戏剧,感觉都是高高在上的。这让多数人对戏剧产生了距离感,其实戏剧离我们不远,每个人的生活都需要艺术。”对于自己的尝试,林奕华很坚决,“也许之前是一个高峰了,现在跳下来,活不了就认命,如果不死,我就庆幸还有知音。”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16/n402311254.shtml report 1807 林奕华(资料图)广州日报讯 凭借《贾宝玉》、《三国》等话剧,林奕华在年轻观众中拥有高人气。前晚,林奕华在广州大剧院的讲座吸引到不少年轻观众排队入场。在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林奕华新作《梁祝的继承者们》 重回伦敦找灵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