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五周年庆 李心草当名誉团长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演出现场(资料图)
演出现场(资料图)


  青岛早报讯  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建团五周年音乐会前晚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因为有乐迷们耳熟能详的曲目和有号召力的指挥家——李心草,这场音乐会高朋满座,气氛热烈,更令人兴奋的是,李心草已经应邀担任这家业余乐团的名誉团长,此前这位国交首席指挥只担任过家乡昆明交响乐团的名誉团长。

  名家名曲齐亮相

  前晚的音乐会曲目单既有《波莱罗舞曲》、《匈牙利五号》等名曲,也有《沂蒙山小调》、《太阳出来喜洋洋》等中国作品,曲目耳熟能详,使得这场庆典音乐会格外“接地气”。

  青岛电视台对整场音乐会进行录制,知名主持人黄辉应邀主持音乐会,乐团的常任指挥贾巍也在这场音乐会上指挥了三首中国作品。为了这场音乐会,李心草在青岛呆了整整一周,天天给乐团排练,这在他个人的工作中也不常见。李心草说,在来青岛之前,他接到戴玉强的电话,邀请他去巴西演出“中国三高”音乐会。“我先说不行,这个日程我一年前就订了,要去青岛,戴玉强说,你先听听我这边是什么事。他说完我确实很动心,但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一年前确实答应了肖团长,确实不能改。”

  李心草请缨当“团长”

  不仅如此,在音乐会后,李心草主动请缨,要为乐团做更多的事。最后他接受了团长肖建平的邀请,出任乐团的名誉团长。“我只担任过家乡昆明乐团的名誉团长,这是第二个,这一方面是因为这家业余乐团的爱乐精神,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肖团长,他就像我的亲哥哥一样。”李心草现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韩国釜山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是中国交响乐界公认的最有才华的指挥家之一。

  音乐厅交响乐团的团长肖建平前晚一直在乐队中演奏,音乐会后肖建平难抑激动心情,他说:“今天是个终生难忘的日子,我觉得比三十年前结婚的时候还令人激动。心草老师和岛城音乐界的人对我们这么支持,我一方面感觉自己‘六生有幸’,一方面也下决心,一定要提高乐团的实力。”肖建平透露,虽然乐团一直很低调,但已经“名声在外”,目前已接到不少邀请,今年9月将进行一次省内的巡演,“希望到建团十周年的时候,我们能够在国内非职业乐团中做到一流。”肖建平说,这是他的梦想,也是乐团所有人的梦想。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15/n402261470.shtml report 1649 演出现场(资料图)青岛早报讯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建团五周年音乐会前晚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因为有乐迷们耳熟能详的曲目和有号召力的指挥家——李心草,这场音乐会高朋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青岛音乐厅交响乐团五周年庆 李心草当名誉团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