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从《流星雨》到《杉杉》 张翰见证内地偶像剧进化史

来源:搜狐娱乐
张翰《杉杉来了》饰演封腾
张翰《杉杉来了》饰演封腾


  搜狐娱乐讯 近期,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杉杉来了》在年轻观众中激起了很大的反响,其网络讨论度、收视率都稳居话题榜及收视排名前列。可以说,这部改编自顾漫原著小说的电视剧已经成为内地偶像剧的代表之作。而男一号“封腾”的饰演者张翰此次的出演更是具有极大意义的——他个人的演艺历程就是一本活生生的“内地偶像剧进化史”,他见证并亲身参演了内地偶像剧从稚嫩到逐渐成熟的过程,而他个人也完成了从稚嫩扮酷到内敛走心的演技蝶变。

  见证:从翻拍剧到本土偶像剧

  2009年,由张翰及多位新窜红的“快男”主演的内地偶像剧《一起去看流星雨》在湖南卫视“横空”出世,这部电视剧翻拍自海外的经典青春偶像剧《流星花园》。不过,与原剧大红大紫相比,这部经过“改造”的内地本土化偶像剧播出后,却争议四起,被观众称为是“山寨”和“模仿”之作,甚至被调侃为“雷阵雨”。但是,耐人寻味的是,争议声中这部“翻拍”的偶像剧却收视率极高,张翰、郑爽等人也因此“一炮而红”,成为内地最具人气的新一代偶像演员代表。之后,湖南台适时开拍了“流星雨”第二部,加重了这个系列作品的影响力。《一起去看流星雨》尽管有这样那样的缺撼,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它开创了内地新一代偶像剧之路。

  从2009年到2014年,中国市场中的偶像剧格局变化很大。这五年间,中国荧屏经历了台湾偶像剧的流行、韩国偶像剧的横行,而内地偶像剧也在其间吸纳经验而逐渐形成了自己风格。至目前为止,改编于国内热门网络小说作家顾漫作品的青春偶像剧《杉杉来了》,正是当下内地原创偶像剧的代表力作——不论是剧情内容、情节设置、台词风格,还是角色类型、人物造型、场景选择等等,它都过滤了浮夸、虚泛和做作,成为时下最具风格、具本土化,最接地气的内地原创偶像剧。从《流星雨》至《杉杉来了》,中国偶像剧实现了不小的跨越与飞跃,而有趣的是,张翰都是男一号,张翰的演出史正是一部内地偶像剧进化史。

  蜕变:从装腔作势到沉稳内敛

  演《流星雨》前,张翰还是一个不知名的小演员,大学毕业不久在一些剧组当配角的齐齐哈尔年轻人。相较于俞灏明魏晨等人,这一版内地“F4”中,他是几乎没有什么人气的。然而,第一部亮相之后,他饰演的慕容云海立即被广大粉丝认可,可谓一夜成名,甚至之后被称为是“内地偶像剧一哥”。5年后回望,不少人认为这部戏及剧中演员们的迅速走红,其实有很多原因,最主要的是因为当时内地偶像剧极少,而《流星雨》是一部有观众基础的翻拍作品。另外,张翰的外形比较抢眼,与人物非常贴切,具备富家公子气质,帅气霸气又青春逼人,因此他基本完成了那个角色。不过,回想过去,张翰自己觉得,那时候自己演慕容云海,演技还稚嫩,更多程度上是凭着自己不多的演艺经验,在“装腔作势”与“模仿”,他说,“那时,我是真的在扮‘酷’”。此后,他又接演了其他的现代偶像剧,在这过程中,他一点一滴地,扎实而沉稳地累积着饰演角色的技巧与经验。

  5年后,张翰在《杉杉来了》里完成了自己个人演技的一次大飞跃。封腾这个角色,外表“高冷霸气”,但实际又内心火热专情。这个角色从简单来看,似乎对于张翰这个最擅长演出富家少爷的人来说,并不陌生,但是事实上,封腾这个角色有着更深的内涵与演出难度,稍微处理不当,便会流于表面,使人物失去可性度和真诚感。但是张翰却利用眼神、动作及一些细节的处理把这个人物扎实地立住了,他塑造了一个喜怒不形于色却内敛、深情,富有极大魅力的偶像人物。谈及封腾这个角色,张翰的感悟也十分深,他自认为封腾一角与其之前演过的所有角色类型虽然有相同的部分,但封腾并不是故意扮高冷,而是更加成熟,是一个完全走心的人物。张翰甚至表示,自己在诠释该角色的过程中,从封腾身上获得了许多启示。“封腾是一个很有包容性的人,我希望自己能够去学习这个人物的冷静淡定”。——听得出,从“稚嫩扮酷”到“投入真挚”的演出,张翰完成了“内地偶像剧一哥”的褪变与升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15/n402261287.shtml report 3754 张翰《杉杉来了》饰演封腾搜狐娱乐讯近期,正在江苏卫视热播的《杉杉来了》在年轻观众中激起了很大的反响,其网络讨论度、收视率都稳居话题榜及收视排名前列。可以说,这部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