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非你莫属》涂磊接任黄健翔 称本色演出

来源:搜狐娱乐
主持人涂磊
主持人涂磊

  搜狐娱乐讯 《天津卫视》非你莫属2010年10月31日播出至今,已播出360余期,已为超过1400人提供面对12位老板的求职机会,BOSS团参与录制企业达三百二十余家,可谓成绩斐然。而日前涂磊接替黄健翔出任主持人也成为众多观众关注的焦点。低沉的男中音,毫不油滑的主持风格以及绝对冷静的现场控制力,这是很多观众对于求职节目《非你莫属》舞台上新主持人涂磊的印象。接任黄健翔担任主持人,数期节目下来,如今的他对这个舞台感觉如何?时而冷静,时而愤怒,这是荧屏上涂磊给人留下的双重印象。聊天中他提到前段时间过生日,节目组送他一个相册,是节目中很多滑稽表情的合辑,他自己都想不到竟如此搞笑,这大概就是幽默的最高境界——不自知吧。

  救场:接替黄健翔坐上主持位置

  在很多人心目中,涂磊做情感节目的嘉宾多一些,求职节目《非你莫属》是第一档。“最开始做《非你莫属》第二主持人(观察员)时,观察的距离、角度和主持人不同,看到的和他也有所不同。总的来说,这个过渡还算比较平稳,没感到特别突兀和有压力。”涂磊说,做观察员的时候有种“剑走偏锋”的感觉——没有迎接所有正面的问题,现在的他离问题更近,可以正面迎击。他的性格是喜欢去驾驭,而不是被驾驭。站在核心位置,以更大的力量协调整个现场来解决某一个问题,这样成就感更强一些。

  在和求职者交流沟通时,涂磊有三个准则:第一,一步到位、一针见血说到道理上,并不是无的放矢;第二,言语犀利,更多情况之下,是为了促进问题解决,传递正确的价值观;第三点,始终保持尊重,再锋芒毕露也誓死捍卫对方说话的权利。涂磊说:“一直以来大家都知道我说话比较犀利,有时候甚至比较愤怒。

  适应:刚做节目有些“挂相”

  “做《非你莫属》之前,我把绍刚做过的所有节目看了一遍。健翔他主持时我就在旁边看着。职场节目我是第一次做,吸收的更多是求职过程中,对氛围把握的技巧;至于主持风格,我依然是本色演出,自己是怎样就怎样。”众所周知,之前的主持张绍刚和黄健翔在主持上会有所不同,比如当老板们吵得一塌糊涂的时候,要让他们平静下来,顺接下面的流程。张绍刚往往说:“咱们都不说了,给当事人点时间”;而黄健翔更多情况下会使眼色,不直接干预。之后的主持涂磊常用的却是“不说了”。

  “记得刚做《非你莫属》时,我的这种承上启下会‘挂相’——我常讲‘不说了’。这会影响大家的情绪和表达欲望,让节目显得生涩。当然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当大家都在争吵时,如果你用精炼的语言组织论点并提高一下,大家就会心甘情愿地停下来听你说,整个场面就平静下来。”涂磊说。而当面对12位boss时,boss们之间的观点产生交叉,“不静”这也可能是职场节目的一个特点。当你真的抱着为了当事人解决问题的平常心就能静下来。

  心得:忘我与表现缺一不可

  主持人是《非你莫属》最有全场掌控力的人物。与12位Boss和求职者同台,“适当的时候忘我,必要的时候存在”是关键。涂磊说:“作为主持人,想使一档节目好要忘记自己,当节目进入高潮状态,选手表现良好,你干嘛还要从中插一脚;当发生争吵或观点有所偏颇,我必须要站出来,坚持节目的正面传递。”他认为:没有主持人是不“爱现”的,荧光灯下谁都喜欢把最美的一面给大家看。关键“现”的是什么。是在台下的努力和沉淀,对节目有益处和主题相契合的,而不是与节目无关。在节目中不仅要“现”,还得要“露”。我曾不止一次向选手和老板赔礼道歉,因为某些环节一时冲动和错误判断,所以要道歉。通过本节目,涂磊也看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第一、我没做过职场节目,相关知识需要补充;第二、我曾经的梦想是做一个商人,面对12个和我差不多年纪有成功事业的老板,我是自卑的;第三、我从情感节目改换思路,每个老板的成长过程、说话方式、看人角度,丰富了我对人性的了解。 ”

  《非你莫属》数期节目下来,这两类求职者对涂磊印象最深。一种是有能力但没定位,你是最为他们着急。另一种是特别优秀,玩着都能做得很好,偏偏不在乎周围人的赞叹和羡慕。对此,涂磊建议求职者:在场上一定要实事求是,不要往身上锦上添花。为自己添加太多的溢美之词,扒开后又不是那样,这种痛楚只有求职者自己能领会到。老板都是老狐狸,都能一眼洞穿你所有的想法。而且乖宝宝不要到场上彰显不同,有性格的也不要装乖宝宝。对有个性有棱角的选手,希望他坚持到底,不要因为老板的压力,放弃个性变成迎合。其实,做主持人也一样,装没有多大意思。我们是常规节目,人家定期看你的节目,装总是要露出狐狸尾巴的。

  自评:不会“斡旋”一直“站着”

  涂磊表示现在空暇时间准备写书,小时候不爱说,但字儿不错,写过的检查还被老师压在玻璃板底下。文笔一直很好,许多书商都很喜欢他的文字,简练、华美、逻辑性强。“电视台编导剪带子很省事,我的话可以直接拿去用。做电视节目这么多年,我对自己立下的要求——拒绝废话”。多家出版商都想找他写书,甚至说你不用写,直接从微博上弄点或者找人代笔,你口述都行。但他始终没有答应,他说:“我觉得写书总要有敬畏之心。如果真要写,哪怕一千句当中也要有一句是有用的。

  在平时,涂磊喜欢自驾游、斯诺克、钓鱼。最惬意美好的时光是老婆炒俩小菜,俩人端两杯小酒,坐那看喜欢的电视剧。“我也爱看韩剧,他们的偶像剧拍得真不错。我尤其喜欢一些老片子,比如《蓝色生死恋》的背景音乐我做电台主持用了四年。我始终记得其中经典台词,‘哥,下辈子我要做棵树,这样我就不会离开家了’。”当谈及他的妻子时,涂磊这样说道:“我的老婆就是我的朋友。虽然她不会说,但可以影响我。女人的直觉比男人更准,男人疲于社会事务性的人际交往,得和失占据了内心的大部分空间。倒是她们更多会触及人和人交往过程中的细枝末节。我的妻子是个大智慧的女人,虽然比我小九岁,但比我更懂得为人处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15/n402261100.shtml report 4362 主持人涂磊搜狐娱乐讯《天津卫视》非你莫属2010年10月31日播出至今,已播出360余期,已为超过1400人提供面对12位老板的求职机会,BOSS团参与录制企业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