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人物专访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刘大毅:中国人视角诠释欢乐的《小王子》

来源:搜狐娱乐
第3页 :PART2 一见钟情,机缘巧合将《小王子》搬上舞台
治愈系音乐剧《小王子》海报(资料图)
治愈系音乐剧《小王子》海报(资料图)


  PART2 一见钟情,机缘巧合将《小王子》搬上舞台

  和刘大毅所深爱的民谣一样,童话《小王子》,也是无比单纯的。透过孩童的眼睛解读着这个纷繁复杂的成人世界。刘大毅与《小王子》的结缘可以说是一见钟情,从中学时第一次捧起这部书起他便萌生了要将这部作品改编成为舞台剧的念头。

  搜狐戏剧:您能和我们谈一谈《小王子》这部剧的创作初衷吗?

  刘大毅:嗯,我第一次看《小王子》时在中学的时候,那时候是为了学英语,专门买的一个中英对照本的。从那时起就有一个理想,看未来有没有可能能做小王子的戏。当时也没有想到是音乐剧。但是就是有这样一个梦想。今年有正好是中法建交五十周年、又是小王子来到地球七十周年,也就是当时作者写这个书的时候到现在正好是七十年多一点儿,因为这些契机又加上中法建交这个由头,习主席去法国的时候又公布了中国人心目中的十大文学作品也有《小王子》。我们等于是接受法国那边的任务,他们希望有一部作品可以用中国人的角度来演绎《小王子》。所以就创作了这部基本上是中国人构思的《小王子》。

  搜狐戏剧:这部作品最吸引您的地方在哪里呢?为什么您会对它“一见钟情”呢?

    刘大毅:我当时觉得《小王子》很神秘,觉得很新鲜。我很喜欢小王子讲到的他和小狐狸、和玫瑰之间的故事,也喜欢里面讲述的友情啊、爱情啊那些东西。

  搜狐戏剧:您觉得咱们这次这版音乐剧的《小王子》它最大的特色在哪里呢?

  刘大毅:最大的特色可能是它是用中国人的视角演绎的《小王子》。之前法国的版本和BBC的版本都相对的比较忧郁,我们这一版可能相对欢乐一些。更多的是一种小清新的感觉,,带给大家的感觉应该说比较积极,不会像原来那个那么忧郁。还有就是我们把原来发生在撒哈拉沙漠的故事改到了2033年的都市废墟之中,像是书中的那个小狐狸,我们也把它变成了一个人物的形象,而不是演员带着一个狐狸的头套去演它…… 

   搜狐戏剧:那有没有添加什么中国元素进去?

  刘大毅:主要的中国元素可能是中国人的思维模式上的不一样。其他的到没什么,我们试着做了一个中国风的泥人捏的小王子的形象,这个算是有一个中国元素吧。

  搜狐戏剧:《小王子》之前在网上做过一个票选,让网友选出自己心中的小王子,好像是鹿晗的得票比较高,为什么最终没有请他来演呢?

  刘大毅:鹿晗因为档期的问题这次很抱歉不能参与了。但是我们也在考虑在明年做一个全明星版的《小王子》,也在和鹿晗那边接触,他也许能参与到全明星版的《小王子》中来。之前也有其他的明星和我们接触,因为很多人都非常喜爱《小王子》这个故事嘛,但是音乐剧毕竟要求比较高要在台上现场唱、现场跳,很多人一听到要求这么高也就不来了……

  搜狐戏剧:《小王子》的团队非常的年轻,为什么启用这么年轻的队伍呢? 

  刘大毅:这次像我们的编剧和导演,周铁男和于敖都是80后的孩子,但他们也都是对《小王子》有着非常深的感情。这次会有一些全新的突破。我们的音乐制作人樊冲也是国内很有名的新锐的音乐制作人,这次我们的创作会和法方的版本很不同。我们之前也打算和像四季啊这样的剧团合作,但是后来发现他们就是做简单的汉化,而我们还是想要原创的东西多一点儿。后来就找到了樊冲,他写了几首歌我们感觉很好,我们还是想做原创的东西。

  搜狐戏剧:这次好像邀请了很多明星啊,艺人帮《小王子》做宣传。

  刘大毅:嗯,像羽泉啊、郝云啊、包贝尔啊都是我周边的好朋友,他们也都很喜欢《小王子》这部书,也很支持这个项目。他们给我们录了个为《小王子》加油的ID,到时候也会来看演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15/n402260492.shtml report 9936 大牌传媒CEO刘大毅搜狐娱乐讯法国作家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创作的童话《小王子》被称为世界第一畅销童话:书中那个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引领读者们一起抛开尘世的繁杂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专访刘大毅:中国人视角诠释欢乐的《小王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