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音乐厅 > 北京音乐厅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打开音乐之门”上演 观众听得过瘾看得精彩

来源:搜狐娱乐
"打开音乐之门" (资料图)


  作为北京音乐厅有着21年历史的品牌项目,“打开音乐之门”是广大音乐爱好者每个夏日不可或缺的音乐大餐。7月11日至8月31日,北京音乐厅如期“打开音乐之门” ,本届音乐节在延续往年低票价的同时,再次升级了艺术质量。“名家名团” 、“动漫亲子” 、“天籁合声” 、“国粹经典” 、“古典与时尚”五大精彩系列、25场演出、数百首经典曲目,这个暑期,北京音乐厅不仅让观众听得过瘾,还要看得精彩。

  “名家名团”板块中,由胡咏言执棒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7月11日晚的“打开音乐之门”开幕式上带来了梦幻多媒体视听音乐会《彼得与狼》 ,而闭幕音乐会上中国电影乐团将奏响生动版的“音乐教科书”《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 ;除此之外,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以马增蕙领衔的中国广播艺术团等名家名团也将带来各自的经典之作。

  “动漫亲子”板块,是最花心思的板块,也是孩子们最为期待的演出。今年该板块共安排了8场演出,有采用美术传统技法为经典音乐配以精美画面的“维也纳森林的精致小品——古典音乐动漫视听交响音乐会” ,还有让孩子们兴奋的视听盛宴“动画音乐城堡——奇妙动漫交响音乐会”以及“天空之城——经典影视作品大屏幕视听交响音乐会” ,届时《花仙子》 《千与千寻》 《龙猫》等动画大作将会被改编为一场独特的交响盛宴,让孩子们在熟悉的旋律中如痴如梦地进入童话世界,去领略交响乐的魅力。7月27日的“豆荚宝宝彩虹梦境——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儿童音乐会”和8月23日的“马德里音乐之梦——儿童插画音乐故事会”则将让孩子们在和豆荚宝宝的游戏中、在小雨姐姐的故事中感受到无与伦比的奇趣音乐。

  本次“天籁合声”板块安排了“爱我中华”“祖国颂”“水之夜”等5场音乐会,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由国交合唱团带来的“爱我中华”系列音乐会,从《爱我中华》到《在银色的月光下》 ,从《杉林青青》到《心儿飞向金珠玛》 ,跨越了时间和地域,用多元化的音乐展现祖国各民族风情。

  除了异彩纷呈的西洋古典动漫音乐会和声乐音乐会,民乐音乐会同样不容错过。“国粹经典”板块中,古琴名师赵家珍与其学生会奉上多首古琴传世之作;古筝名家吉炜将让听众与古筝进行亲密接触;林月冉冉女子演奏团体则会用全新的方式演奏《十面埋伏》 《映山红》 《二泉映月》等民乐经典作品,此番古曲新弹,别有韵味。

  “古典与时尚”板块,比利时钢琴家弗洛里安·诺雅克演奏的贝多芬让观众痴狂;法国钢琴家杰弗罗·库托娓娓道来的勃拉姆斯则会让观众安静; 17岁旅美少年音乐小天才高靖远高难度的演奏将告诉观众,音乐的领悟不分年龄;而“弓弦奇缘——琥珀四重奏室内乐经典赏析音乐会”则将把观众带进室内乐的精彩世界。

(转自中国艺术报/张 悦)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14/n402210140.shtml report 1858 "打开音乐之门"(资料图)作为北京音乐厅有着21年历史的品牌项目,“打开音乐之门”是广大音乐爱好者每个夏日不可或缺的音乐大餐。7月11日至8月31日,北京音乐厅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打开音乐之门”上演 观众听得过瘾看得精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