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澳新金山交响乐团来京 踏上“中国寻根之旅”

来源:搜狐娱乐
 澳大利亚新金山交响乐团(资料图)


  7月8日,作为2014年澳大利亚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北京音乐夏令营的活动之一,澳大利亚新金山交响乐团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为广大听众奉献了一台别具一格的交响音乐会。

  《袋鼠舞》、《小柴尔达斯舞曲》、《新金山交响诗》、《中国狂想曲》、《中国主题狂想曲》……精彩、别致的演奏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用音乐的方式来体现华人华侨在海外的生活,表达对祖国和中华文化的思念和热爱,是这场“寻根之旅”音乐会的主题和灵魂。正如演出的策划者、无锡籍旅澳华人孙浩良用浓浓的乡音所说:“用一颗赤子的心向故国的父老乡亲汇报,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澳大利亚新金山中文学校是一所已创办20多年、现有约5000名在校师生的华人社区语言学校。为了更好地向主流社会展示华裔青少年的精神风貌、丰富多元文化生活,在该校创办人孙浩良的倡导下,新金山交响乐团于3年前组建。

  新金山交响乐团虽说是以青少年为主的业余乐团,但音乐专业水平并不低。其中多数小乐手都达到器乐八级以上,有些还在全澳各类音乐比赛中获奖。乐团艺术总监何永昌、指挥黄智颂更是音乐专业人士。乐团的铜管组主要由一个澳大利亚当地家庭组成,他们每次排练之前,都要先跟乐团团长、中文学校创办人之一林丽亚学习半小时中文。

  值得一提的还有驻团作曲家于京君博士,该乐团演奏的大部分曲目都由他创作。他的创作特点在于巧妙地将东西方文化的音乐元素结合在一起,形成独特的音乐语言和风格。新金山中文学校创办二十周年之际,孙浩良提出用庆典音乐会的形式来进行校庆,为此委托于京君写一部描写澳大利亚华人创业史,特别是反映当地华裔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音乐作品。于京君欣然接受,并在较短的时间里拿出了《新金山交响诗》。这部乐曲首次登台演奏便博得音乐界和华人社区的一致好评,成为乐团的保留曲目,曾在墨尔本、上海、无锡等地多次演出。

(转自中国文化报/王晋军)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14/n402208999.shtml report 1502 澳大利亚新金山交响乐团(资料图)7月8日,作为2014年澳大利亚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北京音乐夏令营的活动之一,澳大利亚新金山交响乐团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为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澳新金山交响乐团来京 踏上“中国寻根之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