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漫步经典》音乐会将演 观察团为古典音乐代言

来源:新华网
《漫步经典》(资料图) 


  新华网讯 盛夏7月,如火如荼。别看天儿热,但对于粉丝而言,“这都不是事儿”!真球迷,自个儿买张机票就能飞巴西,在世界杯赛场上尖叫,结识各国球友,运气好的话还能与梅西、罗本等大神来张珍贵合影。而真乐迷此时在窃笑也说不定,看看你们晒黑回来的模样,我们的根据地可是凉爽的剧院,完全不用在户外晒着! 这个七月,国家大剧院就组织了一次非同寻常的“漫步消夏游”。

  加入旅行“敢死队”?不如来场悠哉游哉的“漫步之旅”

  说起旅游,到了夏季真是让人头疼。好不容易放个假,又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好多蚊砸!““太晒了!”“懒得出去!”貌似是小伙伴们在旅途中抱怨指数最高的几项。报团的话,还得被导游拿“小鞭儿”抽着才能走几步,行程满得简直像加入“敢死队”。但是,漫步经典音乐会却可以给你一场期待中说走就走,悠哉游哉的旅行!7月1日,国家大剧院官方微信发布了这样一则消息——“如果你已经做好准备,一手抓‘足球’,一手抓‘古典’,欢迎成为今年漫步经典系列音乐会的观察员。”勾起了一众“乐粉儿”们的好奇心。

  熟悉国家大剧院的观众都知道,这里的古典音乐,从来都不是关起门来自演自话的。在刚刚过去的五月,室内乐大刀阔斧的走出去、下基层,二十余场公益演出来到百姓中间,而对于漫步经典音乐会而言,大多是由“身材”较为庞大的管弦乐团进行呈现,对于这样的演出,大剧院则是“见招拆招”,以开放的心胸,大方的姿态主动邀请大家走进来。“我们招募一支这样的观察团,也是希望在民间寻找观察音乐的眼睛,倾听音乐的耳朵,他们可以深入一线的台前幕后,看看艺术家是如何排练的,了解舞美是如何呈现的,还可以直接向艺术家提问与互动。在经历了一个完整的过程之后,当再坐到音乐厅欣赏音乐会时,一定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和心情,这是一种‘我’也参与其中的自豪感。” 品牌中心项目人伟丽说。

  这次,国家大剧院再次让古典乐“打开门说亮话”,为乐迷设计一场没有酷暑和蚊虫,不用涂厚厚一层防晒霜的夏日旅行。观察员们可以轻装简行,轻松端起相机记下幕后的每个精彩瞬间,还可以和心目中的音乐家们亲密合影,然后在朋友圈、在微博、在空间告诉小伙伴们,我这场音乐旅行多么的与众不同!

  十位“美女”观察员亮相,为古典音乐代言

  对于普通人来说,往往将大剧院视为艺术的圣殿,高大且神秘,而对于舞台上的乐团与艺术家,更似“神祗”般遥不可及。此番国家大剧院招募的漫步经典观察员前提就是要来自社会的不同领域,有着不同的身份,但却要有一个共通点,即对音乐有着无比的热爱和向往,怀有一颗探究“真相”的好奇心。可以说,这些来自民间的“观察员”,是古典乐王国在普罗大众间的“代言人”。

  负责此次招募的是大剧院是一个叫做“剧小院”的微信账号,在这之前,乐粉儿们都喜欢亲切的称其为“小院儿童鞋”。自招募消息公布后,小院儿骤然忙碌了起来,“网友们都特别感兴趣,短短几天时间,就有近百位报名者,大家各司所长,也都非常积极的引荐自己,筛选的时候简直有些难以取舍。”小院儿说。同时,小院儿还透露到,此次报名的网友以女性居多,她们中有音乐教师和海龟,有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有擅长各种民乐的“知性美女”,也有古典乐界的“明日之星”,真真是卧虎藏龙,也由此可见古典乐界“巾帼不让须眉”的事实真相。面对大家如此高涨的热情,招募方不得不临时扩大观察团规模,从最初计划的5人扩充到10人。经过对综合素质的一番考量,最终,十位青春靓丽的“美女”脱颖而出,成为第六届漫步经典音乐会观察团的一员。一直到本月26号,她们将高举青春的大旗,深入音乐会“前沿阵地”,莅临排练、与艺术家交流、聆听“撞色”的五彩音乐、见证美轮美奂的演出现场,并将一路记下她们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以微博、微信以及各种移动终端的便捷方式,将大剧院舞台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呈献给更多的普通人,让大家共同分享她们的“漫步之旅”。

  演出安排:

  “情迷法兰西”法国马赛歌剧院交响乐团音乐会

  指挥:劳伦斯·福斯特

  演出时间:2014年7月18日

  法式大餐带来的不仅仅是味蕾的沉思与跳跃,更代表了一种文化时尚,它可以是巴黎秀场上的视觉大餐,也可以是欲罢不能的听觉盛宴。整场音乐会以法国作曲大师的作品为主打,由指挥大师劳伦斯·福斯特执棒法国马赛歌剧院交响乐团,携手法国女中音歌唱家珍妮弗·霍洛威带来一众“红得发紫”的法式大餐,包括歌剧《卡门》、《阿莱城的姑娘》组曲等一系列经典之选。

  “音乐狂欢节”北京交响乐团音乐会

  指挥:谭利华

  演出时间:2014年7月19日

  这是一场被赋予橙红色调的“音乐狂欢节”。整场音乐会突出了轻松愉悦的消夏主题,烘托了古典乐迷的节日气氛,包括柏辽兹的《罗马狂欢节序曲》、德沃夏克的《狂欢节序曲》、肖斯塔科维奇的《节日序曲》、亨德尔的《皇家焰火》等众多经典节日及狂欢节序曲。音乐性格鲜明,现场效果热烈。

  “舞曲之夜”: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音乐会

  指挥:张艺

  演出时间:2014年7月20日

  著名作曲家陈其钢创作的《蝶恋花》在这场音乐会中将首次搬上国家大剧院舞台。作品由九段组成,表现出九种女人的性情和姿态。除了西洋管弦乐团的传统编制外,还有古筝、二胡、琵琶以及女高音和京剧的青衣。女人如水,是潺潺溪流,还是惊涛骇浪,到时音乐中都会有所诠释。除此之外,音乐会还包括了西方非常经典、却在中国不常上演的舞曲佳作。

  “从巴洛克到波萨诺瓦”李飚打击乐团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4年7月24日

  难得一见的曲目,眼花缭乱的乐器、演奏家们变化多端的手法——打击乐音乐会总能带给观众无数惊喜!这场音乐会曲目跨度300多年,将巴赫、维瓦尔第等伟大作曲家代表的巴洛克与美妙的巴萨诺瓦相融,本身便是一个大胆而神奇的想法。同时来自南美的《桑巴舞曲》也是不容错过的亮点,来现场体验一下巴西的桑巴舞节奏吧!

  缤纷室内乐GALA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4年7月26日

  深埋于红白机中的超级玛丽魂斗罗、可爱呆萌的千与千寻和小鳟鱼、热情似火的自由探戈与打击乐……从钢琴到萨克斯,从打击乐组合到弦乐重奏,不论是形式还是曲目都保罗万象,有如万花筒般千变万化,甚至你还来不及反应,台上就已经切换到另一个全然不同的频道了。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yule.sohu.com/20140714/n402208422.shtml report 3517 《漫步经典》(资料图)新华网讯盛夏7月,如火如荼。别看天儿热,但对于粉丝而言,“这都不是事儿”!真球迷,自个儿买张机票就能飞巴西,在世界杯赛场上尖叫,结识各国球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漫步经典》音乐会将演 观察团为古典音乐代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