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郎朗激情“点燃”黎巴嫩之夜 阿拉伯语致谢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郎朗在艺术节上激情演奏(资料图)
郎朗在艺术节上激情演奏(资料图)


  7月3日,2014黎巴嫩比布鲁斯艺术节开幕。中国钢琴艺术家郎朗在人们的期待中亮相,以其精彩的演奏,“点燃”了黎巴嫩观众的古典音乐激情之夜。

  当晚,具有7000年历史的腓尼基古城遗址被景观灯映照得通体发亮,艺术节的巨幅海报悬挂在古城墙上,彩色探照灯光束从古城堡里射向天空,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古城遗址边上临时搭起的舞台,灯光音响一应俱全,巨大的投影幕布悬挂在舞台中央,古海港边的看台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晚上10点,艺术节音乐会以柴科夫斯基的《1812庄严序曲》(作品第49号)拉开序幕,新加坡青年华人指挥家洪毅全执导,黎巴嫩爱乐交响乐团倾情演绎。

  一曲奏罢,灯光转暗。少顷,舞台上的灯光全部点亮,郎朗在指挥洪毅全的陪伴下,从舞台左侧向舞台中央走来。黎巴嫩爱乐乐团的艺术家和全体观众共同起立,给予这位来自中国的钢琴家极为热烈的掌声,郎朗也用阿拉伯语向热情的观众致谢。

  随着郎朗在琴键上敲击出钟声的引子,洪毅全指挥乐队,一起演奏俄罗斯古典音乐大师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郎朗全身心地沉醉于音乐之中,身体不时地随着音乐的节奏摆动……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观众全体起立欢呼,掌声经久不息。为回报观众的热情,郎朗又演奏了肖邦、莫扎特及中国作曲家的钢琴独奏曲。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姜江与黎巴嫩旅游部部长法阿奥恩、文化部部长阿拉伊吉、环境部部长马什努克等近3000名中黎各界人士观看了当晚的音乐会。演出结束后,姜江到后台看望郎朗,祝贺演出成功。比布鲁斯艺术节主席拉蒂菲为郎朗演出所取得的巨大反响感到骄傲,称赞郎朗为“古典音乐伟大的演奏家”,且“为人热情、极具亲和力”。马什努克也对其赞不绝口:“郎朗,拉赫玛尼诺夫,把我彻底征服了!”一些观众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喊出“今夜属于朗朗,今夜属于中国”。

  黎巴嫩阿拉伯文、法文和英文的主流媒体对演出盛况做了专题报道。法文版《东方今日报》在题为《郎朗——键盘技术精湛的超级巨星》的报道中,连用“着迷”“吸引”“激动”“惊呆”“征服”5个词来描述郎朗的魅力。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陈中林)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10/n402057458.shtml report 1631 郎朗在艺术节上激情演奏(资料图)7月3日,2014黎巴嫩比布鲁斯艺术节开幕。中国钢琴艺术家郎朗在人们的期待中亮相,以其精彩的演奏,“点燃”了黎巴嫩观众的古典音乐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郎朗激情“点燃”黎巴嫩之夜 阿拉伯语致谢观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